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6-07(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等方兰生和宁致远吵累了,乔少恭也已经为安逸尘擦干净了脸,他一回头便看见身后两个人惊呆的表情。

 

“你们吵完了?可以睡觉了吧。”乔少恭淡定地将毛巾放回盆里,然后端着盆从他们面前经过。

 

“少恭啊,没想到你还有如此温柔的一面,可惜我没有妹妹,不然就让她嫁给你。”宁致远很认真地说道。

 

乔少恭摇摇头笑道,“我不想娶你的妹妹,你若是能对少芳温柔一些,我就知足了。”

 

宁致远一看少恭又是要说教的样子,赶紧岔开话题,“不管怎样,我今晚不会和这个小兔崽子睡一起的,不是他走,就是,我和逸尘走。”

 

“你说谁是小兔崽子?”方兰生恶狠狠地瞪过来,“你这只大尾巴狼,想让我把我哥留给你?做梦去吧!”

 

眼看着两人又要吵起来,乔少恭真希望床上昏睡不醒的人是自己。

 

“你们都给我闭嘴。”乔少恭把手里的盆往桌上猛地一搁,两人终于安静下来,似乎是被乔少恭的气场给吓到了。

 

乔少恭看看方兰生,又看看宁致远,严厉的眼神看得两人俱是心虚,这才纷纷想起来他们在的地方是乔少恭的家。

 

“吵吵吵,非得把逸尘弄醒了你们才甘心吗?”乔少恭的语气全然不似之前的温柔淡定,“反正我看这地方也够大,你们这样争来争去,就和逸尘一起睡地上吧。”

 

“啊?那不还是要和方兰生一起睡。”宁致远仍旧不乐意,“我只想和逸尘睡...”

 

“让你睡个觉而已,你想那么多做什么,这样闹下去,今晚还睡不睡了。”乔少恭有股不怒自威的气势在,这番话一说,宁致远也不敢再多嚷嚷了,乖乖坐在一边等着小厮来铺床褥。

 

方兰生心想只要自己和哥哥在一起,旁边还睡着什么人才不关他的事。不一会儿小厮搬来几床柔软的被褥铺了整地,方兰生抢着把安逸尘从床上抱下来,又生怕安逸尘被抢走似的把他圈在怀里横躺在地铺上。宁致远瞅瞅乔少恭严肃的表情,只得撇撇嘴在安逸尘的另一侧躺下来,安逸尘虽是背对着他,他却还是感觉自己心如擂鼓,紧张得很。

 

这并不是宁致远第一次和安逸尘睡在一个屋里,之前他冒着大雨去庆仙园找安逸尘的那次,最后也是如愿以偿地睡在了安逸尘的旁边,只不过当时安逸尘和方兰生睡床上,他睡地上。现在他和安逸尘都睡地上,距离缩短了不过几尺,他却觉得两人之间的关系亲密了很多。安逸尘的身上还残留着淡淡的酒味,让他想起刚才的那个吻,冰凉柔软的嘴唇,齿间满溢的香气,交叠轻喘的声音,让他恍惚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个美丽的梦。

 

宁致远侧过头看着安逸尘清瘦的背影,心仿佛被浸在了一副烟雨朦胧的水墨画里。眼中看的,心中想的,鼻尖闻的,全部都是那个画中的人。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指尖想触碰那个人的身体,近到咫尺的时候却又蓦地收住,然后他抿紧嘴唇有些羞涩地笑了笑,将脸往前凑,额头轻轻靠在了安逸尘凸起的蝴蝶骨上。如果这一切是梦,真希望可以一梦不醒。

 

乔少恭并没有回自己的房间去休息,他担心安逸尘晚上会突然醒来,便和他们睡一个屋,躺在了那张唯一的床上。从这个角度看去,宁致远的一举一动都尽收眼底,乔少恭之前只当宁致远是图一时好玩才会对安逸尘紧追不舍,现在看了那个人想靠近却又不敢靠近的样子,倒是对宁致远的感情深信不疑了。有句话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安逸尘对他自己的感情又认得清几分呢,乔少恭在夜色中慢慢闭上眼睛,听着耳畔响起的此起彼伏的呼吸声失眠了一整晚。

