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二 夏阳灼 ) 04-01(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宁致远和安逸尘回到宁府的时候正是午饭时间,宁府的家丁们一听说宁少爷回来的消息便立马扔了碗筷跑去通知宁老爷和宁夫人,此时宁夫人已经不吃不喝在床上躺了一天一夜,腿脚使不上力气,得由小丫鬟搀扶着才能颤巍巍地走到门口去迎宁致远。

 

宁夫人远远看见宁致远的身影,心里一阵发苦,不自觉地落下泪来,待宁致远走过去将她抱进怀里,宁夫人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语,只是紧紧拽着宁致远的衣领不断摩挲他的脸庞,双眼又红又肿,不知道是哭过了几回。

 

“娘,我回来了,没事了。”宁致远安慰着宁夫人,安逸尘则静默地站在一侧,直到宁夫人的情绪稳定了些才看见悄无声息的安逸尘。

 

宁夫人愣了下,竟是喊了声“少芳”,这一声可着实吓到了安逸尘和宁致远。宁夫人到底有着女子的敏感和细心,安逸尘虽然与那日的装扮完全不同,但身形轮廓和眉眼间的神色是变不了的,宁夫人喊出口后便自觉闹了笑话,眼前这人分明是男子,怎么可能是先前来宁府看望过宁致远的乔府小姐。

 

“对不起,我认错了人。”宁夫人主动致歉,让两人松了口气,宁夫人随即问道,“不知怎么称呼这位少爷?”

 

宁致远拉过安逸尘的手,笑眯眯地和宁夫人说道,“娘,这是逸尘啊,安逸尘。”

 

“逸尘...”宁夫人念叨着,突然想起宁致远藏在屋里的那些画,顿觉周身发冷,眼神也变得惊慌起来。

 

“娘,这次多亏了逸尘救我,那些土匪狡猾得很,要不是逸尘机灵,我可就回不来了。”宁致远得意洋洋地说道,“我早就和娘说过逸尘不是一般人,我能够遇到逸尘是上辈子攒下的福气,娘,你快让他们去准备些好吃的,我们饿了两天,这会儿正饿着呢。”宁致远说完不等宁夫人说什么,又转身拉着安逸尘的手关切地问他,“逸尘,你有什么想吃的?鸡汤?鲍鱼?那些都太麻烦,不如先弄碗米粥给你喝吧,我们家的米粥和外面的可不一样,这米啊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粳米,又香又软,用山泉水煮上,清爽得很。”

 

安逸尘听了他的话只是点点头,宁致远牵着安逸尘的手往府里走,宁夫人急忙问他们要去哪里,宁致远理所当然地说道,“当然是回我屋里,等会吃的让他们送来就好。”

 

“致远,你当真和安逸尘是...”宁夫人有些说不下去,脸上已是祈求的神色,“别让老爷看到,好不好?娘不希望你再受什么委屈了。”

 

“娘,逸尘是我的救命恩人,爹一向赏罚分明,我相信这次的事情会让他对逸尘刮目相看,不会再为难逸尘的。”

 

宁致远的话音刚落,身后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他回头看去,宁昊天紧皱着眉头往这边走来,经过安逸尘身边的时候看也没有看一眼,而是直接拍了拍宁致远的肩膀似是松了口气。

 

“你回来就好,以后不可再任性了。”宁昊天这样说道,这两天里他亦是提心吊胆,不管怎么说他都只有宁致远这么一个儿子,宁致远再任性胡闹,他也不会真的让宁致远陷入危险的境地。

 

宁致远始终紧握着安逸尘的手,一字一句笃定道,“爹,以前的事情我都可以道歉,但这次是逸尘救了我,你答应我不可以再为难他。”

 

宁昊天这才看向安逸尘,安逸尘的双目澄澈,无畏无惧地和他对视着。宁昊天又想起那日在戏台子下安逸尘的挺身而出,这个叫安逸尘的男人虽为戏子,却似竹如兰,一身儒雅,不沾风尘,偏偏招惹上了最不该招惹的人。

 

“我知道了,致远,你先进去。”宁昊天的视线推移到两人紧握的手上,“我会好好感谢安少爷。”

 

“爹。”宁致远还想说些什么,安逸尘拍拍他的手背似是安抚,宁致远给了他一个在屋里等他的手势,然后才依依不舍地和宁夫人离开。

 

安逸尘和宁昊天去了大堂,宁昊天请他入座,又命人给他倒了盏茶。安逸尘捧起茶象征性地抿了一小口,然后便将茶放下,略微不安地绞紧自己的衣摆,面上仍旧是镇定自若。

 

“安逸尘,你可记得当日你说过什么。”宁昊天也端起面前的一盏茶,慢悠悠地喝了一口。安逸尘没有做声,心里却已是七上八下。

 

“你说过你看得清自己的位置,从未想要逾越,我也说过,你若是主动来找致远,我必定不会饶你。”宁昊天笑道,瞥了安逸尘一眼,“这次的事情我可以不予计较,但这句话我说了便不会收回,以后我希望你可以遵守你的诺言,我自然不会去为难你。”

 

安逸尘垂眸看着手边敞开的茶杯,浅浅的水面上飘着一片茶叶,其他茶叶都已经沉底,这片茶叶却一直倔强地浮于水面,随着水纹旋来旋去。深吸一口气,安逸尘端起茶杯将里面的水一饮而尽,然后用力说道,“如果我现在想离开那个位置到别的地方去,宁老爷,你会做些什么?”

 

宁昊天端起茶杯的动作顿住,他的手指一点点收紧,茶杯在他的力度下颤颤发抖,几乎快爆裂开来。

 

“安逸尘,别以为你救了致远一次,就有资格和我谈判。”宁昊天说道,“如果不是你,我照样可以用万两白银将致远赎回来,你的生死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一文不值。”

 

“但是宁老爷,我的生死对于你来说一文不值,对致远来说却远不止万两白银那么简单。”安逸尘淡淡地说道,“致远对于我来说,更是金钱所无法衡量的存在,如果用钱换不到,我可以用命去换。”


慢慢写,慢慢更……

评论(19)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