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橘子汽水(林皓X阿宝)06

接下来的几天阿宝全身心投入在了考试中,那晚林皓对他说的话经常在他分神的时候挤进他的脑海里,他每每慌张地用学习来打发掉那些绮丽遐想。阿超仍旧会在课余时间找他一起讨论放学后去哪里吃夜宵,阿宝心不在焉地回应着,阿超问他为什么深思恍惚,他也只是说自己为了应付考试太累了。

 

“可惜我这个周末要去姥姥家,不然就可以和你一起去游乐园玩了。”阿超遗憾地把手里的两张游乐园门票给阿宝看,“我连票都买好了,不如我跟我爸说,我不去姥姥家了。”

 

“游乐园,下次再去也可以。”阿宝推推鼻梁上架着的眼镜,说话的时候脸有些不自然地微红,“正好我周末也有事。”

 

周五晚上放学后阿宝难得没有陪阿超去吃夜宵,阿超以为他是身体不舒服,便让他回去了好好休息,等周一上学的时候再见。阿宝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接到了林皓的电话。

 

“阿宝,考试还顺利吗?”林皓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但仍旧是那么温柔。

 

阿宝摩挲着自己的衣角,点点头,也忘了此刻两人只是在通电话。

 

林皓又接着说道,“明天的约定别忘了,还有,你可以带些橘子汽水来吗?”

 

“为什么?”阿宝没想到林皓会突然提到橘子汽水。

 

“因为很好喝啊,上次只来得及喝了一点,你和阿超竟然把剩下的全部喝光了啊。”

 

“真的吗?你很喜欢喝?”阿宝为林皓这简单的一句话雀跃不已,“好,我家里还有很多,我都带给你。”

 

林皓在电话那头笑了起来,阿宝倒觉得不好意思了,他没想到林皓也会喜欢喝橘子汽水,这共同的爱好让他有种两人的关系又被拉近的感觉。

 

结果这一晚阿宝都兴奋地不能入眠,第二天天刚蒙蒙亮他便从床上起来,思索着自己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去见林皓。几乎把衣柜里所有能穿的衣服都试了一遍之后,阿宝颓废地坐在地上,他觉得哪一件衣服都不够满意,最后视线落在几天前被自己洗干净后一直挂在衣柜角落里的白衬衫。他走过去将那件白衬衫抱进怀里,抿起嘴角把脸埋在衬衫里无声地笑着,那种情绪就好像自己潜心隐藏着一个小秘密,即将迎来被开封的瞬间。既紧张,又期待,甚至有些隐隐的不安。

 

最终他穿上了那件衬衫站在林皓家的门口,怀里抱着的一大袋橘子汽水因为他刚才的跑动而争先恐后地冒着橙色的气泡,上下汩动,好像他无法平静的心情。

 

按过门铃后,林皓出现在门后迎接他。那人应该是刚刚洗过澡,湿润的头发贴在他的额头,还有几滴水珠挂在脸颊两侧,一双晶亮的眸子如深潭般映进阿宝眼里,直直要把阿宝的魂魄吸去。阿宝痴痴看着林皓的脸,心想无论过了多少年,林皓的模样都是自己初见时那样年轻英俊,仿佛岁月不会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糟糕的痕迹。而自己,总是瘦弱病恹,和阿超站在一起时总是被忽视的那一个。

 

“先进来吧。”林皓拉住阿宝的手,将阿宝带进屋里。阿宝感觉到林皓还带着热气的手心从自己的手腕滑过,又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林皓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可以引起他心中巨大的波澜。

 

“林皓,这是你要的橘子汽水。”阿宝进屋后把怀里的汽水瓶一股脑倒在桌上,之后又觉得这样不好,于是把那些瓶子一个个立起来整齐地排成一排。

 

林皓站在旁边看着他把瓶子一个个立好,那副认真执着的模样很可爱。林皓眼中的阿宝是由一点一滴的细节组成的,第一次在学校见到自己时哭成花脸的小包子,后来和阿超来家里玩时不小心弄脏了地毯而沮丧地背着手道歉,悄悄把自己用过的每一样洗浴用品的牌子都用纸笔仔细记下来,买了新手机后第一个兴奋地打电话给自己,经过自己房间时从门缝里偷看自己工作的背影,还会做出把自己的衬衫和他身上的短袖掉包的幼稚举动。

 

自己喜欢阿宝吗?林皓并不清楚,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时时刻刻提醒着他已经将一生许给了一个深爱自己的女人,但阿宝对他的感情,他亦不想辜负。阿宝想要的,他可以给。而那些他给不了的,他希望阿宝懂得放手。

 

也许这想法很自私,但林皓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乐于奉献的人。

 

“阿宝,过来坐这里。”林皓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顺便拿两瓶橘子汽水来。”

 

“嗯,好。”阿宝乖巧地应着,一手拿着一瓶开好盖的汽水小跑着跑到林皓身边,他把其中一瓶汽水递给林皓,然后自己走到沙发的另一头远远地坐着。

 

“阿宝,你很怕我吗?”林皓问道。

 

“没有。”阿宝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双手紧张地抓着手里的汽水瓶。

 

“那你离我那么远?坐到这里来。”

 

“哦。”

 

阿宝僵硬地站直身体,然后一点又一点往旁边挪动着,快要靠到林皓旁边的时候林皓突然一伸手将他整个人揽到了自己的怀里,阿宝重心不稳,直接跌坐在林皓的大腿上。

 

手里握着的汽水瓶倾斜了,洒出的橘色液体像灿烂的喷泉,浸湿了前方的地毯。阿宝的脑海也随着那橘子汽水的喷涌绽放开炫丽的烟花,眼前五光十色,宛若一树繁花。

 

“不要乱动。”林皓在阿宝想挣扎起身前沉声说道。

 

“可是...”

 

“我们看电影吧。”林皓不给阿宝任何反驳的机会,他拿起遥控器把沙发对面的电视机打开,里面有他之前已经准备好的一部电影,冗长的,沉闷的,枯燥的,文艺片。

 

落日的余晖在窗外渐渐消失,夜幕降临,幽暗中只有电视机的屏幕闪动着荧光,那光线打在阿宝的脸上,照出阿宝神思恍惚的表情。

 

这部电影实在很长,阿宝完全没有关注电视屏幕上在演些什么,但他的耳朵是清醒的,他听到电影里一个很好听的声音在唱,“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阿宝紧绷的身体慢慢地放松下来,他靠在林皓的胸前,相贴着的后背甚至可以感受到林皓稳健的心跳,林皓的双臂揽在他的腰上,那么有力,那么温暖,令他安心和感动。阿宝稍稍挪了挪身体,也用双臂圈住林皓的腰,然后他歪过头,将脸颊轻轻贴在林皓微敞的领口,鼻尖可以闻到林皓身上淡淡的沐浴露的香味,阿宝闭起眼睛,感觉自己仿佛身处天堂。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阿宝的眼泪不知不觉地顺着他的脸颊流下,他在这瞬间,真的好幸福。

 

“林皓。”阿宝哑着嗓子在昏暗中说道,“我,可以亲亲你吗?”


=========================


《那些花儿》这首歌果然是大杀器,我写着写着都快哭出来了,有这首歌做插曲的是一部同志文艺片《春风沉醉的夜晚》,电影镜头很晃,很沉闷,里面的男主角是背着自己老婆在外面偷男人的设定,这首歌一出来,立马气氛就悲了。。下篇是肉

评论(36)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