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二 夏阳灼 ) 03-07(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第二天一早那些人来送饭的时候远远便听见房屋里传来的叫喊声,安逸尘一脸担忧地坐在地上,宁致远则病恹恹地躺在他怀里,不正常的潮红从脸延续到脖子,嘴唇却是惨淡的白。

 

“大哥,你们救救他吧。”安逸尘不知道是喊了多久,嗓子已经完全嘶哑,说话的声音让人听着很不舒服,相较之下宁致远显得更加凄惨,一副随时会晕过去的样子,即使嘴巴张张合合也说不出一句话来。

 

“才一晚上而已,他怎么这样了?”那个人只是端哥的一个手下,这会儿看到宁致远的模样又惊又怕,既想靠近察看又徘徊不前。

 

安逸尘看出他的犹豫,手不自觉地和宁致远的紧紧握在一起,深吸一口气接道,“大哥,他昨晚就开始发烧,浑身都烫,怕是病了。”

 

“病了?有钱人家的少爷就是麻烦,端哥这两天在城里,一时半会还回不来,难受就先忍着吧。”

 

安逸尘一听急了,“这怎么忍得了,你还不快点找个医生来给他看病。”

 

“这山沟沟里哪来的医生,兄弟们若是病了也都喝几口白水就能好,你们就别瞎嚷嚷了。”

 

“他万一有个三长两短你怎么跟端哥交代,我看他神智不清,饭也吃不下去,要是熬不过今晚...”安逸尘越说声音越低,宁致远也颇为配合地虚弱呻吟着,那人见宁致远确实病得不轻,也有些动摇了。

 

安逸尘又说道,“不如,大哥,你带我们去城里吧,城里我很熟,哪里的医馆好我最清楚。”

 

“你以为我傻吗?好不容易把你们两个抓来,怎么可能再送你们回去。”

 

“大哥,你相信我,我只是想帮他看病,如果我们想逃,肯定也逃不出你们的手掌心啊。”安逸尘说着把自己的双手往前一放,“你要是不放心,可以把我的双手绑起来,这样我们一个病人一个手脚不便的人,哪里也去不了的。”

 

“真是烦人,别废话了,我带他去看病就是,你在这里等着。”那人走上前想将宁致远从安逸尘怀里拎起来,宁致远使劲压着身子不肯起来,安逸尘赶忙掰开那人的手护住宁致远,一边紧张道:“大哥,你小心一点,可不能碰他。”

 

“又是怎么了。”那人很不耐烦。

 

安逸尘挽起自己的袖子给那人看,袖口底下的皮肤竟然有些泛红。“大哥,我跟他处了一晚,胳膊又痛又痒,该不会是染上了他的病吧。”

 

“你是说他得了传染病?!”那人一听安逸尘的话,吓得往后直退到门口,一时没了主意。过了会他又找了两个人来,扔给他们一条绳子让那两人帮安逸尘绑上,因为没有人敢碰宁致远,所以便由安逸尘将宁致远扶着,几个人一起往城里走去。

 

一路上宁致远就像泥巴一样紧紧粘在安逸尘的身上,在其他几个人看不见的地方上下其手,把安逸尘从腰到腿摸了个遍,安逸尘心里气宁致远这时候了还乱来,但表面上又不能说什么,直到跟着那些人穿过了层层叠叠的树林,又走了一二十里路,这才看到苏州城的边边角角。

 

安逸尘的手被绑着,那些人也怕被看出些什么,便用一块方巾将安逸尘的双手遮住,又弄了两顶足以遮住脸庞的草帽盖在安逸尘和宁致远的头上,由安逸尘领着往城里走。安逸尘心里没有底,现在他和宁致远虽然从被关的地方出来了,却不能保证可以安全回到宁府或是庆仙楼去,更何况那些人手里还藏着刀,他决定试一试自己的运气。

宁府守卫森严,他们几个从门口经过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安逸尘绕着路带他们走到了庆仙园附近,那些人似乎是看出了些什么,拦住他问他医馆的位置到底在哪里。

 

“就在这儿,再走几百米就到了。”安逸尘大声地回道,那声音太响,惹得那些人很不高兴。

 

“你小点声,再喊就别怪我手里的刀不客气。”

 

“嗯,就快到了。”安逸尘放低声音看向庆仙园的后门,家近在眼前,却回不去,他的心里更加焦急和忐忑。

 

这时候他盯着的那扇门突然被人推开,一个身影从里面虚弱地走出来。安逸尘一看,心里希望的火苗立刻燃了起来。

 

方兰生这一晚上都没睡,他和安逸尘走散后便直接找去了宁府,宁老爷一开始不肯信他的话,直到傍晚一封匿名的信件送到府上,宁老爷看出那信上的字迹确实是宁致远亲笔所写,这才信了方兰生的说辞。但是方兰生要求宁老爷将安逸尘也赎回来,宁老爷却不愿意,方兰生和宁老爷争论到清晨,最后被宁府的家丁给赶了出来。

