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橘子汽水(林皓X阿宝)02

林皓的房间就和他带给别人的感觉一样,清爽,简单,仿佛白色的栀子花,干净的外表下隐藏着浓郁的芳香,稍微靠近便很容易被那香气所吸引。阿宝轻手轻脚地走进房间,每走一步心脏都紧张得几乎快停止跳动,他将门在身后慢慢关上,终于松了口气,看着满屋子属于林皓的痕迹露出安心又得意的笑容。

 

抿紧唇,阿宝的视线细细掠过房间里每一件物什,那些明显属于阿超母亲的东西被他刻意忽略,而林皓平时喜欢读的书、听的音乐、看的影碟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房间一角的立柜上,阿宝发现其中有几样自己也看过,不由得沾沾自喜起来。突然阿宝发现了什么,他赶紧走到床边用双手小心捧起床头柜上一瓶棕黑色的香水瓶凑近闻了闻,鼻尖溢开的特殊的柑橘气味让他心荡神怡。阿宝仔细地把香水瓶上的字母一个个记在脑海中,他想等自己打工的钱赚够了也可以买一瓶一样的香水。

 

把香水瓶放回原处,阿宝转到了衣柜旁边,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个窥探别人秘密的小偷,内心胆怯却又隐隐地期待和雀跃,林皓的衣柜里并没有放很多自己的衣服,大部分的空间都被阿超母亲所钟爱的裘皮大衣和连衣裙填满。阿宝突然产生一个小小的想法,他把自己身上薄薄的外衫脱掉,里面只穿了件简单的白色短袖,而林皓很少穿短袖,衣柜里除了毛衣便是一排款式大致相同颜色也很类似的衬衫。阿宝抬起胳膊将自己身上的短袖脱下来,他每次来阿超家之前都会换一身干净的新衣服,所以这件短袖上还带着淡淡的洗衣粉的香味,颜色也是好看的白色。阿宝光着上身打了个寒战,然后他从那排衬衫里挑了件看起来不那么大的穿在自己身上,又把自己的短袖挂进了几件衬衫的缝隙里。

 

阿宝迅速地合上衣柜门,像个做了坏事怕被发现的捣蛋鬼,低垂的脸上难掩喜悦的笑容。他拎起衬衫的衣领闻了闻,衣领上沾着林皓的味道,干净又温馨。林皓买的衬衫料子都极好,此刻柔滑的布料贴着阿宝的肌肤,阿宝甚至可以感觉到布料表面仍旧残存着林皓的体温,就仿佛林皓在拥抱自己一样。被自己过分的想象所吓到,阿宝一边吐吐舌头一边把自己的外衫穿回身上,虽然林皓的衬衫比起自己的短袖来厚不了多少,阿宝却觉得身上暖和了许多,从身到心都是暖烘烘的,像是被照在明亮的阳光下。

 

“阿宝,你不是去找外套的吗?怎么还穿得这么单薄?”阿超看着精神恍惚的阿宝疑惑道,阿宝支着下巴抵在桌子上,脸上是阿超难得见到的失神表情。

 

听到阿超的话,阿宝只是摇摇头,从阿超那里拽过一本参考书随意地打开来,“没关系,我不冷了。这道题你会做吗?不会我来教你。”

 

这时候阿宝身后却传来另外一个声音,似是忍住了笑意,“阿宝,你把书拿反了。”说着那个人倾身贴在阿宝的背上,修长的胳膊越过阿宝的肩膀,握住阿宝捏着书的手将那本书翻转了一下。阿宝闻到那人身上的气息,立马僵硬了身体,他把头深深地埋下去,恨不得钻到书里去。

 

阿超见阿宝的反应,只当他是觉得尴尬,便有些不满地替他解围,“爸,你不要打扰我们了,我们要复习功课。”

 

阿宝慌乱的视线不知该往哪里放,明明心里很紧张,眼神却还是不自觉地往林皓身上瞄。林皓手上拎着一袋东西,绷紧的胳膊隐隐显现出肌肉的曲线,阿宝感觉自己的口舌有些干燥,身体也更加燥热了几分,林皓的衬衫紧贴着他的肌肤,几乎要燃烧成一团团灼烫的火焰。他禁不住去想,林皓是否发现了自己身上偷偷穿着的衬衫,那种希望林皓发现又担心被林皓发现的情绪像一团乱麻将他牢牢困住。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林皓突然从桌上拿起了一瓶橘子汽水,“这个我可以拿一瓶喝吗?”

 

阿宝忙不迭地点着头,林皓直接拿起桌上的一把勺子在汽水的瓶口一掰,“砰”,瓶子应声而开,里面的橘红色液体争先恐后地涌出来,顺着林皓的手腕往下浸湿了他的毛衣袖口。

 

“林医生,你的衣服...”阿宝惊讶地看着林皓身上的污痕,心里有些慌张,林皓却只是不以为然地摆摆手,举起橘子汽水猛地灌一口,然后把瓶子放回了桌上。

 

“我回屋里换件衣服。”林皓说道,又拎起自己手里的袋子给他们看,“今晚我下厨,阿宝也留下来一起吃晚饭吧。”

 

阿宝傻傻地看着林皓消失在卧室门口的身影,阿超用书本拍拍他的手,“喂,阿宝,想什么呢?”

 

“唔,我第一次听林医生说要下厨。”阿宝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来帮阿超复习功课,阿超的母亲在家的时候阿宝也经常留下来吃晚饭,但如果阿超的母亲不在家,那么他和阿超以及林医生三个人都是点外卖吃。

 

“对啊,我也听到了。”阿超撇撇嘴嫌弃道,“所以啊你惨了,我爸烧菜很难吃的。”

 

“不会吧,林医生看起来什么都能做得很好。”阿宝说着推推眼镜,视线突然瞥到刚才林皓喝了一口便放在那里的汽水瓶。趁阿超没注意的时候阿宝把那汽水瓶挪到了自己的面前,装作无意地把汽水瓶对准嘴唇抿了一小口,冰凉刺激的液体缓缓滑过干燥的喉咙,阿宝意犹未尽地舔舔沾了甜味的嘴唇,觉得这橘子汽水更加好喝了。


TBC

评论(51)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