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纯真年代(宇霆/峰霆)二

第二天陈伟霆拖着书包晃晃悠悠走在上学的路上,经过距离学校大门还有三个路口的时候马天宇和他会合,陈伟霆只是稍稍抬头看了一眼便自顾自地继续往前走,马天宇默不作声地靠近他掏出一个新鲜出炉的热蛋卷塞进他手心,陈伟霆接过蛋卷一口咬下去,咂咂嘴,露出睡意迷蒙的憨笑,“好吃。”

 

两人接下来的时间里没有更多的对话,只是颇有默契地一个走在左边一个走在右边,快要走到下一个路口的时候远远便听到阿诺的大喊声,陈伟霆赶紧将剩下的蛋卷全部塞进嘴里,然后在阿诺的手勾上自己肩膀时翻了个大白眼,嘴里含着蛋卷冲他口齿不清地说道,“每天一大早就这么精神,你打了鸡血哦。”

 

他嘴里的蛋卷沫喷了阿诺一脸,阿诺连忙蹦到三米开外的安全距离,嫌弃地瞅他,“伟霆,你把嘴里的东西吃完再说话,很脏哎。”

 

“敢嫌我脏?”陈伟霆说着气势汹汹跑过去想揍他,阿诺腿脚麻利地躲过去,两人又是你推我搡地往前走,这一幕马天宇已经习惯了,不过那两人毫无营养的对话实在吵得很,所以马天宇从兜里掏出一副耳机塞进耳里,然后一边跟在两人身后一边听口袋里正在播放英语听力磁带的随身听,他的视线却一直黏在陈伟霆的身上没离开。

 

“嗨!大家都好早啊!”大伦背着书包从校门旁边的小路上吃力地跑过来,他是四个人当中体型最胖的,每次和大家一起翻墙头都要费不少神。大伦刚停下脚便赶紧从书包里掏出几块包装精美的巧克力依次分给大家,“这是我爸从国外买的巧克力,可好吃了。”

 

“真的吗?你可别骗我...”陈伟霆迫不及待地把巧克力包装拆开咬了一口,嘎嘣嘎嘣脆,陈伟霆的嘴巴张大到可以塞颗鸭蛋的程度,“哇,真的很好吃哦。”

 

四个人叨叨唠唠往校门里走,马天宇走了几步发现陈伟霆还在吃巧克力,赶紧转了个身过去把他挡住,一把夺过他手上还在嚼的巧克力,“别吃啦,学校里不准吃零食。”

 

陈伟霆有些不满,被黑色巧克力糊了一圈的嘴唇看起来很滑稽,就像长了胡子。

 

无视陈伟霆委屈愤恨的眼神,马天宇从口袋里掏出根橡皮筋把巧克力的开口扎好,又把刚才大伦给自己的那块巧克力也一起塞进陈伟霆的书包里,“我的也给你,放学再吃。”

 

阿诺在一旁见了,捂着肚子哈哈大笑,“天宇你是伟霆的奶妈哦,是不是每天晚上还要喂奶给他喝啊。”

 

“闭嘴啊!不然我在这里揍你。”陈伟霆招呼着拳头吓阿诺,阿诺自然不吃他这套,和大伦两个人在一旁交头接耳乐不可支,马天宇无奈地拽住陈伟霆的书包带子不让他乱跑,然后从自己的书包里找出湿巾来给陈伟霆擦嘴上的巧克力酱。

 

“你看你看,伟霆真的是被好好照顾的小娃娃,天宇你要轻点擦哦,不然伟霆会哭鼻子。”

 

“阿诺你再讲!今天放学后你不要走!我们天台见!”

 

上课预备铃声在教学楼的上空响起,陈伟霆赶忙把马天宇放在自己脸上的手拽下去拉在手里撒开步子往教室跑,初升的太阳在他们身后落下一层毛茸茸的光晕,仿佛长出了小小的金色翅膀。

 

阿诺大伦两人和陈伟霆他们不同班,在教室门口分别后陈伟霆拉着马天宇钻进教室,第一节早自习名义上是学生们早读的时间,却是陈伟霆的补眠时间,陈伟霆的屁股刚沾到凳子便开始昏昏欲睡起来。马天宇坐在陈伟霆前面几排的侧边,一回头便可以看见陈伟霆躲在竖起的书本后一顿一顿的脑袋,门外偶尔会有巡检的老师路过,每次老师从窗外看进来的时候马天宇都不由得为陈伟霆捏一把冷汗。好在陈伟霆早就练就了偷睡的本事,二十分钟的时间里都是相安无事,只要再坚持十分钟就会有五分钟的课间休息。马天宇悬着的心这才松下来,赶紧专心准备下节课老师要求背诵的课文去了。

 

默念着课文上烂熟于心的每一句话,马天宇胸有成竹地合上课本,却突然听到身后传来教导主任的一声大喝,打断了教室里所有人朗读的声音。

 

“陈伟霆!你给我起来!”教导主任气愤地拿起桌上的书本拍了下陈伟霆的后脑勺,陈伟霆从桌上一下子惊醒,踉踉跄跄地扶着课桌站起来。

 

“老,老师...”陈伟霆红着脸,明显是被教导主任的气势吓到了,他在这学校里横行霸道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怕教导主任,同时也是他们的生物课老师。他永生难忘的一个记忆便是自己在教导主任的生物课上调皮捣蛋的时候被教导主任逼着当全班同学的面亲吻一只活牛蛙。那可是他纯真少男的初吻啊,虽然他最后没有真的亲上去,因为他看到牛蛙的瞬间就“咣当”晕倒在了地上。

 

“我问你,你昨天最后两节课上哪儿去了?”

