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二 夏阳灼 ) 04-03(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安逸尘被宁致远拉着在路上跌跌撞撞走了许久,宁致远手腕上的血不断蹭到安逸尘的袖口处,不一会儿便将他的衣袖染红了许多,安逸尘看得心惊肉跳,使劲让宁致远停下了脚步。

 

“你这副样子要去哪里?”安逸尘的声音微微颤抖,他竭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看向宁致远的时候双眼含着泪,几乎站不稳脚。宁致远始终淡淡笑着,仿佛感觉不到疼,他执着认真的眼神让安逸尘觉得心悸,喉咙里仿佛堵了什么东西,哽咽了话语,“你太,太胡闹了...”

 

安逸尘吸吸鼻子,敞开衣衫从里衣上撕下一布长条,手抖着给宁致远的伤处轻轻绑上,他打算先带宁致远去附近的医馆看下伤,这一路上两人不再有对话,却有默契般保持着同样的步伐,宁致远走了一会儿,突然问道,“逸尘,你不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吗?”

 

“不管是什么原因,你都不该这样伤害自己。”安逸尘闷闷地回道,“那些关心你的人,会很担心。”

 

“对不起。”安逸尘的脚步停下,他听见宁致远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只要我对你放手,爹就不会为难你,但我做不到。如果我们两人当中必须有一个人要为这段感情付出什么代价的话,我希望那个人是我,哪怕是要用命去换,我也想让所有人知道你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

 

“比生命,更加重要吗?”安逸尘喃喃道,仿佛是在自言自语。这种话他和宁昊天也说过,此刻得到宁致远同样的回应,他难免一阵感动。

 

“但是没了命,你怎么和我在一起?”安逸尘抬眼看着宁致远,“宁致远,你对我来说,也是可以用生命去争取的存在,但是,我希望我们都好好活着,你不是说,这世上还有很多很多美好的事情,要带我一一去体会吗?我觉得比起那些事情,活着才更加美好。”

 

宁致远怔住,仔细揣摩着安逸尘话中的含义,越想越是开心,“逸尘,你的意思是不是,你也很喜欢我,很想和我一直一直在一起啊。所以你是要和我共度一生,赏春花品秋月,相濡以沫,白头偕老...”

 

“别说些没用的话,前面就是医馆,再不去包扎你的伤口估计你连明天的太阳也没机会看见。”安逸尘说完急匆匆地往前走,即使背对着宁致远,宁致远也可以想见他脸上害羞的粉红。

 

宁致远不由得在心里为自己小小的苦肉计鼓掌,简直有一箭双雕的效果。

 

事后宁致远告诉安逸尘自己在外念书的时候经常去乔少恭那里翻看些医学教科书,久而久之也明晓了些医理上的知识。他这才知道原来人的血脉有动静之分,如若不小心割伤了静脉是会流血,但不会触及到根本,所以之前在宁老爷面前虽然表现惨烈,实际上也只是受了一些皮肉之苦。

 

从医馆回来后安逸尘花了好些心思才说服方兰生放宁致远进门。方兰生端着盆热水站在门口,冷眼瞧着宁致远病恹恹地从门外被安逸尘扶进来,那副憔悴苍白的模样让别人看了可怜,让方兰生看了只觉得可恨。

 

“哥,你不是说宁少爷伤了手腕,我怎么瞅着他是快归西了。”方兰生把热水“砰”地放在桌上,安逸尘立马取来软布帮宁致远擦脸,宁致远享受得很,嘴中念念有词说着什么自己三生有幸才讨到了贤惠漂亮的老婆,说得安逸尘面上渐渐发红,手里的动作也粗鲁了许多。

 

方兰生听到宁致远念叨的话,白眼一翻,气呼呼地坐到一边吃刚才安逸尘给他捎回来的点心。那点心外酥里嫩,嚼劲十足,方兰生吃点心的狠劲就仿佛那点心长了张宁致远的脸,恨不得嚼烂了吞到肚里去。

 

“这屋的床软,今晚你就先在这屋睡吧,我和兰生去隔壁睡。”安逸尘收拾好手里的东西对宁致远说道,方兰生一听这话急忙忙地把咬在嘴里的点心咽下去,对安逸尘大喊道:“哥!他为什么睡这里?”

 

“兰生,你吃慢一点,小心噎到。”

 

“哥,逸尘哥,我的逸尘哥哥...”方兰生走过去将安逸尘一把抱进怀里,颇为不满地鼓起腮帮子,“你知道我这两天操了多少心吗?我可担心你了,觉都没有睡,现在正是该和你一起好好休息的时候,为什么要把床让给宁致远啊。”

 

“兰生,你不想和哥一起睡吗?”

 

“当然不是,但...”

 

“那睡在哪里,比是不是和哥一起睡更加重要吗?”

 

“哥,你怎么这样问啊...”方兰生撇撇嘴,心里的醋坛子翻了一地。

 

宁致远自然也是不乐意的,“逸尘,我去隔壁屋,我跟你一起睡。”

 

“我让你睡哪你就睡哪,这里是我的地方。”安逸尘瞪了宁致远一眼,宁致远被那桃花眼一瞪,身子顿时软成一滩泥,满脑子都是我老婆真好看我老婆说什么我都听。


评论(23)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