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3-03(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

他还在墙头哇哇乱叫着,另一头却传来一个声音,宁致远听着那声音耳熟,又不敢歪头去看,像个怂包一样捂住自己的脑袋趴着动也不动。

 

“是谁在上面?”安逸尘又问了一次,墙头上的那个人还是没有言语,之前若不是听到头顶上传来的叫声,他也不会发现那个行为诡异的人影。方兰生正在他身后的房间里睡着,此刻才刚刚日上竿头,他怕影响了兰生,便走近了想看看那人长什么样,无奈被满墙的爬山虎遮着,那个人的脸也看不真切。

 

难道是小贼?安逸尘心里想着,又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君子不走旁门左道,你为何不从前门进来?”

 

只见那人的身子蠕动了两下,又恢复了安静,安逸尘渐渐没了耐心,他从院子里寻了一根长竿,然后举高了贴着那人的身体敲了两下。

 

宁致远这下就算心里恐慌,也听出来了下面正在看自己的人是那姓安的。他本想直接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翻回原处,然后以宁府少爷的尊贵身份从正门大摇大摆地走进去,不过此刻他骑墙难下,脸色惨白,手脚颤抖,失去行动能力,只能趴在这墙上装死。

 

“你再不回我,我就叫人来了。”安逸尘心中忐忑,总是这样耗着也不是个办法,他清清嗓子又严声恐吓道,“等会霓老板看到你,可就不会轻易放你走了,她最讨厌你这种行为偷偷摸摸的人,一定会在送官之前就叫人打折你的腿,拧断你的脖子,弄瞎你的眼睛,绞烂你的舌头...”

 

“哥,你在说什么呢?”方兰生不知道何时从屋里出来,看见自己哥哥正对着院墙念念叨叨,不由得好奇问道。

 

安逸尘转身见他,脸上冷峻面容霎时消融不少,笑着为兰生把额前飘下的一缕碎发挽到耳后,“只不过是有只惹人厌的麻雀在上面叽叽喳喳,是不是吵到你了?”

 

“没事,我正好也睡醒了。”方兰生顺着他的身后望去,自然是看见了那个趴在墙头的身影,“哥看见的这只麻雀,可有点大啊。”

 

安逸尘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尖,方兰生挑眉一笑,“不如我帮哥把这麻雀弄下来吧,就别劳烦霓老板了,你刚才说的那些断胳膊断腿的,多浪费力气啊。”

 

说完方兰生从屋里拿了个玩意儿出来,安逸尘看见那东西,有一些惊讶。

 

“你竟然还留着这个?”

 

“嗯,一直放在屋里,是哥没有注意到罢了。”

 

那是安逸尘以前用树枝和橡皮筋做给方兰生玩儿的一把弹弓,方兰生小时候也是个泼猴儿,得了弹弓后每天都在院子里打麻雀玩,后来开始学唱戏了才渐渐安分下来。

 

方兰生从地上拾了颗最大的石子做子弹,然后把那弹弓拉满张开,将石子控上橡皮筋,对着墙上那人最易瞄准的部位——屁股使了一发,立马听到墙头传来的凄厉尖叫。

 

宁致远哪里想到还有这一出,屁股上挨了一发不说,神智也被那石子打到了九霄云外,他晕晕乎乎地拿不稳重心,头一歪竟直直往墙下栽了过去。

 

安逸尘没打算真的伤到那人,他看见那人摇摇晃晃往下掉,赶紧几步跨过去想要接住那人,却没想他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刚刚走到墙底下便被那人撞了个满怀,“噗通”一声向后倒在了地上。

 

“哥!”方兰生怒气冲冲的声音在耳旁响起,安逸尘感觉自己的后脑勺钝钝地疼,但身体上方这温暖的触感来自何处?还有更加诡异的是,嘴唇上传来的紧密的压迫感。

 

一时间天旋地转,安逸尘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便已经被方兰生从地上拽了起来,紧张地拉进怀里逼问着,“哥,你还好吧?有没有撞疼?”

 

而另一边的宁致远就没这么好的待遇了,他刚才莫名其妙被人踢了一脚,不过事发突然,他记得自己被踢之前还有别的事情发生了。他下意识地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心里使劲回想着刚才的场景,自己在墙上挨了一石子,然后晃晃悠悠,掉了下来,有人接住了自己,那个人倒在地上,自己趴在那个人的身上,胸口对着胸口,腿硌着腿,还有,嘴唇贴着嘴唇!

