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5-03(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

这天傍晚安逸尘又是坐立难安,他才两天未见到方兰生,却仿佛度过了漫长的时光,脑海中不断浮现出方兰生小时候的事情,那张布满泪痕的灰蒙蒙的小脸让他的心一阵阵揪紧。他几次走到方兰生的门前又离开,来回踱步也刻意放轻声音,生怕打扰到兰生休息。而他不知道的是方兰生也同样站在门后,一边聆听他发出的极低的声音一边盯着窗边挂着的那只鹦鹉,鹦鹉似是察觉到方兰生的视线,欢快地叫了声“我爱你”,方兰生却只觉得那声音无比刺耳。

 

“不要再说了,真难听。”方兰生走过去将鸟笼打开,鹦鹉从鸟笼里钻出去扑腾着翅膀飞走了。方兰生撇撇嘴角,心想这畜生到底是畜生,养了这么久也养不熟。

 

正当安逸尘准备回自己房间的时候,乔少恭不约而至,这让安逸尘有些意外。他怕影响到那屋里的方兰生,赶忙将乔少恭请进了自己的屋里。

 

“少恭怎么会来这里?”安逸尘点亮屋内桌上的烛火,窗外天色已入黄昏,晚霞如琉璃飞火霎是绚烂,烛火下安逸尘温润的面容与那晚霞融为一体,仿若人在画中,人亦为画。 

 

这气氛太过安逸美好,乔少恭也不由得放轻了自己的声音,“怎么,兰生的腿脚好了,我便不能来了吗?”

 

“当然不是,只是我见时辰已晚,还以为少恭今日不会来了。”

 

“你与兰生分房睡的这两晚可还睡得安稳?”乔少恭问道,不等安逸尘回答,他便自己先道出了猜测的想法,“我想定是没睡好吧,你的眼睑可都有些发乌了。”

 

“真的?”安逸尘尴尬地横起两根食指遮住自己的眼睛下方,这动作倒是有些俏皮,“让少恭见笑了,我确实没睡好,屋里似乎是有老鼠,晚上睡觉时听到些窸窸窣窣的声音,便也睡不着了。”

 

“这屋子久不住人,有老鼠也不为怪,我带了点驱鼠的东西,等会帮你洒在房间的几处角落吧。”

 

“少恭想得如此周到,逸尘真是感激不尽,不过少恭只是为了送驱鼠药而特意跑来一趟吗?”

 

乔少恭听到这话,脸上的笑容扩大了几分,“如果说我真的只是为了来送包驱鼠药,你会怎么想?”

 

安逸尘认真地回答道,“少恭待逸尘如挚友,滴水之恩,逸尘定当涌泉相报。”

 

“呵呵,好啊,有你这句话,我接下来的请求也不算唐突了吧。”乔少恭说着掏出一把皮尺,动作优雅地在安逸尘的面前缓缓展开,安逸尘没有明白他的意思,只是疑惑地睁大双眼看着他。

 

“少恭这是想做什么?”安逸尘调笑道,“莫不是改行去做了裁缝?”

 

“也差不多,我打算先从丈量开始学习。”乔少恭站起身来做出邀请的手势,“就麻烦逸尘做我的第一个模特吧。”

 

安逸尘虽不知他想做什么,但少恭平时为人处事甚为稳重,绝不是宁致远那种爱开玩笑的性格,所以安逸尘顺从地站到乔少恭的面前,乔少恭一手握住他的肩头,将皮尺沿着他的胳膊缓缓拉直往下。

 

乔少恭确实在裁缝店里度过了一整天的时间,他向制衣的师傅学了如何丈量需要的尺寸,又挑选了几匹适合做西装的布料,全苏州城能做西装的店铺并不多,乔少恭也多方打听才找到了这么一家口碑不错的店。因为前日向宁致远提到了晚宴的事情,他自己便也上了心,料想安逸尘定是不会备有西装这类衣服,便起了个大早去准备了一下。不过他没想到他刚刚从那裁缝店离开,宁致远便步了后尘。

 

白日里宁致远被些琐事缠了身,不然早就想到这裁缝店来为安逸尘订几身西装,他远远瞧见裁缝店里走出去的人影,觉得有些眼熟,但也不做多想,倒是后来制衣的师傅与他闲聊时提到了方才来订衣服的人。

 

“我们平日里很少接做西装的单子,只有苏州城里大户人家的少爷们才会钟情于这洋人的服饰。”

 

“西装穿着终归是更气派些,我在外地上学的时候,学生们都很喜欢在课余的时候穿着西装来来往往,能吸引不少艳羡的目光呢。”

