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7-02(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安逸尘和方兰生回庆仙园的这一路上听见四周的人们纷纷议论着昨晚在乔家晚宴上发生的事情,那些人并没有在现场,但人人都仿佛自己亲眼目睹了那一切似的,把一件事传出了十多个版本,每一个都堪称迂回曲折,狗血离奇。有人说宁府的少爷看上了一个戏子,在乔家晚宴时对这名戏子表露爱意,却不想戏子已有心上人,正是官府袁老爷家的二少爷,两人甚至当着宁少爷的面喝了交杯酒,令宁少爷颜面尽失,但也有人说并非那名戏子的心上人是袁少爷,而是袁少爷当着宁少爷的面调戏了那戏子,宁少爷大怒之下英雄救美,甚至泼了袁少爷一瓶酒,袁少爷和宁少爷撕破脸皮,那戏子为了报答宁少爷的恩情以身相许,一吻定情。诸如此类的故事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好谈资,且不论这些故事的真实性有几分,故事当中的几个主人公的身份已经足够撩起人们八卦的兴趣。

 

“兰生,我听他们说的这些,莫不是在说宁少爷?”安逸尘和方兰生此刻正停在一家酒馆的门口,因为昨晚两人没有回去,怕是霓老板担心了,便想着买些霓老板喜欢的桃花酿回去赔罪。

 

方兰生只是专心看着酒馆的老板往两只白瓷酒壶里盛酒,眼皮也没抬一下,“哥倒是有心思听那些无聊的故事,这苏州城有资格被人们评头论足的宁少爷可不就只有那个人面兽心的小霸王。”

 

“那他们说的故事可是真的?昨晚我们两不是也在现场,我怎么不记得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哥你看这么多酒够吗?”方兰生没有回答安逸尘的问题,他拎起两只酒壶轻微晃了晃确认酒壶里的酒是否盛满了,“这酒的香气很足,霓老板一定会很喜欢。”

 

“是吗?我闻闻。”安逸尘立刻凑过去壶口闻了闻,一股桃花的清香扑鼻而来,很是醉人,“嗯,真的好香,不知道味道如何。”

 

“哥还是别尝了,万一又喝醉...”方兰生撇撇嘴,似是有些嫌弃,“我之前当真是不知道哥的酒量这么差。”

 

“我昨晚喝醉后做了什么吗?我一点都不记得了。”

 

“不记得也好,没有记住的必要。”方兰生转身对老板说道,“这些就够了,把酒壶封起来吧。”

 

“两位少爷真是好运气,我这里可只剩下这两壶桃花酿,就算循遍苏州城也不一定找得到第三壶呢。”老板一边用红色的绸纸将瓶口封起来一边自顾自念道,“过了这几日桃花就该谢了,到时候可寻不到新鲜的桃花入酒咯。”

 

这时候却有另外一人突然伸出手来阻止了老板封酒壶的动作,老板手里扶着的酒壶也被那人顺手抢了去。方兰生和安逸尘赶紧顺着那人拿走酒壶的手看去,入目的身影很是熟悉,他穿着一身深蓝军服,腰间一条墨色水牛皮腰带,腰带上还挂着几枚银质的小飞镖,许是装饰品一类的东西,如此简洁的军服也因他精壮的身材穿出了一股飒爽之气。

 

“袁少爷?”安逸尘诧异地问道,昨晚他虽然早早醉酒失去神智,但袁弘那般俊朗英挺的面容只见过一面也是难忘。

 

“你竟然还记得我,荣幸至极。”袁弘笑着把酒壶举到鼻尖闻了闻,一脸满足,“这桃花酿果然得到桃花快谢的时候再喝,才有股特别的香味。”

 

“这是我们先付了钱的酒,你还不快还回来。”方兰生一见袁弘便想到昨晚袁弘诱骗安逸尘喝了交杯酒的事情,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说话的语气也带了几分怒意。

 

“哎,那可真是遗憾,我昨晚半夜里突然梦醒,醒了就特别想尝尝这桃花酿,刚才我听老板说这是最后剩下的一点桃花酿,看来我只能忍着馋再多等上整整一年了。”袁弘说得很是哀戚,手里捧着酒壶想放下又舍不得放,一双眼睛直勾勾盯着半敞着的壶口里清冽的桃花酿,看起来是真的很爱喝这酒。

 

安逸尘便说道,“若是袁少爷实在喜欢,就把两壶酒都拿去吧,虽然我们庆仙园的霓老板也很爱这桃花酿,但她平日里自己也会酿上一些,倒不差这两壶。”

 

“真的?那太谢谢你了。”袁弘一听这话,双眼都亮了许多,“你花了多少钱,我照三倍的价钱还给你。”

 

“不必还我。”安逸尘忙摆手说道,“既然袁少爷是少恭的朋友,这两壶酒我请袁少爷喝便是。”

 

“这般恩情我定当记得,不过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你件事可好?”袁弘直接端起酒壶猛灌一口,一边感叹着这酒真好一边凑到安逸尘的耳边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悄悄说道,“昨晚你亲了宁致远过后,这宁府上上下下可闹翻了天,早上我见宁府的小厮把宁致远急急地唤了回去,宁致远满面春风,难道是真的想把你迎娶回家不成?”

 

安逸尘猛得往后退了一步,袁弘的第一句话已经让他足够震惊,自己昨晚亲了宁致远?自己亲了宁致远?自己亲了...

 

方兰生不知道袁弘对安逸尘说了什么,但看安逸尘的反应定是不好的事情。安逸尘此刻脑中已如乱麻,有关昨晚的模糊记忆喷涌而出,带着酒味的气息,纠缠湿滑的舌尖,对方凝视自己的深情眼神...安逸尘赶紧打住自己的回忆,一把夺过袁弘手上的酒壶灌了一大口下去,呼,清冽微醺的酒气顺着喉咙弥散到全身,他感觉身体的燥热终于消褪了些。

 

“哥你干嘛呀!”方兰生赶紧去抢安逸尘手上的酒壶。

 

安逸尘乖乖地松开手,抹了抹自己沾着酒液的唇角,“我喝点酒,冷静冷静。”

 

“现在是冷静了,等会指不定又要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来。”方兰生不满地把酒壶推回到袁弘怀里,转身扶住安逸尘已然有些摇晃的身形,“干脆什么都不要买了,我们现在就回去吧。若是霓老板要教训我们,就让她冲着我来,我一个人承担就可以。”

 

“说什么傻话呢,当然是哥哥保护兰生啊。”安逸尘摸着方兰生的脸笑道,“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哥哥怎么会舍得兰生被人教训呢。”

 

方兰生怔怔地看着安逸尘迷离湿润的眼神,突然有些难过,安逸尘不舍得自己被人教训,不舍得自己受一丁点的委屈,却亲手掐死了自己最为珍贵的东西。

 

“哥,我们回去吧。”方兰生扶着安逸尘一起往酒馆外走去,袁弘被两人无视了,倒也不恼,只是倚在了酒柜上一边继续喝着手里的桃花酿一边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他心里在想,这桃花酿果然要等到桃花快谢的时候才最为香醇,春天的离别不仅仅带来遗憾,也有美满。

 

 

评论(22)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