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二 夏阳灼 ) 03-02(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此刻乔少恭与方兰生站在门外,刚才的一番对话让乔少恭心里有些疑惑,他不认为安逸尘会忘记与自己的约定,那么定是真的生了病才会令方兰生如此紧张地去寻自己。

 

待方兰生把门推开,两人看见端坐在浴桶中的安逸尘时皆是愣了一下,然后同时看了对方一眼。方兰生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本来睡着的安逸尘泡在了热水里,乔少恭并不打算追究,他更加关心安逸尘的身体是否仍旧不适。

 

“少恭,你怎么来了?”安逸尘似是有些紧张,说话的时候尾音微微颤抖,看见乔少恭和方兰生往这边靠近还下意识地往水中潜了一些,脖子以下的部位便全部浸在了水里,雾气缭绕中看不真切他的面容,只能看出他那一双清亮的眸子炯炯有神,一点也不像是生病的样子。

 

“你没有来码头找我,我正担心你,兰生就到了。”乔少恭知道安逸尘不希望自己再靠近,便站得远了些和安逸尘说话。方兰生则没有乔少恭那么多顾忌,他本来就经常与安逸尘裸身共浴,所以此刻也并不觉得靠近安逸尘有何不妥,只是他刚走近了几步,便发现了木桶里不同寻常的一幕。

 

方兰生眯起眼睛打量着水面上方不断涌出的气泡,撇嘴冷哼了声,心想这宁致远可真是吃了雄心豹子胆,自己的警告竟然被他当做了耳旁风。

 

“对不起,少恭,我昨晚受了些风寒,早上觉得不舒服,就没有去,是不是耽误了你的行程?”安逸尘咬咬下唇,语气中是满满的愧疚。

 

“没关系,只是如果兰生不来找我,我就不能见到你最后一面,怕是会留下一些遗憾。”乔少恭关切道,“你现在好些了吗?我听你的气息并不是很稳...”

 

“我已经好了。”安逸尘急急打断乔少恭的话,又是紧张道,“我泡了会热水,已然痊愈了,谢谢少恭的关心。少恭还是快些去码头吧,一路颠簸很是辛苦,早些出发也好早些到达。”

 

方兰生心里想到安逸尘催乔少恭早些离开的原因,百般不爽,偏偏逆着安逸尘的意思劝他,“哥,既然少恭以后不一定回来了,你还是与少恭再多说几句话吧,反正少恭也将出发的时间推迟了,不如让少恭搬个凳子坐下,我端些茶点来,你们慢慢聊啊。”

 

“这,我还泡在水里,成何体统。”安逸尘拧眉似是不愿意,“不然,少恭和兰生先出去,我把衣服穿好了再给你们开门。”

 

“哎呀,哥又不是女孩子,扭扭捏捏做什么,你要是想穿衣服,就穿啊,我们看了又不会怎样。”

 

“兰生,我们还是出去吧,让逸尘整理好了再进来。”乔少恭对方兰生说道,方兰生只好转身往门口走,走了两步又装作突然崴到脚,一下子坐在地上不肯爬起来。

 

“我的脚崴了,走不了了,少恭你快帮我看看。”方兰生夸张地大呼小叫,安逸尘也不由得紧张起来,勾着脖子往他这边看,生怕是他之前的脚伤复发了。

 

乔少恭把方兰生扶着坐下,看了看他的脚并无异样,正感到奇怪,就见方兰生偷偷对自己使了个眼色,示意自己安逸尘那里有古怪。乔少恭也是聪明,竟一下次悟到了方兰生的意思,于是和方兰生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当下演起戏来。

 

“哎,真的伤到了,这可怎么办。”乔少恭说道,方兰生立马配合地直喊疼。

 

安逸尘见两人演得逼真,隔着远远的便问道,“兰生,伤得很重吗?”

 

“嗯,特别疼,呜呜呜,哥,我好疼啊。”方兰生说着带上了哭腔,那委屈的嗓音狠狠捏了安逸尘的心口一把,安逸尘也觉得有些疼。

 

安逸尘想站起身来去看看方兰生,又怕露了馅,而且方兰生和乔少恭一直不走,自己身边藏在水下面的宁致远也有些按耐不住,几次想把头从水里浮出来又被自己摁下去,来回几次,宁致远的动静越来越小,安逸尘万分忐忑,生怕宁致远憋坏了。

 

要说此刻藏于水底的宁致远更是郁闷,自己还没来得及长吸一口气就被安逸尘一巴掌摁进了水里,虽然随即而来的开门声证明了安逸尘不是想谋杀自己而是想帮自己打掩护,但是自己比较在意的是,安逸尘不是昏过去了吗?突然精神十足地把自己摁进水里是怎么回事!难道之前安逸尘只是在装睡吗?