 

第二天早上安逸尘醒来的时候感觉浑身都很疼,他这一夜做了许多莫名其妙的梦,睡得极为不舒服,等他发现自己所处的环境时便明白了自己睡不好觉的原因。方兰生紧紧抱着他的腰,整个人几乎贴在他的身上,而宁致远则用双手搂着他的脖子,一条腿还压在他的肚子上,两个人把他压得严严实实,气都快喘不过来。

 

安逸尘挪了挪身子想起来,那两人却不肯放手,他越动,反而抱得越紧,几乎是想谋杀他的水准。安逸尘感觉自己处在了爆发的边缘,偏偏宿醉后的身体使不上什么力气,头也还是有点晕。

 

“逸尘,你醒了?”乔少恭正好在此时推门进来,晨曦从他身后涌进屋里,刺目的光线令安逸尘不自觉地眯起了双眼,视线中乔少恭高挑的身影仿若仙人,而他脸上的笑容也依旧是那么疏离与温润,总是美好得不太真实。

 

安逸尘张开嘴想说话,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哑了,乔少恭看出他的窘迫,走过来一手一下掰开了压住安逸尘的两个人,才终于把安逸尘“解救”出来。

 

“我刚才让人熬了醒酒汤,你还是先喝点这个吧。”乔少恭把刚才端进来的一碗液体递给安逸尘,安逸尘接过慢吞吞地喝了几口,感觉干涩的喉咙舒服了许多。

 

安逸尘感激地将碗递回去,这才发现乔少恭的脸色并不是很好,眼睑下方有一些憔悴的痕迹,“少恭,你这是...”他指着自己的眼睛,有些担忧与忐忑。

 

“哦,这个...昨晚屋里有老鼠,我没有睡好罢了。”乔少恭云淡风轻地说道。

 

“哎,我理解你的痛苦,老鼠确实是很吵闹的小家伙。”安逸尘想了想又道,“对了,你上次送我的莲花香薰灯烛很是管用,我那晚睡得异常好,不如我把那个送还给你,你也用一用吧。”

 

“那倒不必,我屋里也有,你用着喜欢的话我可以再多送你一些。”

 

“少恭总是对我这般客气,我倒是不知道该如何回报了。”

 

“逸尘只要记着我现在对你的这份好便足矣,以后若是有机会,你再回报我吧。”

 

安逸尘点头笑笑,回头又看了眼躺在地上睡得不知所以然的两人,心想这两人随便哪一个有少恭一半的气度都很好。

 

“现在他们还没醒,不如逸尘就先去我的屋里休息会吧,我让小厮备些早点。”乔少恭看见安逸尘举起自己的袖子闻了闻,似乎是嫌弃自己衣服上的酒味,便又说道,“如果逸尘不介意,也可以在我那里稍作沐浴,你这身衣服被泼了酒水,又是一夜未换,还穿着的话定是不舒服。”

 

安逸尘也觉得身上的酒味很难闻,若是就这样回去了庆仙园只会惹人猜疑。他和乔少恭相伴离开了客房,一路上听闻屋外花园里的鸟啼声,回头便看见入目如画的一大片桃花林,顿觉心情很好,脸上的笑容也真挚了几分。

 

“少恭住的地方当真是鸟语花香,叫人惬意呢。”安逸尘边放慢脚步边说道,“我平日里很少去庆仙园以外的地方,最多就是帮兰生去街上买点胭脂和点心,这次来了乔家,见了什么都觉得新鲜好看,少恭可别笑我见识短浅啊。”

 

“你以后也可以常来,反正这客房平时都是空着。”

 

“终归是会打扰到少恭吧,昨晚的事情我虽记得不是很清楚,也知道给少恭带了些困扰和麻烦。”

 

两人说着说着已经走到了乔少恭房间的门口,乔少恭叹口气笑道,“以后对我就不要说什么困扰麻烦了,我心中自有分寸,既是叫你来,便是不在乎那些的。”

 

安逸尘只当乔少恭这人重情重义,心中又是感动又是惶恐,只怕自己以后无论如何也报答不了这么重的恩情。

 

评论(49)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