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8-05(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安逸尘把宁致远从地上扶起来,宁致远哀声连连,听得安逸尘又是烦躁又是揪心,动作不由得放轻了许多。宁致远重新躺回床上,余光瞥了瞥那边被安逸尘拉开一半的抽屉,心里突然五味陈杂。他不是不想让安逸尘知道自己就是那日在花船游行时偷香的人,但总归是时候未到。至于到底该是什么时候,他也不知道。

 

这么一番折腾,安逸尘也不去找什么手帕或是棉布了,他直接将药油倒在自己的手心,然后用两只手相互摩擦着将药油摊开,因为掌心摩擦产生的温度,那药油也变得有一些温热起来。

 

宁致远见他已经准备好了,便把自己的衣服从肩头拉至胸口,待安逸尘看到他肩膀上的伤时,呼吸一滞,胸口突然涌上难以言喻的痛楚。

 

那小厮说得倒是轻巧,这眼下一看,安逸尘觉得自己的眼眶迅速地发热。宁老爷的那一棍子并非用尽全力,尽管如此,也已经让宁致远的肩上留下一个三指宽两指长的伤痕,红肿的淤血已经消退了些,但中间的那块青紫痕迹仍旧是触目惊心。

 

“宁致远,等会如果很疼,你一定要告诉我。”安逸尘说着深深吸一口气,然后将自己的手心缓缓贴上宁致远的伤处,稍微的触碰也让他极为紧张,他生怕会弄痛宁致远。

 

似乎是察觉到安逸尘的犹豫,宁致远抬起自己的手握住安逸尘杵在空中的手腕,“不用担心,我已经不疼了,你放心弄吧。”

 

安逸尘拧紧眉,竟有些不敢看那处伤痕。他心里知道那药油得多用力按揉才会起上效果,只得一咬牙使上力气在宁致远肩上摁下去,果然感受到宁致远吃痛地弹了下身体。

 

“对不起,你就忍耐一下吧。”安逸尘说着将手心贴在宁致远的肩头来回按揉着,柔嫩的肌肤滑过宁致远的身体,宁致远的心神也跟着安逸尘手上的动作荡漾起来。他心想安逸尘虽然照顾着庆仙园里大大小小的那么多琐事,但是这身子比自己的还要细白上几分。

 

“逸尘,等会儿,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宁致远试探性地问道,心里有些忐忑。

 

安逸尘只是专注于帮他把药油涂抹开来,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回道,“若是合理的事情,我可以答应你。”

 

“合理合理,一定是非常合理的。”宁致远忙不迭地点头,“你只需要坐在那里就可以。”

 

“坐着?然后呢?就只是坐着吗?”安逸尘觉得奇怪,心想不知这宁少爷又要玩什么花样。

 

“然后,你就不要动,我也不会碰你的,你放心好了。”

 

虽是半信半疑,安逸尘还是听从他的话,在药油完全抹好后他去梳妆台前的水盆里洗了洗手,然后乖乖地并拢双腿规规矩矩地在桌前坐直。

 

“可以不要这么僵硬吗?自然一点,然后身子略微侧一些,视线往下看...”

 

安逸尘似是觉得宁致远的各种要求很麻烦,他撇撇嘴,神情不耐,却仍是按照宁致远的要求调整了自己的坐姿。

 

“嗯,这样就很好。”宁致远终于满意了,从他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安逸尘在旗袍下方若隐若现的修长双腿,被隐在开衩后方的部位有种致命的吸引力,脚上那双大红色的高跟鞋更衬托着他脚踝细白。

 

宁致远从自己的枕头底下掏出平常用的绘本和碳素铅笔,虽然他学的是浓墨重彩的油画,但他更喜欢用素描的手法来将安逸尘的模样复刻在自己的绘本上,只因为他觉得没有任何一种颜色可以配得上安逸尘,又或者可以说,安逸尘的美,已经胜过这世上的万千颜色。

 

“原来是要画画吗?”安逸尘倒是毫不惊讶,“你之前经常躲在我附近,不会也是在画画吧?”

 

宁致远不置可否,他展开绘本,细细看了安逸尘几眼,便开始低头在纸张上“刷刷刷”认真勾起线条来。安逸尘盯着宁致远绘画时的模样,突然觉得这样安静沉浸在绘画中的宁致远身上有股说不出的气质,他平时只见过撒泼耍赖或是蛮横无理的宁致远,现在见了这个人竟然有种初次相见的感觉。

 

若不是宁致远第一次出现就对安逸尘出口不敬,安逸尘对他的第一印象应该会非常不同,毕竟任谁来看,宁致远的外貌都是苏州城的少爷圈子中排的上前几位的,偏偏那般清秀的外表下却是个嚣张乖戾的性子。

 

屋子里实在很安静,只有纸笔轻微的摩擦声连绵不断。安逸尘坐着坐着便犯了困,他心想宁致远要画自己的话自己定是不该乱动的,但那困意偏偏抵挡不住,越是想忽略便越是席卷而来。渐渐的,安逸尘分不清自己所在何处,又在做些什么,他的眼皮控制不住地往一起合去,但仍旧努力撑着自己软绵绵的身体。

 

那“沙沙”的摩擦声突然停了下来,安逸尘感觉自己的身子被人轻轻推了一下,脑袋便落在了一个柔软的物体上。睡意随即席卷而来,他脑海里最后残存的一点儿意识也消失了。

 

宁致远蹲下来看着趴在枕头上睡着的安逸尘,刚才他只是画了身体,却没有画脸,现在离得近了,他才敢细细地观察安逸尘脸上的每一处特征。安逸尘脸上的表情安静祥和,低垂的眉眼似林中清泉,紧抿的唇线紧绷,尖细的下巴如雕刻般精致,那模样清纯又隐约诱惑。在画笔重新落下之前,他的指尖在那人温热的唇瓣上轻轻拂过,脑海里浮现出他们之前亲密的画面。安逸尘迷离的眼神,湿润的唇瓣,缠绵的呼吸,每一样都是珍藏的回忆。

 

“啾。”宁致远凑过去在安逸尘的脸颊上亲了一下,安逸尘不知梦到了什么,嘴角竟是微微上扬着。那般恬静美好,纯真不谙世事,这就是宁致远想要永远留住的画面。


评论(29)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