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4-05(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

而此刻被安逸尘背地里念叨的宁致远正和乔少恭在庆仙楼附近的药房里徘徊,宁致远虽是不懂什么配药之类的事情,但凡是乔少恭点名了要为安逸尘抓的药,他全部出手大方地要求药房一并打包所有,恨不得把整个药房都给搬到庆仙楼去。乔少恭耐着性子告诉他不必抓那么多,每种只需几钱便可,宁致远却仍旧放心不下,坚持把那些药材宝贝一样抱在怀里。

 

“我看见他那病怏怏的样子,简直比我自己生了病还难受,我一定要监督他好好吃药。”

 

“逸尘又不是小孩子,他会照顾好自己的。”

 

“他的眼里只有方兰生,哪有他自己。”宁致远越想越是生气,尤其是之前霓老板也说了,安逸尘从小就处处护着方兰生,生怕方兰生受一丁点儿委屈,要是安逸尘把这万分之一的心思分一些在宁致远的身上,宁致远也不会到现在还只能用些新奇好玩的东西来吸引安逸尘的注意力。

 

乔少恭和宁致远回到庆仙楼的时候已过正午,宁致远惦记着要帮安逸尘熬上药,刚进门便找到厨房借了个小炉子在院子里引着。娇生惯养的大少爷哪懂得怎么烧炉子,他的小厮也是一窍不通,两个人在院子里折腾了好半天才把火燃上,宁致远将乔少恭配好的那些药材掺上水放在炉子上用小火慢慢地熬,因乔少恭交代过千万不能让那药罐子离开视线,宁致远便当真坐在旁边一动不动地盯着。

 

这会儿两人都还未吃上午饭,还好霓老板吩咐厨房帮他们预留了些饭菜,乔少恭将饭菜端给宁致远和小厮,宁致远却只说自己不饿不想吃,让小厮端去旁边狼吞虎咽了一番。乔少恭摇摇头转身去了安逸尘的住处,开门的人是方兰生,他的身后安逸尘正坐在桌前看着桌上摆放着的饭菜不知道想些什么。

 

“哥,是乔少爷来了。”方兰生不情不愿地唤回安逸尘的神智,安逸尘听到是乔少恭的时候似是有些紧张,但接下来仍是客客气气地和乔少恭打了招呼。

 

“你没怎么吃东西吧,这饭菜几乎没动。”乔少恭见了桌上整整齐齐的饭菜,心里觉得有些无奈,“怎么和致远生得一个脾气,不开心的时候就不肯吃饭。”

 

“宁少爷也没吃饭吗?”安逸尘的语气中有些责难,“就算不吃饭,也不该到我们这庆仙楼来闹脾气,被宁府的人知道了,还以为我们故意欺负了他。”

 

“你何必心口不一,说一句关心的话,也不是那么难吧。”乔少恭在桌前坐下,竟是亲自端起桌上的碗然后夹了些饭菜在勺子里要去喂安逸尘,安逸尘被他的举动所惊吓,身子下意识地往后缩了几分,倒是被站在一旁的方兰生看见了,脸上又是一副不快的神色。

 

“乔少爷,你不是来给我哥看病的吗?怎么这会儿又喂起饭来了,你们学医的对人都这么热情的吗?”

 

“那是当然,医者父母心,我见逸尘的脸色这么差,不由得就想多关心一些,而且我可不会允许我的病人连饭也不肯吃一口,食物才是补气的根本,不吃饭,我再多给些灵丹妙药也无济于事啊。”乔少恭说得有理有据,让人无从辩驳,方兰生也觉得是自己以小人之心度了君子之腹,便吐吐舌头不再纠结下去了。

 

“我吃便是,不必劳烦乔少爷。”安逸尘从乔少恭手中接过勺子,虽是不想吃,也还是勉勉强强吃了一口下去。就在他努力地把食物从干涩发疼的喉道咽下去的时候,却突然听到门外传来的一声惊呼,接着便是一阵东西倒地的嘈杂声。

