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3-05(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

接下来的大半个月时间里宁致远确实没有再出现在安逸尘的面前,倒不是真的被踢了下身落了残疾,而是他家里来了些远房亲戚,每日热热闹闹的一群人聚在一起搓麻或是听曲儿,宁致远几次想开溜都被发现,最后干脆什么都不做光躺在房间里睡觉。这觉睡了一梦又一梦,每个梦中都离不开一个相同的身影,宁致远甚至舍不得醒来,只想溺死在自己荒唐迤逦的梦境里。

 

这日小厮举着张票慌慌张张地推门进来,宁致远仍旧躺在床上半眯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小厮冲他叫道,“少爷少爷,就是今天啦!”

 

宁致远翻了个白眼,“什么事啊,冷静点说。”

 

小厮立马清清嗓子,“咳咳,少爷,你忘啦,我们半个月前在庆仙楼买的戏票,这日期可就是今天啦。”

 

宁致远一听这话立马翻身而起,他每日浑浑噩噩竟然真把这事忘了。在屋子里转悠了好半天他终于冷静下来,那副激动的模样仿佛已经有十多年没有见过安少爷一样。

 

“我到底穿什么衣服去会显得我特别英俊呢?”宁致远又摸摸自己的脸,“我的脸色会不会特别差啊?我是不是瘦了很多?看起来,应该是受了很多相思之苦吧?哎,真希望他关心关心我。”

 

“少爷,你就别东想西想了,没准安少爷早就忘了你长什么样了。”小厮说完赶紧转过脸去掌自己的嘴,还好宁致远沉浸在自己的心思里没空管他。晚些时候两人终于打理妥当急匆匆地往庆仙楼赶,一路上宁致远看见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要买上一样,那副模样倒像是没进过城的乡里人,让周围的路人频频瞩目。

 

“少爷,你也买太多了,这些东西我们可以回去的时候再买啊。”小厮抱着怀里一堆东西愁眉苦脸,他觉得自家少爷自从遇见了安少爷之后整个人都变得疯狂了。

 

“这些是等会要给安少爷的,你可抱好了,弄坏了一样都要你好看。”

 

之前还叫他姓安的,半月过来,称呼就变成了“安少爷”,小厮背地里吐吐舌头,只得亦步亦趋跟在宁致远后面,不过这天色阴沉沉的,怕是快要下雨了吧。

 

等到了庆仙楼,门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宁致远勾着脖子往前瞧了瞧,心里尽管急躁也强忍着,反正都忍了这么大半个月了,也不差这一时半会。

 

“少爷,你饿不饿,晚饭都没来得及吃,不如先吃点东西吧?”

 

宁致远哪有吃饭的心情,他从小厮怀里把那一大堆东西抱进自己的怀里然后催促着,“你快点回去吧,不用在这里陪我了。”

 

“啊?少爷,我在外面等你吧。”

 

“不用,我今晚不回去了。”

 

“啊?不回去?不回去的话少爷你晚上睡哪儿啊?”小厮还想继续追问下去,却被宁致远连踢两脚赶了老远,只得委委屈屈地回去了。

 

结果宁致远兴致勃勃进了场,看了戏,听了曲,迷迷糊糊中还睡了一觉,愣是没看到安少爷上过台,他还以为是自己睡着结果错过了,最后全场的人都走完了,灯光也暗下来之后,他坐在位置上愣愣地看着台上发呆,被前来清扫场子的阿婆给看见了。

 

“这位少爷,戏都结束啦,你还不回去啊?”

 

宁致远顿时觉得委屈,自己大费周章地跑来给那安少爷捧场,结果连一眼都没见上。他叹了口气,倒真是觉得自己太自作多情了。

 

“外面刚才开始下雨了,你是没有带雨具吧,那也不能一直在这儿坐着啊,不如到后院坐坐,我倒杯热茶先给你喝喝吧。”

 

后院?一听这两个字,宁致远本来暗淡的眼神又有了光彩。他二话没说便跟着阿婆去了后院,阿婆只是把他安顿在一个很小的房间里,房间中间摆着张桌子,桌子上有茶水,宁致远心不在焉地端起茶杯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眼神却是看向房间正对面的那个灯火通明的屋子。

 

“阿婆,那屋子里住的是谁啊?”

 

“那是兰生和逸尘住的地方,这会儿兰生刚唱完戏,逸尘估计在帮他活松筋骨呢吧。”

 

“他们两人是什么关系啊?为什么住一个屋?”

 

“是从小一起长到大的兄弟,住一个屋也方便互相照应啊。”

 

宁致远听到这松了口气,那天他见方兰生那副护犊子的模样还以为两人是什么特别的关系,现在他倒是放心了不少。逸尘,逸尘,原来是叫做安逸尘。

 

“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宁致远低声念叨着,把安逸尘三个字放在嘴里反复咀嚼,越是回味越是喜欢。

 

他正正身子,转头对那阿婆粲然笑道,“阿婆,你不用管我,你若有什么事就去忙吧,我坐一会儿等雨小些了就走。”

 

阿婆见他眉清目秀,定是大户人家的少爷,也就宽了心,让他自己休息够了再走。宁致远见阿婆走远了,心里不安分起来,他把自己的那一堆东西放在桌上铺开,在里面翻来拣去找出了个据说叫“望远镜”的东西出来。那本是他在路边逛的时候被一个小贩推荐的西洋来的玩意儿,一时新奇就买了下来,倒是一次也没用过,不过小贩吹嘘着“用这个可以一目千里”,虽然知道肯定是吹了牛,宁致远还是想试一试。

 

他把望远镜放在眼前一看,本来在远处的景象立马被挪到了眼前,那真实感和贴近感吓了他一跳。更让他吓一跳的是,望远镜里赫然出现对面那个屋子里的场景,本来离得远还看不清,现在倒是真真切切仿佛就在眼前。

 

 

========

 

今天工作太累了,回来补了下昨天的更新,然后就一直犯困,更少一点,不好意思啦,每天都想着要回复大家之前的留言,也总是没时间,明天一定把回复补上,不然大家留了言我不回复怪不好意思的,大家晚安哦~

评论(31)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