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香草可乐(项允超XMike)01

橘子汽水的番外来啦~不要计较阿超为啥和林皓不同姓哦~

=============================

十八岁的那年夏天,项允超尝到了失恋的味道。

 

正是多愁善感的年龄,树上飘下一片叶子都能让他感伤好久,看见飞远的孤雁也会令他心生不舍。当时项允超正在迎新海报上寻找着去新生宿舍的路线图,没想到一回身却看见自己的亲爸林皓帮一个男生拖着行李箱,两个人并肩向宿舍楼的方向走去。

 

大太阳火辣辣地照在地面上,那个男生似乎是担心林皓中暑,一边用手为林皓扇着风一边举起一瓶橘子汽水递给林皓喝,林皓就着喝了一口,那个男生也收回手在汽水瓶上轻轻抿了一口,两人相视而笑,仿佛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不见,全世界只剩下了彼此。

 

“搞什么啊。”项允超无奈地捂住自己晕乎乎的脑袋,觉得自己大概是中暑了,“爸,你的亲儿子在这里啦,你在那里演什么偶像剧啊。”

 

就是这么巧,林皓仿佛是听到了项允超的心声,突然站定了回身往他这个方向看过来。而和他并肩的那个男生也顺着林皓的动作停下脚步回过头。

 

项允超心想,完了,自己真的中暑了,竟然出现了幻觉。

 

“林皓,阿超带了好多行李啊,我的宿舍和他离得很近,不如帮他拿一些吧?”阿宝担忧地说道,他刚才还没来得及和阿超打个招呼便被林皓拖着往宿舍走,现在看阿超的脸红红的,好像中暑一样。

 

林皓淡定地摸着阿宝柔软的发丝笑道,“不用,阿超已经是大学生了,怎么可以继续依赖父母,让他自己搬吧。”

 

于是林皓在阿宝念念不舍的眼光中揽住阿宝的肩膀,带着他再次往宿舍楼走去,“阿宝,别看了哦,再看我要吃醋啦。”


阿宝感觉到自己肩膀上传来的力度,不由得红了脸,他想自己大概也中暑了吧。

 

项允超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林皓和阿宝远去的身影,心碎成了一瓣一瓣,在炎热的太阳底下被无情地炙烤成灰。

 

“爸,到底谁才是你亲儿子啊。”项允超低下头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刚才阿宝脸上羞涩又幸福的表情他不是没有看到,本想着继续以好朋友的身份陪在阿宝身边就好,可看到林皓和阿宝亲密的画面还是让他郁闷。而且阿宝明明看见了自己,竟然连招呼都不打,果然是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阿宝,阿宝啊...”项允超苦着脸一手拎起一个大包,边念叨着阿宝的名字边垂头丧气地往宿舍的方向走,没想到才刚走了几步就被另一个陌生的身影撞了个大趔趄。

 

“阿宝!阿宝啊!”比项允超的声音清亮很多的声音响彻云霄,吓了项允超一跳,那个大喊着阿宝名字的男人见撞到了人,立马紧张地跳过来抓住项允超的胳膊问他有没有事。

 

“同学,你还好吧?”瞪着大眼睛的男人像只慌张的小鹿,整齐的刘海贴在他的额头上,让他看起来有些傻气,不过男人的双眸很清亮,嘴唇也是好看的粉红色,这张脸让项允超觉得很像一个人。

 

“我...”项允超的第二个字还没说出来,那个男人又是紧张地往后退了一大步,突然从衣服兜里翻出了一沓子貌似是扑克牌的东西。项允超目瞪口呆地看着男人把那一沓子牌扔到了地上,然后猛地蹲下身从里面抽出了一张。

 

“大凶?!”男人看着牌上的图案惊讶地叫了起来,“难怪我今天这么倒霉,要是被 Anita知道我把阿宝弄丢了,Macy一定会杀了我的。”

 

“喂,这位先生。”项允超拍拍男人的肩膀试图引起他的注意力,“你说的阿宝,是不是长得很可爱的那个啊?”

 

“哦?你认识阿宝?”男人立刻把地上的牌都收起来然后兴奋地看着项允超,“对啊,我们阿宝确实很可爱,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两人的对话虽然有些荒唐和幼稚,但是项允超知道自己认识的阿宝一定就是这个男人要找的阿宝,倒不是真的因为阿宝可爱到独一无二,而是这个男人和阿宝长得超级像。如果不是因为那可笑的刘海和愚蠢的气质,他简直要以为这个男人就是阿宝。

 

“刚才我去帮阿宝缴学杂费哦,一转身回来就看不见他了,明明我让他在这里乖乖等我,怎么可以不听我的话,以前阿宝不是这样的孩子,他从小就很乖,刚出生的时候很爱粘着我,我给他喂奶喝的时候他还会冲我笑...”

 

项允超默默地翻了个白眼,他快被身边这个话唠烦死了。本来天就很热,那个人还嫌他不够热似的一直在旁边煽风点火,呱噪个不停。

 

“一想到今晚之后就不能每天和阿宝见面,我就好伤心好难过啊,可惜Anita和Macy正在国外度假,不然她们也会来送阿宝入学,如果她们在的话,一定不会让阿宝走丢,我果然什么事都会搞砸,出门前算塔罗牌的时候明明说我今天会撞好运,怎么来了之后就变成了大凶...”

 

“你遇到我就是好运啦,不然看你去哪里找阿宝。”项允超终于出口阻止了男人不断的自言自语。

 

“对哦,同学,你人真好,特别热心肠,长得还很帅,家里一定超有钱。”

 

项允超的额角跳了跳,最后那点是从哪里看出来的。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项允超仍旧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男人聊着。男人帮他分担了一部分行李,但男人的力气并不大,拎着行李看似吃力,往往项允超走了三大步出去男人才挪了一小步,看见项允超走远了男人就拎着大包提溜提溜跑过去跟上。

 

“叫我Mike就可以啦。”男人笑嘻嘻地说道,那一脸灿烂笑容无忧无虑。

 

“那刚才你说的Anita是谁啊?”

 

“阿宝的妈咪咯。”

 

“那Macy呢?”

 

“Macy是Anita的爱人啊。”

 

哦,原来Macy是阿宝的爸爸啊。项允超上下打量了几眼Mike,Mike穿着破洞牛仔裤,一件白色短袖,身材倒是挺好的,细腰窄臀,修长笔直的美腿在牛仔裤的破洞后若隐若现,看来和阿宝一样继承了父母良好强大的遗传基因,就是感觉智商有一点...可能是那灿烂笑容带来的错觉吧。

 

项允超抬起手想把自己额上的汗水抹掉,Mike见状立马从随身背着的小包里掏出一张纸巾递过去,项允超接过纸巾,指尖不经意地触碰到Mike白嫩的手心,还沾着一点点湿润的汗意。

 

“我叫项允超,你也可以叫我阿超。”项允超说道,头顶的大太阳仍旧火辣辣地烘烤着他的身体,眼神晕眩迷离,他突然觉得眼前那人软软的笑容有点萌。

 

十八岁的那年夏天,项允超以为自己尝到了失恋的味道。酸酸的,苦苦的。

 

但在那之后,却是淡淡的甜味。

 

看到你微笑,我的心在跳。原来爱情的滋味,我才刚刚尝到。


TBC

============


大王今天更新的照片大家都有看到吧。。。。真是萌的我心肝一颤一颤的 TTTT 大王真是逆生长啊一朝回春!

评论(54)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