 

安逸尘紧张到手里握着的勺子掉到地上,那清脆的摔裂声震得他心里一滞。乔少恭赶紧推开门,门外的院子里已经是一片狼藉,宁致远的小厮站在那里手足无措大喊大叫,宁致远则背着身子杵在墙角不知道在干嘛。

 

“这是怎么回事?”乔少恭的眼神触及到翻了一地的药材,心中立马了然,他估摸着宁致远是烫到了手,不过在他迈出屋子之前已经有另一个人抢先冲了出去。

 

“宁致远!”安逸尘恼怒地叫着宁致远的名字,宁致远一听这声音立马站直了身体,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背过手去转身看向安逸尘。

 

“逸尘?你身子好些啦?我看你的脸色都红润了不少呢。”

 

那是被你气的。方兰生一边看着这边的情况一边默默在心里想着,他本想拦着安逸尘,但他又知道,有些事情不是他想拦,就能拦得住。

 

“手伸出来。”安逸尘拧着眉神色凝重,他盯着宁致远收在身后的手,一字一字咬得很重,几乎用去了他所有的力气。

 

“怎么突然想看我的手,莫不是想摸一摸?”宁致远笑着将左手伸出来握住安逸尘的一只手来回晃着,“喜不喜欢?我的手还是很温暖的吧?”

 

“另一只手。”安逸尘没心思和他闹,愠怒的眼神瞪着宁致远,倒是让宁致远心头一动,股股热流从心底涌上四肢。

 

“逸尘啊,你很少对我露出这么紧张的表情,你若是再这样看着我,我怕我真的会爱你爱到无法自拔,那你以后不爱我的话,我岂不是很悲惨。”

 

“胡说八道什么,快点拿出来啊。”安逸尘急着去拽宁致远藏在身后的另一只手,没想到直接碰到了宁致远被烫到的伤口,宁致远这下再也藏不住痛,疼得又是跺脚又是叫唤,眼角甚至挤出晶亮的泪水来。

 

安逸尘无奈地叹气,他稍微松开些手,这才看到宁致远手背上的烫伤,明明这伤口不在安逸尘的身上,安逸尘却觉得很疼很疼,红红的一大块像是把刀子插进安逸尘的心里,安逸尘一时间说不出任何话来。

 

宁致远看出安逸尘脸上担心的神色,只能竭力装作不碍事的模样扯起僵硬的嘴角笑,“没事没事,我皮粗肉糙,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安逸尘瞪了他一眼,那眼睛里也似乎涌上了些眼泪,但只是一晃而过,让宁致远以为是自己出现了什么错觉。

 

“人人都知道宁府的少爷是这苏州城的小霸王,从小在蜜糖罐子里长大,哪里来的皮粗肉糙。普通人疼一分,怕是你得疼上三分,何必逞这一时的口舌之快。”安逸尘的声音愈发沙哑,旧伤未好心病又生,宁致远急得赶紧用安好的那只手去捂住安逸尘的嘴。

 

“你嗓子未好,就少念两句吧。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小时候的事情?”宁致远说完自己兀自笑道,“我就知道,你肯定是找人打听过我了,他们说的话你别信,我才不是什么小霸王...”

 

“我看你是老王八。”方兰生走过来气汹汹地甩开宁致远搭在安逸尘脸上的手,“可别怪我打击宁少爷,随便在路上拉个人问问都知道宁府少爷的恶习,真不是我哥故意去找人打听来的。”

 

“兰生,别闹了,先让他进屋吧。”安逸尘一句话又是堵得方兰生提不上气来,宁致远更加得寸进尺地靠在安逸尘身上,一副“我不但手坏了我全身都坏了”的模样,安逸尘倒也没拒绝他,像是拖着一只麻袋一样将宁致远拖进了门。

评论(23)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