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2-03(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

这天夜里安逸尘做了个梦。临近清晨的时候他从梦中猛然惊醒,醒来发现衣物已被冷汗浸透,像被从水里捞上岸一般,酥麻发软的身体使不上力气,稍一挪动,下身紧贴着的床单竟是一片令人尴尬的黏腻和冰凉。安逸尘这才回想起梦中零星的几个片段,面上一红,全身的凉意瞬间被滚烫的热度所覆盖,他赶忙坐直身体,屈起腿避开身下的黏腻。

 

他正处在十八年华,对情爱之事虽从未经历,但也不算陌生。尤其是戏园子里所唱的那些段子中不乏情情爱爱,甚至园子里的几位比他年长些的哥哥们也曾偷偷塞给他一些外面带进来的书籍,内容更是大胆露骨,迤逦刺激,让人看了脸红心跳,痴痴迷迷。安逸尘并不爱看那些东西,但偶尔看了一次,便在当天晚上来了少年人的第一次春潮。

 

安逸尘就着从窗外漏进来的微弱晨曦观察着方兰生的动静,见他还在安睡,便稍稍放了心。他很少做那种梦,只觉是最近太过疲惫,所以让那荒诞离奇的梦魇钻了空子,虽然梦里的内容他记得并不清楚,但那张在眼前不断晃动的桃花面具如此熟悉,熟悉到安逸尘仍能感受出对方嘴唇贴上来时的暖意与炽热的气息。思及此,安逸尘慌忙打住自己的思绪,而脸颊上的绯红已经烫得灼人,他不停地扇着手想驱散些热气,却不想手肘打到了方兰生的肩膀上。

 

“哥...”方兰生的睡眠一向很沉,今天却不知怎么了,安逸尘稍微碰了下他,他竟然就醒了,安逸尘紧张地绷直了身体,动也不敢再动一下。

 

“兰生,天色还早,你再多睡一会吧。”安逸尘小心地稳住自己的声音,生怕让方兰生看出了异常。

 

方兰生揉揉眼睛发现外面确实才刚露晨曦,便扯住安逸尘的袖子,“哥也一起睡吧。”

 

“你先睡,我有点事,要出去一下。”

 

“去哪里?”方兰生还处在半睡半醒之中,尽管手里抓着安逸尘,眼睛却已经又闭上了,“这天还没亮,就要去会情郎吗?”

 

安逸尘知道是他睡梦中的玩笑话,但仍旧有些羞恼,“不要胡说,现在连哥哥的玩笑你也要开吗?”

 

“嗯...”方兰生也不知道是听到了没有,迷迷糊糊中又睡了过去,安逸尘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将方兰生的被子往上提了提,然后自己小心翼翼地翻身下床,好在有了之前的经验,他便将两人睡着的床单剪成了两半,这样他若是弄脏了床单便可以把自己的那一半单独拆下来清洗。虽然自那次之后,这也只是他第二次梦YI罢了。

 

安逸尘窸窸窣窣地换了床单,又洗过澡换上干净的衣物,当这一切都处理妥当之后,外面的太阳已经升到了正空,他便推了房门想去叫方兰生起床。但没想到方兰生不在床上,反而一脸痛苦地紧缩着身子滚到地上,两只手抱住自己屈起的一条腿“嗯嗯呀呀”哼个不停。

 

“兰生!你怎么了?!”安逸尘大惊失色,急忙冲过去将方兰生揽进怀里,方兰生疼得脸上全是汗水,本来红润的脸颊此刻苍白如纸,仿佛一把刀插在了安逸尘的心尖上。

 

“哥,好疼...”方兰生捂着脚腕,艰难地吐着字眼,“我刚才,只是想下来,倒杯水,喝,可这脚,刚触地...”

 

安逸尘赶紧将他的裤腿翻起,见了方兰生脚腕靠近小腿的地方鼓起一大片淤青,心里暗叫糟糕。前天方兰生看花船的时候已经撞伤了脚,尽管他跟自己说过并无大碍,自己也应该再多加确认才是。结果回来后自己就只顾着思忖那个桃花面具的事情,也忘了用热水为兰生敷一敷伤口,一晚上过来,竟然已经伤成这样。

 

这之后安逸尘先安抚了下方兰生的情绪,然后便叫人去找了大夫,还好方兰生的伤并不严重,只是简单地崴了筋骨,大夫开了几副中药给他服下,又让他躺在床上多加休息,不可随意走动。

 

“还疼吗?”安逸尘坐在床榻边,他竟然让方兰生在他眼底下受了伤,心里满是愧疚,“都怪我不好,不该让你一个人去看花船。”

 

“没关系,现在已经不疼了,我这么年轻,养个几天就会好啦。”

 

“大夫说了,这伤处虽然不重,但位置正好是关节,如果不好好休养,日后可能会落下病根。”安逸尘叹了口气,“我已经跟老板提过此事,让他接下来的半个月里都不要再给你排戏了。”

 

“那我岂不是要有大半个月的时间不出现在戏台子上?”方兰生笑道,那声音里也听不出是喜悦还是苦恼,“哎,那些姑娘们可要伤心了,不会见不着我,就移情别恋了吧?”

 

“你担心这个,还不如多担心你自己的身体,这几天把心思静一静,好好休息吧。”

 

“不怪我多心,就像那些戏里唱的,再美好的回忆也留不住人的感情,这人心啊就像走马灯,遇见喜欢的,自然就多看几眼,但如若看到了更好的,之前的那些也就成了过往云烟。”

 

安逸尘没想到方兰生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他静默了半晌,才又盈盈笑道,“兰生果然是长大了,但那些戏里的故事,岂能当了真,我觉得这世上如果确有一人是命中所定,那么即使经过沧海桑田,我也会只守着这一人的好。”

 

PS:我看很多人关心这文是不是HE,我肯定地告诉大家,一定会是HE的哦

评论(2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