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6-03(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昨晚更新的后半部分做了修改,就放在这里一起重新发了哦,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啊,我一个人在出租屋里喝稀饭过节 =_=也是醉了。。。

=============================================

安逸尘完全没在关注他们说些什么,他只是在想着兰生的事情,正在失神中,突然看见方兰生从人群那头远远地看过来,心头一沉,差点没站稳。

 

“逸尘,你还好吧?不如我先扶你回去休息下。”宁致远赶紧问道,脸上担心的表情毫不掩饰,让别人看了心生揣疑。

 

“之前就听大家说宁少爷在追求庆仙园的一个戏子,我本当这是无中生有,以讹传讹,现在看来,不会就是...”袁弘在一边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还不忘扇个风点下火,这下少芳的怒火成功被燃烧到了新的高度。

 

“袁少爷,有些没有根据的传言就不要拿到这种地方来说了吧,我看你的衣服也湿了许多,不如我带你下去换一身,也免得影响了接下来的心情。”乔少恭打了个圆场,袁弘也不客气,便跟着乔少恭打算去换衣服,宁致远一看安逸尘的身上也湿了许多,也想让安逸尘跟他去拿块毛巾擦擦。

 

“宁少爷,还是你自己去吧,我怕我走开了,兰生来了找不到我。”

 

“那好,你可在这里等着我,我一会就回来。”

 

方兰生见这边围了这么多人,而安逸尘正站在人群的中间咬紧嘴唇仓惶地看着自己,不禁有些心疼。他好不容易才说服了自己忘记刚才戏台上的那一幕,只想着快点和安逸尘一起回到庆仙园去。

 

安逸尘怔怔地看着方兰生挤过重重人群走过来,当方兰生真的近在眼前的时候他心里难过得紧,觉得与兰生几日没见,又闹了矛盾,顿时各种委屈自责的情绪都涌上来,一把冲过去把方兰生抱紧在怀里,脸也埋在方兰生的肩窝处,仿佛在确认方兰生身上真实的体温。不过这副兄弟破镜重圆的场面并没有维持太久,少芳正处在崩溃的边缘,兰生的一句话又是让她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事情。

 

“哥,有件事我想向你道歉。”方兰生说道,“我刚才走得急了,不小心把宁少爷亲自为你调的胭脂弄掉在地上摔了,你可不要怪我。”

 

少芳心心念念着宁致远答应过要送胭脂给自己,现在倒好,宁致远不但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还让眼前这个男人得了宠,女孩子本就年轻气盛,此刻嫉妒之心如绕指毒蔓,也不顾得现在是在什么场合,大小姐的脾气一旦占了上风,连说话都是冰碴子中带着刺。

 

“真是奇怪,现下连低贱的戏子也可登大雅之堂,明明是男儿身,却在这里装柔弱卖风情,两个男子搂搂抱抱,也不怕污了乔家的名声。”

 

方兰生听见了这话,却只当做耳旁风,他将安逸尘搂得紧了些,心里丝毫不觉得愧疚,倒是安逸尘听到那话觉得浑身不自在,推搡着方兰生站得远了些,又想到方兰生之前对自己表露过的情感,更加担心方兰生的举动让旁人产生了误会。

 

“这个人我认得的,不是那庆仙园的当家花旦方兰生嘛。”“还真是啊,难道宁府少爷追求的是方兰生?”“哎,这不明摆着,宁府少爷喜欢的是那另外一人嘛。”“不管怎样,那可是男子啊,难道现在这风气已经如此开放了。”

 

围观的人们越聚越多,他们大多已经认出了方兰生,此刻各个都抱着看好戏的态度窃窃私语,在他们眼中戏子本就是玩物,平日可以去戏园子里看看戏听听曲当做一种消遣的方式,但若真的对戏子动了感情,可就是桩笑话了。饶是那些平时在庆仙园门口守着的只为看方兰生一面的姑娘们,又有哪一个会真的愿意与他共结连理呢,不过是图个一时快活,找点平乏生活的乐趣罢了。

 

这个道理方兰生自然是懂的,但他待在庆仙园里鲜少出去,从小到大都被花篮和掌声围绕着,人们爱他捧他怜惜他,他的演出便是人们的救赎与欢乐,哪曾有人当着他的面说他的不好。他可是这苏州城里唱得最好的人,但是即便唱得最好,又能如何。若是以后没人想听了,他就是一文不值。

