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二 夏阳灼 ) 03-05(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约莫过了两个时辰,也许是更久,安逸尘感觉自己被捆住的双手双脚已经由开始的肿痛变得麻木,全身的血液因为长时间的禁锢而有些不通畅,连呼吸也逐渐困难起来。他的眼睛被布条蒙着,所以看不见自己此刻所处的地方,周围很安静,静到让他觉得可怕。他不知道宁致远是否在自己附近,也不知道方兰生有没有和他们一起被抓来,种种未知让他的神经紧紧绷着,一丝轻微的响动也能在他心里引起巨大的轰鸣。

 

突然他感觉房间的门被人从外面用力地推开了,有什么跌跌撞撞地靠近自己,然后便传来和自己的胳膊相贴的属于另一个人身上的体温。安逸尘下意识地想脱口而出宁致远的名字,却被那个人抢先说道,“是我,别说话。”

 

听到宁致远的声音,安逸尘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之前的紧张和担心都在刚才宁致远说话的瞬间消失了。宁致远又往他那边靠了靠,因为一个人在这个房间里坐了太久,安逸尘身上散发着凉意,宁致远努力地想用自己的身体温暖他,但同样被束缚了手脚的他无计可施,只能愤恨地瞪着那些正站在前方的山野莽夫。

 

“喂,你们把他绑的这么紧,万一伤到他怎么办。”宁致远对其中那个头目模样的男人吼道,男人听了他的话,走过去蹲下身打量着被蒙住双眼茫然无措的安逸尘。

 

“端哥,我们问了半天这小子都不肯承认自己是宁致远,看他对这小美人如此紧张,会不会是我们认错了人?”身后的同伙着急地问道,被他称作“端哥”的男人拍了拍安逸尘的脸颊,宁致远立刻一副要咬上来的架势,可惜两人身为鱼肉,只能在案板上做些徒劳的挣扎。

 

“小美人,被绑在这里的滋味不好受吧。”端哥说着一把扯去安逸尘脸上的布条,在安逸尘缓过劲来之前又是用力掐住他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我问你,你们两个谁是宁致远?”

 

安逸尘的下巴被掐得极疼,那男人手劲太大,指腹上有一层厚厚的老茧,粗糙的老茧不一会儿便将他细嫩的肌肤拧红。安逸尘用眼角的余光瞥见自己身旁被绑着双手干着急的宁致远,努力地摇摇头让宁致远不用担心。

 

“混蛋,你放开他!你掐疼他了!”宁致远面红耳赤地叫喊着,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将脚上的束缚挣了开来,一下子踢在了男人的小腿上。

 

那些同伙们没料到宁致远这般举动,赶紧冲过来将宁致远压住打算再次用绳子捆上,端哥却挥挥手让他们退下,径直走过去一脚重重踢上宁致远的腹部。宁致远发出一声闷哼,刚想站起来的双腿再次“噗通”跪到地上,嘴里也陆陆续续倾泻出痛苦的呻吟。

 

端哥冷笑着把宁致远手上的束缚也解了开,“还想逞英雄?先垫垫自己有几斤几两,没用的废物,也就宁老爷觉得你值钱。”

 

端哥说完带着那帮人离开了房间,房门被从外面上了锁,关门的瞬间从门缝外漏进来的月光提醒了安逸尘现在已经是夜晚,原来不仅仅过去了两个时辰,而是已经过去了大半天。宁致远还未缓过气来便赶紧过去帮安逸尘把身上的所有束缚解开,安逸尘怔怔地看着宁致远脸上的一块淤青,眼神里有些不忍。

 

“他们打你了?”

 

“咳,刚才那一下不算什么,我是装给他们看呢,其实我也不疼...”

 

“他们知道你是宁府的少爷,怎么还敢...”安逸尘用手指摸上宁致远脸上的淤青,宁致远立马疼得往后缩了缩,安逸尘不敢碰了,只能小心翼翼地将手指在宁致远脸上徘徊,“这是之前被打的吧,肿成这样,你还说不疼。”

 

“哎,是嘛,肿得很难看?”宁致远夸张地捂住自己的脸,冲安逸尘傻兮兮地笑着,“真是过分啊,这是逸尘最喜欢的脸,破相了可怎么好。”

 

“瞎说什么。”安逸尘翻了他一眼,又拉起他的胳膊查看他的身体,“还有其他地方被打了吗?刚才踢你的地方还疼吗?”

 

“不用担心,你也说了,他们现在认定我是宁少爷,怎么可能真的对我动粗,脸上这个只是我自己进门的时候撞到门框而已。”

 

“这时候还要骗我,我问你,为什么不承认你是宁少爷,如果你承认了,定会少受些折磨,他们想要的就是用你去宁老爷那里勒索些钱财罢了吧。”安逸尘无奈道,“更何况他们都是练家子,你我手无寸铁,光拼力气也不一定打得过他们,何必要惹怒他们,就按照他们想要的去做吧,只要宁老爷能保全你出去就好。”

 

“那你怎么办。”宁致远的神色认真许多,“我答应过兰生不能放开你的手,说好要保护你一辈子。”

 

安逸尘心头一热,竟然因为宁致远的话有些感动,他拉过宁致远的身子为他按揉被踢到的腹部,宁致远虽是疼,也是忍着不吭声,直勾勾地盯着安逸尘看,嘴角还在笑。

 

“以后可别随便说一辈子的话了,一辈子那么长,说不定你在什么时候就会把我给忘了。”

 

“逸尘,你又不信我。”宁致远委屈地控诉道。

 

“我并非不信你,只是我得到的已经超出了我所该得的,哪怕是被困在这儿,我也觉得很幸福。”安逸尘似乎是在自言自语,但那每一个字都如烙铁般刻进宁致远的心窝里,“这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很想好好珍惜,只要你在我身边,一辈子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评论(33)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