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二 夏阳灼 ) 05-02(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门缝里钻进来照亮了房间的小小一角,两个身影相拥着躺在地上凌乱的戏服当中,安逸尘疲倦了一晚,平常都是最早醒来开始拾掇,此刻却迷迷糊糊地扭过头躲避外面的光线,执着地把脸埋进宁致远的胸口。经过这一晚的相处,宁致远看安逸尘的眼神中更多了点什么,那些柔情缠绵的画面仿佛在眼前一幕幕掠过,安逸尘羞涩却饱含情欲的模样深深烙进他的脑海里,胜过这世上所有的风花雪月、日耀星繁。宁致远用手指慢慢摩挲着安逸尘的脸颊,只觉得哪怕世界在这一刹那毁灭也不足为憾。

 

门外突然传来嘈杂的说话声,宁致远下意识地把安逸尘抱得更紧了些,然后从一旁扯过一件宽大的长袍给安逸尘披上。随着门被人从外面打开,刺目的光线倾泻而入,宁致远俯下身挡住安逸尘的视线,逆着光他看不清楚站在门口的那个身影长什么样,但直觉告诉他,那个人一定是方兰生。

 

“王妈,不用找了,在这里。”方兰生的声音很冷,冷到他身后的阳光也渗着阴寒,王妈听了他的话想进屋里来,却被方兰生拦在了门外。

 

方兰生转身从王妈手里接过自己一早请她帮忙熬的白粥,然后对她叮嘱道,“我来照顾我哥就好,您先回去吧。对了,今天早上就不要安排人来打扫了,晚上开戏前再来。”

 

王妈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方兰生一脸严肃的表情,便也不再坚持,转身去忙她自己的事情了。方兰生观察了下四周,确定没有人在附近才抬脚进屋,重新关上了那扇门。

 

这个房间本就是作为上妆和换戏服的后台使用,所以没有安装窗户,门一旦关上便是昏暗一片,方兰生摸着黑把白粥放在梳妆台上,脚底冷不防踩到昨晚被扔在地上的戏服,他心里一凉,弯腰把戏服一件件捡起来叠好放回梳妆台上,嘴里也是慢条斯理地说道,“哥,你以前最珍惜这里的戏服,每件都会亲自检查有无脏污,昨晚踩在上面的时候感受又是如何?”

 

安逸尘已在刚才方兰生进屋的时候便醒了,此刻听到方兰生的话,心里又是愧疚又是胆怯,生怕方兰生看见自己现在的模样。他和宁致远昨晚精疲力竭,最后就那么赤身裸体抱着睡了一晚,虽然宁致远拿了件袍子盖住他的身体,但那袍子之下仍是不着寸缕,这让清醒之后的安逸尘无法接受,连昨晚发生的事情也不愿多去回想。

 

“兰生,对不起,昨晚王妈锁了门,我就...”

 

“你就趁着机会,和宁致远躲在这里,做些淫秽苟且之事!”方兰生说着声音变大了许多,尾音似乎在颤抖,“哥,枉我叫你一声哥,你还知道什么是廉耻吗?”

 

宁致远赶忙袒护着安逸尘,“方兰生,你乱说什么,逸尘一直在担心你,你就这样伤他的心?”

 

“少用那种语气和我说话,你以为你是谁?没了宁府少爷的名头,你连我们这儿端茶送水的小厮都不如。”方兰生说着用火柴点燃屋里的烛火,一根根亮起的烛火将屋里照得通透发亮,明明屋外已是白天,这里却如同黑夜一般令人紧张压抑,喘不过气来。

 

方兰生点完烛火,再看向坐在墙角的那两人,只觉得两人紧紧相贴的身影无比碍眼,连一向隐忍克制的安逸尘也不再是那般清高冷艳的眉目,而是从眼角眉梢散发出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媚态,看得人喉头发紧,唇舌也干燥起来。

 

“呵。”方兰生冷笑一声,端起一盏烛台靠近两人,宁致远已从地上捡起自己的衣服穿上,方兰生不想管他,只是炙热地盯着安逸尘泫然欲泣的脸,他知道安逸尘此刻的心里有多煎熬和痛苦,但他就是想让安逸尘更煎熬,更痛苦,只要那份感情是因自己而起。

 

“哥,你知道吗?你现在看起来...”方兰生用烛火将安逸尘从下至上照了一遍,当宁致远想要过来推开他并阻止他接下来的话的时候,方兰生已经将残忍的字眼如利剑般刺进安逸尘的胸口,安逸尘的心汩汩地滴着鲜血。

 

“很脏。”方兰生这样说道,他把自己所有的不满、愤懑、委屈以及嫉妒,用最直白,也最粗暴的方式告诉了安逸尘。

 

“兰生...”安逸尘还想说些道歉的话去挽留,但方兰生转身的瞬间扬起的空气像一盘散沙从他抬起的指尖迅速滑过,除了钝钝的痛感什么也没剩下。

 

烛火忽明忽灭,方兰生的背影再次消失在门外,就仿佛是带走了安逸尘心里的那一点光。宁致远心疼地蹲下身擦着安逸尘眼中涌出的泪水,慌得不知该如何是好。

 

“逸尘,你别听那兔崽子瞎说,他就是嫉妒。”宁致远觉得不妥,赶忙又改口,“不对,他什么都不懂,反正,逸尘,你别哭了好不好,都是我不对,是我的错,你要是不开心,你打我好了...”

 

安逸尘抓着他的衣襟,眼角红红地说道,“致远,这感情看来不好。”

 

“什么?”宁致远愣了下。

 

“会一直痛,见你被兰生骂会痛,听你不断自责也会痛,我原本以为昨晚的事情已经很痛,却不知道心口的痛远比身体的痛要痛得多。”

 

安逸尘咬紧下唇,泪眼朦胧地看向宁致远,宁致远握住他的手放在唇边温柔地亲了亲,“逸尘,这感情,本就是这么痛的,但是并非不好。”

 

“当你觉得甜的时候,它就是好的。”宁致远笑着说道,眼里闪烁着光。


评论(70)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