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好好先生 02 (百里屠苏X陵越)

“兰生啊,你是捕鸟小能手,可千万不能让哥哥失望啊。”

 

“放心好了,哥哥还不知道我嘛,小时候逮麻雀我哪次失手过,你放心睡觉,一切交给我。”

 

这天晚上陵越叫来了自家万能表弟方兰生,不但给方兰生买了一大堆好吃的,还给方兰生送上了限量版的游戏光碟,方兰生胸有成竹地表示一定帮他把隔壁邻居家的芦花鸡给搞定。

 

陵越自然相信万能表弟的品性,从小方兰生就皮得像猴,一天不打上房揭瓦,把那只肥鸡交给方兰生肯定妥妥的,就等着以后落个清静吧。

 

不过想想那只鸡除了每天在自己的阳台上拉屎然后跑到厨房来撬开冰箱找吃的,其他也没做过什么坏事,陵越突然有些不忍,他再三交代方兰生见好就收,最多吓唬吓唬阿翔让它以后别往这跑了。

 

“快去睡觉吧哥,这里交给我,你看你这黑眼圈都快挂到下巴上了,别人看了还以为你纵欲过,不是,是操劳过度。”方兰生念念叨叨着把陵越往卧室里推,这几天陵越也确实没有睡好,有了方兰生帮忙看着他放心不少,进了屋没多久便传来平稳的呼吸声。

 

方兰生四仰八叉坐在沙发上指着阳台门口蜘蛛网状布着的一大堆红丝线得意洋洋,“嘿嘿,有本小爷的天罗地网捕鸟阵,我看你往哪逃,明早就将你炖了煲汤喝,快来送死吧。”

 

灯关后客厅里便只剩下窗外透进来的朦胧月光。方兰生一开始还虎视眈眈地盯着门口生怕错过了什么,等着等着他的眼皮慢慢往一起黏,最后头一歪迅速进入了深度睡眠模式。

 

就在此时阳台上传来了动静,有什么扑腾扑腾地飞到门锁上,然后传来一声又一声闷闷的凿门锁的声音。那声音一下比一下重,但都没有吵醒方兰生,直到“吧嗒”一声,门锁掉落,阳台门被从外面小心翼翼地推开。

 

“砰!”“咣啷啷!”沉闷的倒地声和清脆的铃铛声同时在客厅里形成巨大的回响,方兰生立马被吓醒,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跳到了阳台门边。

 

不过这是个什么情况?

 

“你!你你!”方兰生瞪着躺在地上捂住脸不吱声的人影大呼大喝,“你是什么人?!”

 

那只应该是叫做阿翔的鸟此时在他头顶飞来飞去,似乎想下来解救倒在地上的人,但方兰生手上拎着的靠垫挥来挥去,很有可能把阿翔一巴掌呼墙上去。

 

“兰生?兰生?!”陵越在卧室门口朝着他喊,“是不是抓到了?你在跟谁说话?”

 

“我在跟一个死人说话。”兰生回道。客厅里黑漆漆,陵越根本看不清兰生那边发生了什么,只能凭着感觉摸着黑去开灯。

 

“你别瞎说,快把灯打开,我看不见路了。”

 

“真的是死人,我跟他说话他不带理的,可能是刚才摔死了。”

 

“大半夜的说什么不吉利的话,再瞎说就滚回家去。”他终于摸到了开关,开灯的瞬间感觉有什么东西在眼前一闪而过,仅凭着那富态的体型和迟钝的身姿也猜到了是阿翔。

 

“不是让你抓鸡吗?你到底行不行...咦,地上的是什么东西?”陵越目瞪口呆地愣在原地,方兰生当着他的面踢了踢趴在地上动也不动的那个身影。

 

“哥,这家伙半夜三更跑到你家里来,不会是喜欢上你了吧?”方兰生蹲下身戳戳那个人的后脑勺,又笑道,“不晓得是哪家姑娘作风如此大胆,让小爷我瞅瞅...啊?!怎么是个男的!”