 

“如果我哥出了什么事,宁致远也别想苟活着。”方兰生放下句狠话,咬牙回到了庆仙园,他这一晚上情绪起伏太大,此刻回到空荡荡的房间里竟是立马落下泪来。安逸尘平时躺着的床上冷冷冰冰,他一想到那些人可能对安逸尘做出过分的事情就胆战心惊。

 

方兰生神情恍惚地推开门想再次去宁府找宁老爷请求他的帮助,那笔赎金并非他或者庆仙园担负得起,他心想这次哪怕低声下气地给宁老爷下跪,也得让宁老爷帮帮安逸尘。

 

正在想着,他脚步趔趄地往外走,突然感觉到有一道视线在看着他。几乎是种本能,他往那道视线的方向看去,那个人被帽子遮着,脸也看不清楚,方兰生却差点立刻叫出声来。眼眶里含着的泪再次打着转快要掉下来,方兰生连眨眼都不敢眨,生怕眼前人是自己的幻觉。

 

安逸尘说不了话,只能用眼神和方兰生沟通着,还好方兰生和他有种与生俱来的默契,不需要他多说什么,方兰生已经看出了现在的情势。硬拼肯定是不行,方兰生动作迅速地跑回屋子里拿了一小袋黄豆藏在袖里。

 

“就到了,这里。”安逸尘指着前面的医馆,和那些人说道,“既然你们不放心我和他一起,那我将他先送进去,然后你们陪着他,再留一个人在外面看着我,如何?”

 

安逸尘倒是帮他们都安排妥了,那些人也没多思考,便按照安逸尘的意思让宁致远进去看病,然后留一人在外面陪安逸尘。安逸尘远远看见方兰生往这边走,便和那个人说道,“这位大哥,我有些口渴,你能帮我倒杯水吗?”

 

那人见安逸尘柔柔弱弱的样子,又见他喊了一夜发干发白的嘴唇,也动了些恻隐之心,便也应了,转身去帮安逸尘倒水的时候方兰生正好走过来,动作迅速地将袖里藏着的黄豆塞进了安逸尘的袖子里。

 

这之后的一切都理所当然般顺利,安逸尘袖子里的黄豆从剪开的小洞里撒了一路,方兰生报了官,循着那些黄豆的痕迹追上了正往回走的几个人,那些人本就心虚,看见官差来了都自顾不暇,混乱中宁致远恢复正常把安逸尘护着往别处跑,等他们和方兰生在另一处会和的时候安逸尘已经跑得腿软,一双眼睛里全是劫后余生的欣慰和感激,跌到地上的时候手里仍旧抓着宁致远的袖子,嘴里还不忘骂他,“你这个呆子,刚才他们的刀差点砍到你,你怎么还拉着我。”

 

“我答应兰生,不能放开你的。”宁致远认真道,一旁的方兰生看了,也是又气又恼,走上前一把推开他:“想死别拉着我哥,要不是因为你,我哥会遭这罪吗?他们的目标就只有你一个人!”

 

“这时候你还跟我吵什么,逸尘是我宁致远的恩人,就算我死了也不会让人欺负他。”宁致远把安逸尘从地上扶起来,一手搀着他的腰揽进怀里,“逸尘,你陪我回宁府吧,我跟我爹说说,他要是知道你这次救了我,肯定会对你刮目相看。”

 

“什么?我跟你回去?”安逸尘一时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缓过来,现在整个人仍旧是蒙的。

 

“对啊,要不是你,我现在可能都是刀下孤魂了。”宁致远说着摸了摸安逸尘苍白的脸,表情很是心疼,“看把你吓的,回去了我得让他们多熬点好吃的给你补补。”

 

“宁致远,你做什么,放开我哥,他需要休息。”方兰生想掰开宁致远放在安逸尘腰上的手,安逸尘却只是呆呆地看着宁致远,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你是说,让我跟你回去?”安逸尘又问道,眼神中是看不透的神色。

 

“逸尘,你以后总归是要嫁进我们宁家的,现在去不也是一样的。”宁致远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自信,那神采飞扬的表情让方兰生看着牙痒痒,却让安逸尘看得心里一阵发暖,连自己手上还未好的伤也不觉得疼了。

 

有句话说的是好了伤疤便忘了痛,这正好是安逸尘此刻的状态。宁老爷打的那一棍子打在了他的手上,也打消了他心里所有的念头,此刻那些想法却因为宁致远的一番话死灰复燃,如疯狂生长的藤蔓占据着他心里每一个细微的角落。他第一次希望一个人可以陪在自己身边,只陪着自己。这种叫做欲望的东西,他是初次感受到它的美,还有苦。


03 FIN

评论(2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