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3-04(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

自从那日在庆仙楼与安逸尘发生了意外碰触,这之后的几天里宁致远都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脸上总是挂着痴痴的笑,让宁府的其他人见了心里都捏了把冷汗。这天宁致远被叫去和家里人一起吃饭,饭桌上他又突然想起安逸尘羞红如同桃花的面容,心情大好,饭也不吃了,捧着个脸盯着面前的饭碗不知道在想什么,脸上又是那暧昧不清的笑容。

 

“致远,你怎么不吃了?”宁夫人见他如此便问道,“是不是饭菜不合胃口?”

 

“娘,我问你,你以后希望我娶个什么样的媳妇儿啊?”

 

宁致远突然问了这么个问题,着实吓到了宁夫人,她见宁致远不像是开玩笑的神色,心里突感欣慰,原来自己的儿子长大了。

 

“如果是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媳妇儿,我自然希望是个温柔委婉,知书达理的姑娘。”

 

温柔,那安少爷和胭脂铺子的老板或是方兰生说话的时候语气甚是温柔,委婉,没有报官把自己抓起来而是好心将自己送出门外,这算是委婉,知书,听说安少爷不但喜欢去逛胭脂铺子,还经常光顾苏州城卖古籍的几家书店,达理,安少爷一下子就道出了自己得了相思病的事实,这何止是达理,简直是贴心。

 

宁致远自动忽略了宁夫人话中最后那“姑娘”两字,他面露喜色,两眼皆在放光,“娘,我见着一人,和你说的一模一样,他一定就是我这辈子非娶不可的媳妇儿。”

 

“其实这些条件都不重要,只要她喜欢你,我就一定好好待她。”宁夫人欣慰地问道,“可以告诉我,你看上的,是哪家的姑娘吗?”

 

宁致远本来还喜悦的表情突然暗淡下去,“哎,可是,他好像并不是很喜欢我。”

 

“致远,不必担心,感情这回事,本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既然你们遇上了,那定是上天给的缘分,你要好好珍惜,等你觉得时候到了,不妨告诉我,我也好为你做些打算啊。”

 

结果这顿饭过后,宁府上上下下都知道了他们府里即将有位少奶奶了,而那位莫名其妙被扣了个少奶奶名号的人此刻正蒙在鼓里,一边看着院子里的墙发呆,一边擦拭着手中捧着的琵琶。

 

“哥,你再继续擦下去,这琵琶可就通了。”

 

方兰生不知道安逸尘这几天是怎么了,只是觉得平时很少放空的安逸尘突然多了些心思,经常看着院子里的墙不知道在想什么。

 

安逸尘被方兰生说得有些尴尬,立马站起身来将琵琶放回了桌上,“嗯,我看你的胭脂又快用完了,不如我去帮你再买几盒吧。”

 

还不等方兰生说什么,安逸尘竟像逃跑似的冲出了门外,方兰生觉得古怪,但又说不上哪里不对,等他坐回了梳妆台前才想起来,自己这胭脂明明还剩了大半盒呐。

 

安逸尘站在离胭脂铺子有段距离的街道上徘徊着,只要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那铺子里,他却突然紧张起来。这几天他也觉得自己不太正常,那天两人在围墙底下不小心亲到一起的画面总是时不时地浮现在他的脑海里,一想到就浑身发热脸色涨红,“难道是被那宁少爷传染了什么怪病”他这样想着,愈发觉得自己不正常了。

 

不过既然说了要出来买胭脂,若是不带回去,兰生必定又会生疑。安逸尘只得硬着头皮往那铺子走去,铺子里已经上了一批新货,不少姑娘正兴致勃勃地挑选着新到的胭脂,那些身影中并没有安逸尘料想中的人,安逸尘抚着自己的胸口,竟觉得有些失落。怕是那宁少爷真的开了个玩笑,自己却当了真。

 

只是从小到大从未有人送过东西给安逸尘,安逸尘尽管觉得自己被戏弄了,仍是没办法完全责怪宁少爷,尤其是当胭脂铺子的老板告诉他宁少爷真的在这里花了三天三夜制那一小盒胭脂,安逸尘更是觉得有点感动了。

 

“他一定要自己看着,我劝他,他也不听,性子可真是执拗。”老板照旧跟安逸尘聊着天,一边将安逸尘挑好的几款胭脂用牛皮纸仔细地包好。

 

“我看他只是有些毛病,并不见得用了真心。”

 

“这话可别说出去,万一被那小霸王听见了,又得以此为借口纠缠上你。”

 

宁致远刚进铺子就听到老板说了这么一句话,再看站在面前那人,挺立身形若青松,面容皎洁如白玉,心中不禁大喜。

 

“什么话啊,倒是说来让我听听。”宁致远踱着步子绕到安逸尘的另一边,干脆倚到桌上撑起一只胳膊看着安逸尘,“半月未见,安少爷的脸色愈发红润,看来我送的胭脂很是适用啊。”

 

“胡说,你总是这般口无遮拦,可曾考虑过旁人的感受。”

 

“那你总是口不对心,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啊。”宁致远笑起来,他最喜欢看安逸尘被自己堵得无话可说的模样,“刚才你倒是说了什么我不能听的话,该不会是,很想我,想到睡不着觉这类的吧。”

 

“你,你...”安逸尘的话还未说完,宁致远却突然抬起食指,挡住了安逸尘的嘴唇。

 

“嘘。”温热的指腹贴在柔软的唇瓣上,安逸尘又被这宁少爷不按常理出牌的举动吓到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我知道,你又想说我有病,对不对?”宁致远挑起一边的嘴角,笑得很是邪魅,被他说中心思的安逸尘只得圆睁着眼睛看他,“你可真是太懂我了,我确实得了病,得了...”他故意凑到安逸尘的耳边,用那种气若游丝的声音悄悄说给安逸尘一个人听,“相思病。”

 

“啊!”宁少爷发出一声惨叫,这次遭殃的不是他的脸,而是他的下半身。

 

安逸尘这一脚踢得够狠,一旁的小厮光是看着自家少爷拧成一团的脸都觉得痛得要命,心想这下少爷可得大半个月下不了床了吧。

 

PS:还有一更就会回到正在进行时了,有姑娘问逸尘怎么还没从少恭怀里出来,就先让他再睡一晚上吧 XDDDD

评论(28)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