 

当然以上只是宁致远之前的心理活动,他在水里憋气憋久了,感觉自己已经晕晕乎乎,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突然水面上再次传来乔少恭的声音,不过这次那声音非常近,好像就在耳边。

 

“致远,你若再憋下去,怕是华佗在世也救不活你了。”

 

宁致远立刻如临大赦般从水中一跃而起,溅起的水花甩了身侧的安逸尘一脸,安逸尘惊讶地看着他,只见宁致远全身湿漉漉的,衣服都贴在了身上,竟是勾勒出他挺拔矫健的身形,饱满的张力与荷尔蒙扑面而来,安逸尘赶忙移开视线,尴尬地咳了两声。

 

“快把衣服换了,看你这样子,等会别病了。”安逸尘催促道,有些不敢看他。

 

宁致远用力抹了把脸上的水,叉着腰站在水里对安逸尘说道,“逸尘,你实话告诉我,你到底是什么时候醒来的。”

 

“你快把衣服换掉,其他的等会再说。”

 

“逸尘,你不乖哦,竟然学会骗人了。”宁致远弯下腰凑到安逸尘的脸边调笑道,安逸尘不动声色地往后缩了缩。

 

方兰生此刻冲过来一把揪住宁致远湿透的头发往后拽,硬是把宁致远从木桶里拽了出去,嘴里还骂道,“宁致远你个臭不要脸的,我刚走你就使坏心眼,我哥都醒了你还强迫他和你一起洗澡,信不信我现在就阉了你。”

 

“喂喂喂,方兰生,麻烦你搞清楚,是我被你哥骗了,他明明醒了还不告诉我,任我胡作非为...”

 

“你还胡作非为了什么?”方兰生抓出他的话茬,宁致远赶紧闭嘴不肯再多说什么了。

 

“你们别闹了,这桶里的水已经凉了,我们出去让逸尘把衣服换上吧。”乔少恭在一旁劝道,方兰生这才想起来之前安逸尘一直没有穿衣服和宁致远泡在桶里,心里更是大怒,一把捞过桌上的剪刀冲着宁致远的下身戳,宁致远吓得不轻,直往后躲,安逸尘见他们这样折腾,也顾不上自己还裸着身体,赶紧从桶边扯了条毛巾裹在下身然后出了木桶挡在宁致远身前。

 

“兰生!”安逸尘大声喝道,“住手!”

 

方兰生收了手,气呼呼地看着他们两个,“哥,你就和这宁致远一起糊弄我。”

 

“是我不对,我不该骗你。”安逸尘对方兰生如实坦白,“我担心你们发现致远在这里,才出此下策,若是再被宁老爷知道了,他免不了又得受次罪。”

 

“哥一点都不担心自己,就只想着他。”方兰生说道,“那天宁老爷说了什么哥忘了吗?他说哥要是再见宁致远,定不会放过哥。”

 

“我爹这样说了?”宁致远听了也是惊慌,他了解自己亲爹的脾气,既然是说了这番话,以后发现了自己和逸尘还有来往,定会处处想办法找逸尘的麻烦。

 

安逸尘不以为意,只是笑道,“我并非弱不禁风的姑娘家,他岂能奈何得了我。”

 

“你的手都伤了,还不吃教训。”方兰生知道劝不动安逸尘,说完这句便转身去将剪子扔在桌上,看也不想看安逸尘和宁致远。

 

乔少恭见气氛闹僵,只得出来打圆场,“还有一会儿船便开了,逸尘,你还愿意送我一程吗?”