 

陵越拧紧眉看着被方兰生掰过脑袋的那张脸,心情很复杂。原来阿翔不是主犯,只是个共犯。

 

阿翔飞累了停到陵越的肩膀上休息,它似乎是担心自家主人的安危,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突然又传来极不和谐的一个声音,明显是从肚子那里发出来的。

 

“阿翔饿了,我先拿点东西给它吃。”陵越说道,阿翔听到这话特别高兴,立刻像对待救命恩人似的对着陵越又蹭又挠,陵越无奈地从冰箱里掏了碗五花肉出来放到微波炉里加热,方兰生看看地上躺着人,又看看陵越,有点摸不着头脑。

 

“哥,你不是要弄死这只鸡的,现在干嘛喂它啊。再说了,哪有鸡吃肉的,哥你是不是没睡醒啊...”

 

陵越不管方兰生的念念叨叨,又折回去蹲在地上看那个人,思考着该怎么处理这具“尸体”。

 

“哥,我看他死得差不多了,不如扔出去吧。”

 

“他气息还在,只是晕过去了,你别落井下石。”

 

“哎,我就说说而已,其实这事责任也不全在我,如果不是你让我在门口布阵,他就不会绊到脚然后撞到脑袋晕过去了。”

 

“不知道他半夜到我这里来干嘛,我又没有他家的钥匙,想送回去都不行。”

 

“那他怎么过来的?”方兰生一拍脑袋跑到阳台上看了看,“翻阳台?!他怎么这么厉害,这么酷炫,这么无聊啊。”

 

“只能让他先睡我这里了,千万别出其他问题,毕竟是在我家里撞晕的,万一得了个脑震荡啊肝破裂啊胆囊炎啊前列腺增生之类的我可赔不起。”

 

“哥你别这么烂好心行不行,他图谋不轨在先,私闯民宅在后,我们不报警抓他都算对他大恩大德了,只要他不被撞傻,我一定得问清楚他到底想干嘛。”

 

结果陵越还是让百里屠苏在他的房间里睡了一晚,而他自己则和方兰生两人在客厅的沙发上挤了一夜,第二天早上醒来之后他已经被方兰生踢到了地上去,可怜的陵越揉着自己酸痛的后背心想自己这到底是造了什么孽啊。这时他卧室的门突然被人从里面打开,陵越心想好小子你总算睡醒了结果一回头,眼前的场景让他吓得立马抓过沙发上的抱枕挡住脸“啊啊啊”地叫了起来。

 

本来方兰生睡得好好的,被他哥这惨绝人寰的叫声一吵也从沙发上弹了起来,他先是看到自己哥哥跟个见了蟑螂的小姑娘似的毫无形象地把脑袋埋在抱枕后面嗷嗷大叫,然后一转头,看见站在门口明显没睡醒一脸呆滞的男人,张嘴便甩出最大的分贝来,“我!靠!”

 

陵越见方兰生醒了,立马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硬是把兰生从沙发上扯下来,然后对着方兰生大吼,“他的衣服呢?!”

 

“我靠,我的眼睛都要瞎了,昨天不是哥把他塞屋里去的吗?我怎么知道一夜过来他的衣服哪儿去了!”

 

百里屠苏倒是很淡定,他身上什么都没穿,竟然一点都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妥,不过他的理智大概还没上线,目光在方兰生和陵越两人身上扫过,最后落在陵越的脸上,不,确切说,是陵越挡住脸的那个抱枕上。于是他走过去,坐下来,抱住浑身僵硬得跟刷了胶水一样的陵越,闭上眼,睡着了。

 

陵越动都不敢动,大气也不敢出一下,只得转过脸去看方兰生,脸上写着“这是什么情况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吗?”

 

方兰生扶住额头,一脸痛心疾首,“哥,大概他是把你给看成床了,所以要睡你。”

 

评论(32)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