 

“宁少爷说得极是,适才便有位少爷在这里待了一整天,似乎是为朋友来订衣服,挑选了许久的布料,最后却连具体的尺寸都不知道,我便让他拿了皮尺去量过告诉我。”

 

“什么?还需要知道具体尺寸的吗?”宁致远心中懊恼,他怎么可能知道安逸尘的具体尺寸,他可是连摸都没摸上过几次。

 

“那是当然,俗话说量体裁衣,这西装是否合身,全与尺寸有关,丈量得越是精准,做出来的西装便越是合身。”

 

“可是我不知道那个人的尺寸啊...要不你量我的吧,我抱过他。”宁致远一边摆出拥抱的姿势一边回忆道,“他比我的肩膀窄一些,身高高一些,屁股翘一些,腰围细一些,胳膊长一些...”

 

“宁少爷,你这样说,我可不好做啊。”

 

“那反正,你就按照我的尺寸先做一套吧。”宁致远心想自己和安逸尘的身形不至于相差太远,这次先做一套试试,如果安逸尘喜欢的话,以后可以专门带他上门来做几套。

 

“这布料,宁少爷喜欢哪种颜色?”

 

“嗯?这个简单。”宁致远的身上正好穿着一身西装,他潇洒地转了一圈给那制衣师傅看了看,然后笑道,“就和我身上的一样。”

 

此时乔少恭已经为安逸尘量好肩宽腿长和臂长,安逸尘现下也猜到了这是在为自己丈量制衣的尺寸,便斟酌着词句说道,“少恭此番好意逸尘心领了,但我其实并不缺衣服穿。”

 

“无妨,我为你做的,你穿来见我便好。”

 

“那是什么意思?”

 

“两日后便是家父的寿辰,你还记得吧?”

 

“记得,我已向霓老板提过此事,她也已经安排妥当,但那又与我何干?”

 

“此话教人伤心,那可是你朋友父亲的寿辰啊,你就没想过要来庆贺一番吗?我倒是想邀请你来参加晚上的晚宴,我的朋友们也都会来,到时候可以多介绍些人给你认识。”

 

安逸尘听到此,眉头不动声色地微微皱起,他的语气也严肃了许多,“若是少恭为了此事责怪我,我道歉便是,只是我的身份并不适合出现在那里,少恭的其他朋友们也不会想认识我这样的人,此番好意我只能心领了,日后若是乔老爷不嫌弃,我定会补上厚礼。”

 

“你我之间何必这么见外,我是觉得你成日闷在这小小的戏园子里,便想找个机会带你出去放松一下,你不用觉得紧张,我的朋友们年龄都与你我相仿,晚宴也并没有长辈参加,只是我们年轻人的一个聚会罢了。”乔少恭因是急了,说话也比平时快了许多,最后他才恢复镇定,默默叹了口气,“若是你当真不愿意,便算了吧,不过这衣服我还是得替你做,你就顺了我这一个心意吧。”

 

安逸尘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他很少见乔少恭露出这么失望的表情,便点点头表示可以让乔少恭帮自己做衣服,但那晚宴他是不会去的。

 

乔少恭的双手轻巧地握住了安逸尘的手腕,然后将他的双臂向两侧打开,安逸尘还在想刚才的事情,没有注意到乔少恭已经将双手从他的背后绕到身前,整个身体几乎贴在他的后背上,皮尺的一头被乔少恭捏着,另一头围着自己的腰转了一圈。

 

“你的腰很细。”乔少恭贴着安逸尘的耳后喃喃道,那丝丝热气喷洒在安逸尘敏感的皮肤上,令安逸尘一个战栗,立马回过神来。

 

“不要动,我在量腰围。”乔少恭拉住安逸尘想跑的身体,又再次将皮尺在安逸尘的腰上转了一圈顺便将安逸尘的身体拥入怀里,他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偏偏要拥着安逸尘的身体从前面看皮尺上的数字,就在安逸尘再次觉得不适的时候乔少恭及时松开了他。

 

乔少恭神色自若地收起皮尺,依旧是那云淡风轻的笑容,“量好了,我明日便让他们赶制出来送给你。”

 

安逸尘不知道在想什么,目光涣散恍惚,脸上还漾着一抹淡淡的红。他是极为怕痒的,也只有兰生靠近的时候才不至于让他不自在。

 

“现在你与兰生分开住也是不错,刚才若是他看见了,说不定要怒气汹汹像赶致远那样赶我走。”

 

安逸尘却是想,若是你再做一次刚才的事情,不仅仅是兰生,我也想要赶你走了。

 

评论(47)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