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6-04(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安逸尘的头发仍旧湿着,宁致远用毛巾细细擦着他脸上的水,生怕碰碎了他般小心翼翼。方兰生想叫宁致远离远一点,却被宁致远吼了声,“不擦干了难道让他生病吗?”

 

安逸尘接过宁致远手上的毛巾,自己胡乱擦了两把,安慰般笑道,“我没事,谢谢宁少爷的好意,只是刚才说的那些话,还是...再解释解释吧,万一被人传了出去,对宁少爷并不是很好...”

 

“我说的又不是玩笑话,我也不怕在他们面前再说个千遍万遍,许得好这全苏州城的人都知道我要娶你,以后就没人敢再欺负你了。”

 

“宁致远你胡说什么,你倒是不怕被人抓了笑柄,我哥以后怎么办。”方兰生气道。

 

“我喜欢他,怎么会是笑柄呢,以后我当然会对他很好,他对我有几分真意,我其实并不在乎,只要我宁致远有的,我都愿意给他,他要也罢,不要也罢,我这辈子只会喜欢安逸尘这么一个人。”

 

安逸尘的耳根不知是因为刚才受到的惊吓还是宁致远的这番深情告白而微微泛红,他有些难堪地别过脸,倒是没有像以前那样直接冲着宁致远说教一通,这让宁致远觉得有些稀奇。恋爱中的人就是怪得很,哪怕挨着骂也觉得对方是在意自己,这安逸尘若是哪天真的不骂他了,他反而觉得不自在呢。

 

乔少恭走过来,手上也拿着块毛巾,他刚才不知道宁致远去帮安逸尘取毛巾,所以也顺便拿了一块,现在安逸尘已经有了毛巾用,他这番举动倒显得很突兀了。更何况他已经发现安逸尘的衣服与宁致远的布料款式都出奇一致,想必也是宁致远送的。

 

“虽然少芳是我的妹妹,但我也不会偏袒她,刚才发生的事情我不想多问,如果是她的错,我就代她向大家道个歉,打扰了大家的兴致,我以酒赔罪。”乔少恭说完举起一杯红酒一饮而尽,礼数已尽,这出闹剧也没了继续的理由,周围的看客们自然不好意思继续围观,便纷纷散了开去。

 

乔少恭把空酒杯放下,无奈地叹口气看向宁致远,“少芳不懂事也就罢了,致远何必与她一个小孩子相较劲,若是她跟父亲告了状,我也没办法交代。”

 

“那就让我看着她欺负逸尘啊,你还得感谢我帮你好好教育了一下妹妹呢。”

 

安逸尘听了这话,不由得担心这件事会让少恭难办,“女孩子受了委屈定是会哭上一整晚,少恭如果去见了她,就麻烦帮我带一句道歉的话吧。”

 

“我想也不会是逸尘的错,这件事就算了吧,如果她不依不挠地追究下去,我来与她说清楚。”

 

袁弘却在此刻插了一句,“那我呢,那我呢,刚才你撞了我,这可没办法辩驳吧。”

 

“有你什么事儿啊。”“你怎么还在这里。”方兰生和宁致远同时不爽道,这番默契让两人双双翻了个白眼。

 

“是逸尘刚才冒犯了,弄脏了袁少爷的一身衣服,若袁少爷觉得道歉还不足够,袁少爷就想个法子,逸尘能做到的定当义不容辞。”

 

方兰生和宁致远又是齐刷刷地同时看向袁弘,两人的眼神里俱是喷着火,脸上仿佛写着,“你要是敢说什么奇怪的话就杀了你”。

 

袁弘顶着这山一样的压力淡定笑道,“有这么多双眼睛盯着,我岂敢为难你。不过看宁少爷对你青睐有加,我就是想挫挫他的锐气。”

 

“袁弘,你与我有什么瓜葛,冲着我来便是,干嘛仗势欺人,得寸进尺。”宁致远在一边叫道,差点就要挽起袖子上去和袁弘干一架了。

 

“袁少爷家中是书香门第,我相信袁少爷不会为难我。”安逸尘彬彬有礼地拱手,穿着西装做这动作虽显得违和了些,但他做出来却有种独特的优雅感。

 

袁弘便从桌上取了支酒瓶将两只空酒杯一一倒满,继而一手端起一杯红酒,将其中一杯送到安逸尘的面前,“这位少爷,请。”

 

安逸尘有些犹豫,因为要护嗓子,他连黄酒也从未沾过,更不用说这洋人的红酒,看着颜色妖冶瑰丽,不知尝起来又是个什么味道。

 

“喂,你倒一点也就算了,倒这么一杯算什么意思,有你这样灌人酒的吗?”宁致远异常不爽,作势要去抢袁弘手上的酒杯,却还是被安逸尘先接了一步。

 

“如果喝了这杯就可以赔罪的话,我喝便是。”安逸尘说完便想一饮而尽,袁弘赶紧用自己手上的酒杯挡住了他。

 

“且慢。”袁弘笑道,“若是这样喝了,多没意思。”

 

宁致远已经处在爆发的边缘,但一向沉稳的少恭都没有说什么,他也不好再强出头一次。方兰生也是很紧张地站在旁边,宁致远凑过去悄悄问他,“方兰生,你哥的酒量怎么样?”

 

方兰生微微拧眉,神色有些凝重,“这个...深浅莫测。”

 

“哦,那看来是很好啊。”宁致远恍然大悟。

 

“不是。”方兰生叹气,“我记忆中,哥好像从来没有喝过酒啊。”

 

 

而那边袁弘已经用行动告诉了大家他想要安逸尘做什么。安逸尘的胳膊被他从内环住,然后整个人凑过去,两个人的身体靠得极近,不仅仅是方兰生和宁致远,连乔少恭的脸也忍不住黑了几分。

 

原来这是要喝交杯酒啊。

 

 

评论(36)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