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二 夏阳灼 ) 05-08(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第二天安逸尘早早地起了床,他轻手轻脚地收拾了一番,等扶着房门走出去时才发觉到下身一阵酸软,那处隐隐作痛,腿脚也不似平时矫健有力,不由得回头剜了眼正躺床上一脸痴笑做着春秋大梦的身影。戏园子里的许多物什都不够用了,本来以他现在大红人的身份这等采购的事情自然不会麻烦他来做,但前几日王妈烧菜时烫伤了手,被安逸尘发现了又不愿他惊扰到别人,安逸尘便主动揽下了这活,现在拖了几日,若是再不出去买,王妈那里着实不好交代。

 

安逸尘踏着晨曦走到街上去,虽然庆仙园里一片寂静,街道上却已是热闹非凡。沿着一条街摆开的满满当当的小铺子上卖什么东西的都有,偶尔有小贩殷勤地捡起铺子上的小玩意儿递到安逸尘的眼前吆喝着,安逸尘俱是抿唇笑笑径直走开。他有条不紊地买好那些需要的东西,数数自己身上的碎银子还剩了一些,现在时辰又还早,他便想着是不是拿这点碎银子去城西买那家宁致远想吃的兰花糕。

 

端着这想法,安逸尘不急不缓地往采芝斋的方向走,走了几步突然看见街边有小贩在卖糖人,此刻有个小女孩正抓着根糖人站在街边,喜滋滋地舔着手里亮锃锃的黄色糖霜。“少爷,这糖人新鲜热乎,可香甜了,要不要来一根?”小贩见他停下脚步,便热情地召唤着他过去看看。安逸尘只是摇摇头,往前走了几步,突然又想起什么,回头看了看,最终还是回到了那个小贩面前。

 

“这糖人,小孩子喜欢吃哪一种?”安逸尘盯着那一排排造型各异的糖人问到。

 

“少爷可是要买回去给孩子吃,那我就推荐这一根。”小贩见他看着像是大户人家的少爷,便直接挑了一根最大的糖人递到他眼前,“这种糖不腻人,小孩子吃多了也不会坏牙,如果不急着吃完,放到晚上也不会融化。”

 

安逸尘问过了价钱,又数数自己手里还剩的碎银子,刚好够买下这一根,再去买兰花糕是决计不够了。小贩见他犹豫,又嚷着一大早图个好兆头,买根大的送根小的,安逸尘拧紧眉,问他能不能多送一根小的。

 

最终安逸尘拎着三根用纸袋装好的糖人和一大包七七八八的东西回了庆仙园,此时庆仙园的院子里已经站了好几个来练早功的孩子,看见安逸尘俱是客气地点头鞠躬,安逸尘平日里不好端架子,但他的地位远超过往,庆仙园的人对他也就多了分敬畏。

 

安逸尘先去将东西捎给了王妈,待回到院子里正好看见宁致远在和几个年龄稍大点的孩子聊天,那几个孩子倒是和宁致远熟稔得很,一口一个“姑爷”,叫得宁致远的脸快笑开了花。安逸尘站得远了点没听见他们喊的是什么,走近了些才发现其中一个男孩子神秘兮兮地交了一坛子酒给宁致远。

 

“姑爷,这是霓老板一早让我转交给你的,说是喝了这人参酒,精力好,体力强,特别补身子,让你和逸尘哥哥一起喝。”那孩子和兰生差不多大,自然也懂得些人伦常理,这会儿说这话的时候面上带着光,眼神都变得不一般,宁致远更是了然地笑着接过酒,那笑容看在安逸尘眼里总觉得又奸又贼。

 

“你们说什么呢?”安逸尘走过来斜睨着宁致远,眼中写满警告的意味,偏偏宁致远不领情,乐呵呵地把酒举起来给安逸尘看,嘴里还说着这酒功效多么多么好,说安逸尘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早上起床直不起腰。

 

安逸尘面上一红,在这么多人面前哪经得住宁致远这般挑逗,立马冲过去捂了他的嘴,“一早你胡说八道什么,谁说我起床的时候直不起腰了。”

 

“你看你现在走路的姿势,腰很不舒服吧,我帮你揉揉。”宁致远说着要去摸安逸尘的腰,又被安逸尘一巴掌拍开,周围看着的几个孩子俱是低笑着窃窃私语,眼中尽是挪揄的神色,看得安逸尘很不自在。

 

“逸尘哥哥,昨晚你们的动静大了些,这整栋楼的人可都听见了。”那男孩子又说道,“不信你问小蝴蝶,她昨晚也听见了,早上还问我昨晚是不是有人在屋里打架呢。”

 

小蝴蝶在一旁听了,脸更是羞红一片,怒气冲冲地瞪了男孩子一眼,然后转身头也不回地跑回了屋里,剩下的几个孩子也都一哄而散,唯独那个说话最多的男孩子被安逸尘揪住了衣领,安逸尘在他脑袋后敲了一下,说他不好好练功尽嚼舌根,罚他去多练一会基本功。

 

男孩子讪讪地应了声去一旁练功了,见宁致远准备走,还不死心地补了一句,“姑爷,那酒可得好好喝啊。”

 

安逸尘听了问宁致远,“他说的是怎么回事?”

