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橘子汽水(林皓X阿宝)01

这篇是送给G大大的生日贺文,还没写完,人物性格OOC,祝G大大生日快乐,寿比南山,福如东海,才思泉涌,造福四方啊 XDDDD  @Monsterg   

=========================================

最近天气一天比一天凉,阿宝抱着怀里的一塑料袋汽水瓶子在路上慢吞吞地走着,迎面而来的冷风夹卷着几片落叶,砸在他的脸上虽算不上疼,但还是让他本就失落的情绪更糟糕了些。“乓乓乓乓”汽水瓶子碰撞出的声音颇有节奏,吸引到路边正在整理货架的果摊大妈,大妈一见是他,隔着条马路便朝他挥手叫道,“阿宝啊,又去阿超家玩啊?”

 

“不是。”阿宝低下头,艰难地用一侧肩膀将自己快要滑落鼻梁的框架眼镜往上推了推,“明天要考试,阿超让我去帮他复习功课。”

 

“哎呀,阿宝你成绩那么好,干嘛总是帮阿超那个混小子啦,阿超现在肯定还在家里玩游戏。”

 

阿宝只得笑笑,“阿超是我的朋友嘛,我帮他是应该的,我先走啦,阿超还在等。”

 

阿宝刚要转身继续走,那个大妈从水果摊上挑了几个最大的苹果塞进塑料袋里,然后迅速跑过马路把那塑料袋塞给阿宝,“这个你帮我拿着。”

 

“给我这个干吗?”阿宝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怀中摇摇欲坠的两个塑料袋,突然增加的重量让他的胳膊有些发酸。

 

“哎呀,这些苹果是送给林医生的,前阵子我家老头子去他那里看病,他连诊疗费都没肯收。”

 

听到“林医生”这三个字,阿宝脸上的表情一下子柔和了许多,寒风料峭中他竟感觉自己的脸颊微微发烫。但他记得阿超说过林医生这几天都在外地出差,繁忙中连自己发过去的短信都没有回过。

 

“林医生,回来了?”阿宝试探性地问道,因为太过紧张,声音也是紧绷着的。

 

“对呀,我刚刚才看到他的车开过去,我正好在理货,看见的时候他已经开远了。”

 

大妈的话音刚落,阿宝已经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他怀里的汽水瓶子因他奔跑的动作更加激烈地碰撞在一起,传出一阵阵激昂亢奋的击打声,就好像他此刻擂鼓般跳动着的心脏。十分钟后阿宝站在了林医生家的门口,他抱着怀里的东西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秋风再次扫过他的脸颊,褪去了他脸上染着的艳丽红晕。阿宝深深吸气又重重呼气,然后把所有东西用一只胳膊揽着,颤着手去摁门边的门铃。

 

指尖刚刚要触碰到那个瓷白的按钮,门却在他面前自动开了。阿宝傻傻地瞪圆眼睛看着自己悬在半空的手,然后才慢慢地把视线移动到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高大身影上。

 

黑色长裤,灰色圆领毛衣,简洁到没有办法用更多的形容词来描述的装扮,却衬托出男人修长的双腿和宽阔的上身,干练中隐隐透着无形的压迫感,阿宝突然有些紧张,直直往后退了两步,像是做错事一样垂着脑袋站在原地。

 

“怎么不进去?”男人抬起手捏了捏阿宝因为低着头而露在外面的后脖颈,这动作就好像在逗弄一只猫咪般自然。

 

“我,我...”阿宝的声音结结巴巴,他甚至不敢抬起眼看这个男人。仍处在青春发育期的他身高比男人矮了一大截,气势也被男人狠狠压制住,每次阿宝都可以感觉到那人身上不怒自威的气场,只有发短信的时候他才能用平和的语气和那人对话,他此刻的声音更是小到几乎不易被察觉,“林医生,您这几天没有回我的短信,是没有看到吗?”

 

怀里陡然一空,原来是男人把他抱着的东西接了过去,阿宝这才惊讶地抬起头看向男人,然而在男人盯上他的视线后他又迅速地把头低了下去,仿佛在为自己刚才不合时宜的问题感到自责。

 

“在家里可以不用叫我医生。你的短信我收到了,太忙了就没回,你不会介意吧。”

 

“不会的。”阿宝的眼睛立刻闪亮起来,“林医生看到了就好,是我给林医生添麻烦了!”

 

“说了不要叫我医生,你为什么总是记不住。”男人突然弯下腰,嘴唇几乎要贴到阿宝的嘴唇上,却只是将炙热的气息洒在阿宝的唇缝之间,“你在短信里是怎么叫我的?”

 

阿宝的脸陡然一红,捏细了嗓子小心翼翼地念道,“林,林皓...”