 

“兰生,我们还是快点回去吧。”安逸尘拉住方兰生的手想带他走,却被方兰生一把甩开。

 

“为什么这么着急回去,晚宴不是才刚刚开始,我还特意换了身合体的衣服,怎么能轻易浪费了。”

 

“兰生,走吧,有话我们回去再说,好不好。”安逸尘的语气已是祈求,方兰生听了只是愈发生气。

 

“哥,你是不是也觉得她说的话很对,觉得戏子是低贱的身份,所以不该到这里来弄脏乔家的地方。”

 

少芳又冷嘲热讽道,“既然知道了,还赖在这里不走,该说你们是脸皮厚,还是根本不要脸。”

 

“你给我闭嘴!”方兰生怒了一巴掌扇过去,却被安逸尘及时抓紧手腕阻止了下来。

 

“兰生你干什么!”安逸尘压低声音吼道,因为激动他的眼眶红得几乎要滴血。

 

“放开!”方兰生用力拧着禁锢在自己手腕上的手,“哥,你就让她那样胡说八道,你一点尊严都没有吗?刚才在戏台上也是,宁致远亲你,你怎么就一点都不躲,你到底在想什么!”

 

气氛陡然凝固,安逸尘的身子微微发抖,一脸难以置信地瞪着方兰生。本来方兰生若是不提戏台上那事,也没人真的会将宁致远与安逸尘联系得多么紧密,毕竟谁都知道宁府少爷生性霸道,为了一个戏子玩乐玩乐也属正常,但若是当着众人的面亲了安逸尘,这事情可就非同一般了。

 

寂静不过几秒,少芳突然从身旁的长桌上端起杯红酒直直向两人泼去,方兰生仍旧专注于揪扯安逸尘抓着自己的手,安逸尘察觉到少芳的动作立刻下意识地将方兰生拽到身后,硬生生挡下了那杯红酒。众人惊诧的目光中安逸尘被浇了个实在,红酒从发梢滑落到衣服上,染红了白色衬衫的领口,仿佛绽开妖艳的蔷薇,安逸尘无奈地闭上眼又睁开,眼前红色的液体模糊了他的视线,他觉得自己的脸上沾满了冰凉的酒液,脑海中却是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

 

宁致远此刻已经拿了毛巾过来,远远竟瞧见少芳举了杯酒去泼安逸尘,心里大惊,赶紧跑过来将安逸尘拉进怀里紧张地检查着。安逸尘的模样极其狼狈,湿发被酒液粘在脸上,睫毛上也仍旧挂着水珠,宁致远用毛巾胡乱地给安逸尘擦了擦,一边转过身去对少芳大声吼道,“乔少芳!你发什么疯!”

 

“宁致远你竟然护着他,他不过是个戏子,身为男子却长得像个狐媚子一样,到底用什么下流手段勾了你的魂。”

 

“别以为你是少恭的妹妹我就忍得了你胡说八道。”宁致远指着少芳的鼻尖说道,“你哥哥教不好你,我来教,你现在就向逸尘道歉。”

 

“什么?你让我对这个戏子道歉?”

 

“戏子?我现在就明确地告诉你,他不是戏子,是我宁致远喜欢的人,是我要娶回家当老婆的人,你敢泼他?你倒是先泼我啊!”

 

“宁致远!你才是疯了!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

 

“你不道歉是吧?”宁致远也从桌上举起了杯酒,“可别怪我欺负你是女孩子,我宁致远最讨厌别人动我的人。”说完宁致远将酒泼向少芳,虽然他有意歪了一些角度,少芳的发梢还是沾了一些酒液,气得少女脸颊涨红,一双桃花美眸快要滴出泪来。

 

“你若是要向你哥哥或爹告状,便去告吧,我一人做事一人当,你以后可别再拿酒泼人了,这不爽的滋味你也体会到了吧。”

 

少芳已经气得说不出话来,乔少恭和袁弘回来的时候便看到她一边哭着一边跑出去的身影,乔少恭想拦住少芳问问怎么回事都拦不住,不过接下来他看见的场景已经让他猜了个大概。

 

 

评论(7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