 

宁致远晃晃手里的酒坛子笑道,“这是霓老板送的酒,香得很,等会我们就尝尝吧。”

 

“我问的不是这一句。”安逸尘停下脚步,还未走远,便当着那男孩子的面拧了宁致远的耳朵,“什么姑爷?谁是姑爷?”宁致远立马哀嚎着求饶,就差给安逸尘跪下了,两人吵吵闹闹走了许久,太阳已艳照满院,那被笼在阳光下的背影看着异常温馨。

 

安逸尘先去了方兰生那一屋,开了门正见到方兰生在给前晚带回来的小男孩擦着脸,小男孩不安分地动来动去,那水便泼得到处都是,令方兰生恼火得很。

 

听到安逸尘开门的声音,小男孩也不管自己被方兰生摁在凳子上,一使劲挣脱了方兰生的手往这边跑来,脸上的水蹭湿了安逸尘的衣衫,安逸尘倒也不生气,而是笑着从手上的袋子里取了根糖人出来给他看,“你乖乖的去兰生哥哥那里洗脸,洗完了就把这个给你吃,好不好?”

 

这一招果然管用得很,小男孩立马跑回去坐在凳子上,一边盯着安逸尘手上的糖人瞧一边催促着方兰生,“哥哥快洗,哥哥快洗。”

 

方兰生无奈地用毛巾在他脸上擦了一把,然后拍拍他的后背示意他好了,小男孩便一个猛扎进安逸尘的怀里,那动作太重,撞得安逸尘往后退了两步,本就不舒服的后腰更加难受了。宁致远一见安逸尘不动声色地皱眉头,三步并两步走过来把小男孩拎开,一把抓过安逸尘手里的糖人塞进小男孩手里,“快拿着,小小年纪就搂搂抱抱,害不害臊。”

 

小男孩有了吃的哪还管的了这么多,抱着糖人被宁致远推去了一边,安逸尘这会儿又拿出另外两个纸袋,“兰生,致远,这是给你们的。”

 

那两人本没想到还有礼物,这会儿开心得满面春风,双双伸了手出来讨礼物。安逸尘看见两人孩子气的举动,忍着笑把那两根糖人取出来一人手里塞了一根,看见糖人的大小模样时两人本来喜气洋洋的脸都暗淡了许多。

 

“逸尘,这…”宁致远瞅瞅自己手上拇指高度的小糖人,又看看小男孩手上巴掌高度的大糖人,心里的醋坛子翻了一地。

 

“糖吃多了对牙不好,你和兰生一人一根,我可没有偏心。”安逸尘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随即搂着小男孩的肩膀说带他去院子里看看风景。

 

方兰生看着安逸尘匆匆忙忙走出去的背影,转身对宁致远说道,“我看啊,这么小的糖人,肯定是送的,哎,难道我也是我哥买糖人的时候送的吗?”

 

“你是不是送的我不知道,但我肯定是送的。”宁致远苦着脸舔了一口小糖人,那糖味儿倒是甜滋滋的,这让他的心情好了许多,“不过逸尘送我什么我都喜欢,你吃不吃,不吃的话给我啊。”

 

“谁说我不吃的。”方兰生赶紧把糖人咬了好大一口下去,咬在嘴里嘎嘣嘎嘣响。

 

两人就像比赛一样不一会儿就将糖人吃了个精光,结果当天晚上宁致远和方兰生都喊着牙疼,那吃了一大块糖的小男孩倒是安然无恙。宁致远捂着自己隐隐作痛的牙齿,又灌了一大口辛辣刺激的人参酒,看到眼前毫无睡意正捧着本故事书念给小男孩听的安逸尘,感觉自己的牙更疼了。


= 05 FIN =


这几章比较平淡,希望大家不会看得无聊,另外要说声新年快乐哦~谢谢大家陪我一路走了这么久,每一天都特别感激和幸福着,希望来年也可以这样坚定地走下去,么么哒~

评论(2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