 

安逸尘点点头,“当然要送,少恭,你等我片刻,我换身衣服。”

 

宁致远一听这话不满起来,“少恭,你这是要去哪里?怎么没提前告诉我?我也去送送你啊。”

 

“我出发去上海。”乔少恭说着拍拍宁致远的肩膀似是安慰,“这两天宁老爷寻遍了苏州城在找你,你去送我,岂不是自投罗网,昨晚我保了你一次,可保不了你第二次啊。”

 

“你是我的好朋友,此去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再聚,就算被我爹抓回去打一顿我也得送送你。”

 

最终宁致远换了身干衣服和安逸尘一起去送乔少恭,方兰生也跟着,倒像是特意为了监视宁致远,咄咄逼人地盯着他,盯得宁致远背后发毛。

 

“逸尘,兰生这样盯着我,我很不自在啊,你让他回去好不好。”宁致远凑到安逸尘身边小声说道。

 

安逸尘忍住笑意,瞪了他一眼,“那你老实点就是了。”

 

“哎,我想老实,我的小兄弟不甘寂寞啊。”宁致远苦脸道,安逸尘是爽过两次了,他可是从昨晚忍到现在连撸都还没能撸过。

 

“那就让兰生帮你把他割掉,就老实了。”

 

“逸尘,你真是好狠的心,我们都亲热那么多次了,怎么你还是与我的小兄弟亲近不起来呢。”

 

在大街上光天化日下讨论这种问题显然不是安逸尘的作风,安逸尘懒得再搭理宁致远,宁致远自讨无趣,想了想又问道,“对了逸尘,你之前醒了,为什么要继续装睡啊。”

 

安逸尘咳了两声,才凑过去小声道,“是你说,你说...等我醒了,你就要回去...”

 

“嗯?”宁致远没想到安逸尘会是这样回答,愣了一下,“那你是舍不得让我走,所以才装睡的?”

 

安逸尘又是不回答他,那表情却像默认似的,教宁致远心里乐开了花。

 

“逸尘,那是我开玩笑的,你醒了我怎么可能还舍得回去。”宁致远用力握住安逸尘的左手,掌心滚烫的温度紧紧相连,宁致远仍是执着道,“逸尘,你若不想让我走,我就哪里也不去。你信我。”安逸尘偏过头看进他的双眼,那两道深情凝视的视线让安逸尘的心如擂鼓,脸颊又隐隐发烫起来。

 

“咦?这是什么?”方兰生走在最后,突然被街道上卖面人的小摊吸引去了注意力。安逸尘见他兴致勃勃地盯着那几个面人,觉得方兰生果然是孩子心性,前一秒还在为自己和宁致远的事情大为光火,现在又像个小孩子一样对着栩栩如生的面人好奇不已。

 

方兰生指着其中一个青衣模样的面人说道,“哥你看,这个像不像你?看起来好诱人,好想把你吃掉。”

 

“轮得到你吃?哼。”宁致远已经抢先把那个面人抓进手里,再一摸口袋才发现自己身上分文不剩,只得尴尬地举着面人把求助的目光看向乔少恭。

 

乔少恭无奈地走过来拿出荷包付了一枚银锭给店家,“不用找我银两了。”又转身对那三人说道,“你们每人都拿一个喜欢的吧。”

 

无奈青衣的面人已经被宁致远抢走,方兰生在剩下的面人里仔细寻了遍,突然狡黠一笑,把一个书生模样的面人拿了起来,“这个人虽然是书生装扮,但长得贼眉鼠眼,我看和衣冠禽兽的宁少爷很像,我就要这个了。”

 

安逸尘则挑了一个背着药箱的医师模样的面人,他把那面人捏在手里仔细端详了一会,突然转过身去把那面人递给乔少恭,“少恭,这个送给你。”

 

乔少恭缓缓接过,安逸尘又笑道,“你总是送我东西,我也终于在你走之前送了你一次,虽然是你的银子买的...少恭,到了上海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日后一定会像这个面人一样成为济世救人的名医。”

 

“谢谢。”乔少恭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面人,忽然觉得这个礼物无比珍重。

 

买过面人,四人继续向码头走去,一路上方兰生都在拿那个面人嘲笑宁致远,宁致远则装作没听见,千方百计地跟在安逸尘旁边想讨好他,安逸尘知道这是最后的与乔少恭话别的时间,便也不搭理在自己耳边吵个不停的宁致远,而是和乔少恭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如此面如冠玉、眼若流星,风度翩翩、器宇不凡的四名男子同时出现在苏州城的大街上,真是难得一见的好景致,大街上不断有行人对他们投去视线,尤其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的少女更是害羞地跟在他们身侧走上一小段路才肯散开。

 

流光溢彩少年郎,正是人间好时光。


评论(21)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