 

林皓见他窘迫的模样觉得异常可爱,才几天没见,阿宝的身形又抽高了一些,四肢更加纤细修长,莹白的皮肤泛着少年特有的细腻光泽,连身上也隐隐约约散发着好闻的橘子香气。

 

“快进去吧,阿超已经在等你了。”林皓再次站直身体,侧过身给阿宝让开一条道。

 

“林医生要去哪儿吗?”阿宝好奇地问道,眼中清澈透明的神态让他看上去像只软萌的兔子。

 

林皓把手里的塑料袋放到身后的鞋柜上,然后转身拎了拎阿宝身上单薄的外套皱起了眉,“你怎么才穿这么少,阿超都已经穿上毛衣了。”

 

“我不冷...啊,啊喷!”阿宝尴尬地摸摸自己的鼻子,眼眶有一点点发红。

 

“等会让阿超带你去房间找件厚外套穿上吧,我先出去一趟。”林皓推推阿宝的后背示意他快点进屋,阿宝仍是念念不舍地频频回头看他。

 

“林医生还会回来吗?”

 

“当然了。”林皓回过头笑了笑,“你还在这里,我怎么可能不回来。”

 

门在阿宝面前缓缓合上,阿宝捂着自己隐隐发痛的胸口,竟是激动得差点跳起来。不过他一向自制力很强,也只有面对着林皓的时候才会浑浑噩噩地被牵着鼻子走。此刻他的心里已经因为林皓刚才的那句话和那个暧昧的笑容而雀跃不已,直到走到客厅里被阿超拉到桌前坐下时仍是没有回过神来。

 

“阿宝,你刚才和我爸在门口说什么了?磨蹭好半天,我在屋里叫你你都没理我。”阿超有些不乐意地抓过阿宝的手,却发觉阿宝的身上有些凉凉的,倒是脸泛着诱人的粉红色。

 

“没什么,我从我妈的铺子里拿了许多橘子汽水来,等会我们一边复习功课一边喝吧。”阿宝把一袋子汽水拎到桌上摊开,足足有二十多瓶,真让人难以想象他是怎么抱着这么多汽水从十公里外的住处走到阿超家的。

 

阿超拿过一瓶汽水放在眼前摇了摇,汽水瓶子里的橙色液体立刻绽放开许许多多炫丽的气泡,阿超举起瓶子放在眼前,穿过那些透明的气泡看阿宝,阿宝的脸也被镀上了柔和的暖橙色,像是相册里古旧泛黄的老照片。尤其是阿宝总是梳着规矩又老气的中分头,戴着副土掉渣的框架眼镜,习惯性把书包食物等任何物品抱在怀里走路,好像这样才能得到安全感似的,写作业的时候也是一丝不苟地将每个字写得清清楚楚,作业本干净整齐,找不到一丝瑕疵。

 

阿宝这个人本身就是种极端严谨与刻板的存在,日复一复地重复着那些无聊枯燥的生活轨迹,很难从他身上找到任何破绽。阿超放下汽水瓶子,有些沮丧又庆幸地想,不知道为什么阿宝会主动和自己这样调皮捣蛋的坏学生交朋友,还热情地帮自己补习功课,也许是因为自己长得很帅吧。

 

阿超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阿宝已经打开一瓶汽水喝了一口,虽然阿超总是笑话他喜欢喝小孩子才爱喝的橘子汽水,但是每次阿超也会默默陪他把那些剩下的汽水都喝掉。阿宝第一次在学校的家长会上遇见林皓的时候,那人看着他因为没有请到家长而倔强忍住眼泪的小脸,一边安慰他一边递了瓶橘子汽水。那次以后阿宝便喜欢上了橘子汽水的味道,酸酸甜甜,和林皓的感觉很像。

 

“对了,林医生让我拿件外套穿。”阿宝把汽水放下,对阿超说道,“你先把习题册都拿出来吧,我过会就来。”

 

阿宝和阿超认识八年,对阿超家的布局比对自己家的还要熟悉。他熟门熟路地走到阿超的房间门口,即将推门的时候又犹豫了,他稍稍侧过头看向阿超隔壁的那个更大些的房间,他心里清楚那个房间是阿超的父母睡的房间。

 

相比阿宝的父母,阿超的父母真的很年轻,据阿超说林皓是在刚刚上大学的时候就让他的母亲怀上了阿超,还好两家家境都不错,也就顺水推舟成了这门亲事。因为阿超的母亲是空姐,所以每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飞机上,林皓和她相聚的时间并不多,但每次她回来林皓都会提前为她准备最新款的皮包或是首饰。阿宝知道这些的原因是,每次林皓去为阿超母亲买礼物的时候也会带上自己,有时候是买衣服,有时候是买鞋,参考书也会买,林皓说这样他才能更好地教阿超学习。

 

听到林皓的卧室里没有任何动静,阿宝猜到了阿超的母亲肯定不在家,心里突然紧张起来,他回头看了眼正趴在客厅的桌上收拾习题集的阿超,默默咽了咽口水,然后悄悄推开林皓卧室的门。


TBC

评论(38)

热度(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