 

“啊!”宁致远想到这里大叫一声从地上坐起来,他赶紧转头看向站在旁边被方兰生拉在怀里的安逸尘,心里霎时冒出亿亿万个粉红色的泡泡。刚才那可是,自己的初吻啊。

 

安逸尘也是此时才看清地上的人竟是那天的无理混账,具体姓什么,他不记得了,不过很快便有人告诉了他。

 

宁致远的小厮见自家少爷从墙上掉进了院子里,立马紧张地跑去拍那扇后门,把门拍得“啪啪啪”响,“少爷!宁少爷!你还活着吗?宁少爷!”

 

“我还活着呢!叫什么叫!”宁致远一咕噜从地上爬起来,然后担心地看向安逸尘,刚才若不是安逸尘接着他,他此刻肯定得摔个残疾,安逸尘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好,红红的,不会是被自己压坏了吧。

 

安逸尘见宁致远又是盯着他瞧,面上一红,想起刚才那个意外的碰触,心里非常不是滋味。他活了这么十几年,可从未与人有过这般亲密的接触,饶是方兰生,也只是两人同浴同睡,哪有亲嘴的道理。

 

“你这个人,之前莫名其妙地为难我,现在又来庆仙楼取闹,我若是惹到了你,给你道歉便是,何必纠缠不放。”

 

“不用你给我道歉,我是来给你道歉的。”宁致远何曾这样对人低声下气过,但他看了旁边站着的虽是纤瘦却散发戾气的年轻男孩子,心想还是不要随便对这安少爷动手动脚了。

 

宁致远说完把胭脂盒从怀里摸出来,还好他刚才一直护着这胭脂,不然怕是精心调制了三天三夜的胭脂也得毁于一旦。安逸尘面上没有表情,但看见他手中的那盒胭脂时还是眼神一动,似乎没想到宁致远会再次带着胭脂来找他。

 

“我不小心把那盒桃花胭脂摔坏了,我知道那个很难调制,所以亲自学了调制的方法,然后重新做了一盒。”

 

安逸尘虽听他说是亲自调制,但也是不信的,“我已经重新买了其他胭脂,这个你就自己收着吧。”

 

“我特意做给你的,你能不能先看一眼?”宁致远说着把白瓷胭脂盒当着安逸尘的面打开,盒子里铺了一层圆滑光润的殷红胭脂,很是漂亮。

 

安逸尘的眼神有些动摇,方兰生似是察觉到他的想法,贴到他的耳边悄声问道,“哥,这人你认识的?”

 

安逸尘摇摇头。

 

“既然不认识,他为什么突然来这里找你?”

 

安逸尘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只是和这宁少爷见过一面,虽是闹个不愉快,他也不至于把这种小事记在心上,现在见了这人诚挚地拿了盒胭脂来赔罪,他倒是不知该收还是不收了。

 

“好吧,既然这样,也别和他废话了。”方兰生擅自做了主,走过去一把将那胭脂盒从宁致远手里夺下,“东西我代我哥收了,这位少爷就请回去吧。”

 

“那作为交换,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

 

“不能。”方兰生快速回答,惹来宁致远的白眼。

 

“我不是在问你,小孩子一边去。”宁致远趾高气扬的模样,“刚才是你用石子砸我了吧,这笔账我先记着。”

 

“恐高你还学别人翻墙,毫无自知之明,我看你才是小孩子吧。”

 

“你们别吵了。”安逸尘很头疼,平时方兰生不是这么咄咄逼人的性格,都怪眼前这个人实在太麻烦。

 

“哥,我看这个人是居心叵测,借着来送胭脂的名义,实则不知道安了什么坏心思,我们还是报官吧。”

 

“我确实存了心思,但不是坏心思,你就算报了官,也不能拿我怎样。”

 

安逸尘听宁致远这样说,下意识地问他,“什么心思?”

 

宁致远咧嘴道,“为博红颜一笑。”

 

安逸尘眼色一沉,在方兰生开口之前便已经拽住宁致远的胳膊把他带到门边,然后拉开门一把将宁致远扔了出去,只留下怒气腾腾的两个字响彻云霄。

 

“有病。”

 

评论(34)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