 

“我肚子疼,去上厕所...”

 

“你是掉茅坑里了吗?顺着下水道冲到校门外了?”教导主任的话音刚落,教室里传来阵阵哄笑声,陈伟霆的脸更红了。

 

“别上课了,给我出去站着。”教导主任一声令下,陈伟霆只得苦着脸离开位置往外走,教导主任又叫住他,把刚才拿在手里的书本递过去,“知道怎么做吧,老规矩,掉下来就扣学分。”

 

“嗯!”陈伟霆立马接过书欢天喜地地跑出去了,只要教导主任让他顶书,就说明这是简单的体罚,不会真的扣自己学分,教导主任就是这么嘴硬心软的人,陈伟霆美滋滋地想,应该是因为自己长得很帅才总是对自己网开一面吧。

 

陈伟霆刚出门,马天宇也拿着本书走到教室后方,路过教导主任的时候被教导主任惊讶地叫住,“马天宇同学,你要去哪里?”

 

马天宇晃晃手里的书,笑了笑,“老师,昨天最后两节课我也缺了勤,我去陪陈伟霆罚站。”

 

陈伟霆已经顶着书扎好马步半蹲在门口,这时候刚好响起下课铃,各个班级的学生们陆陆续续地从他面前经过,看到他狼狈的模样时纷纷露出嘲笑的笑容,陈伟霆气得翻白眼,像只狼狗一样龇牙怒道,“看什么看!再看揍你啊!”

 

“你还是安分点吧,教导主任最多罚我们十分钟。”马天宇顶好书在他旁边蹲下,每次只要他和陈伟霆一起受罚,教导主任肯定会缩短惩罚的时间,当然这些受罚都是马天宇主动承担的,教导主任可不忍心让自己手里学习成绩年级第一的优等生受这种皮肉上的折磨。

 

此时有个高瘦的身影从走廊的另一头走来,路过陈伟霆面前的时候突然停下了脚步。陈伟霆发现自己面前多了双干净得一尘不染的白球鞋时以为又是哪个来看热闹的混蛋,刚想张嘴开骂,那个身影却在他面前蹲了下来,达到正好和他平视的高度。

 

陈伟霆疑惑地看着面前这张脸,好像是在哪里见过。

 

* * *

 

李易峰无奈地看着眼前趴在桌上昏睡的身影,那人单薄瘦削的肩胛骨在后背微微凸起,原本包裹在精致骨架下的强健身体不知道是何时消失的,现在只剩下令人心疼的空虚和寂寞。陈伟霆的手机就放在他自己的口袋里,李易峰不费力地便找到了手机上大伦的号码,他拨过去,那个人似乎正在睡觉,接起来的时候声音里是浓浓的疲惫。

 

“大伦哥,麻烦来接一下威廉吧。”李易峰说道。

 

“是阿峰吧。”大伦一听到李易峰的声音便清醒了些,“威廉明天没有通告,你可以带他回去住一晚上吗?”

 

“不行啊,我明早还要上班。”李易峰毫不犹豫地拒绝,说完却又开始后悔。电话那头是大伦长久的沉默,大伦叹了口气,电话里传来他窸窸窣窣穿衣服的声音。

 

李易峰耐心地等他再次接起电话,告诉了大伦自己所在的位置,等大伦开着车过来的时候已过零点,外面的空气冷得让人打颤。大伦熟练地从车上拿过厚衣服给威廉裹上,然后将那个人打包塞进车后座里,关上车门的时候似乎听到那个人嘴里咕咕哝哝说了句什么,倒也没听清。

 

“大伦哥,那就辛苦你了。”李易峰礼貌地点点头,转身想走,又突然想起来自己的围巾还在威廉的脖子上,于是指了指车后座,“那个,围巾可以还我吧。”

 

大伦又将车门打开,近乎粗鲁地从威廉的脖子上扯下那条围巾,抖了抖还给李易峰,“他已经好几天没睡过觉,没想到竟然在你这里睡着了。”

 

李易峰知道自己不该多嘴,却还是忍不住问道,“为什么不睡觉?拍戏很忙吗?”

 

“那倒不至于忙得不让睡觉。”大伦顿了顿,才又说道,“可能当艺人的压力都这么大吧,他前段时间都靠吃安眠药,我发现后全部没收了,现在每天晚上给我打电话,自己不睡觉也不让我睡,真是令人头疼的家伙。”

 

“安眠药不好,以后也别吃吧。”李易峰说道,还想再说什么,却又发现自己对威廉的工作或是生活远远不如大伦了解得多,大伦现在是威廉的经纪人,连大伦都没办法帮威廉,自己又能帮到什么。

 

“你知道他在那个圈子里没什么真心的朋友,所以才经常找你聊天,不管怎么说,你们也曾经是...”大伦说到这里猛地打住,稍显迟疑,“对不起,我说了你不想听的话吧。”

 

“没关系,我只是个普通的上班族罢了,每天我在电视上看到威廉的广告都觉得很神奇呢。”李易峰把围巾抓紧在手里,脸上扬起个笑容,“以后如果我有同事喜欢威廉,大伦哥一定帮我要签名啊。”

 

两人在这边聊着,那边车里突然传来闷闷的哭声,大伦心里一惊,赶紧走过去拉开门,威廉蜷缩在车后座上,一张脸满是泪痕,眼泪还在“吧嗒吧嗒”往下掉。大伦手忙脚乱地去车前座找纸巾,威廉这才看见站在大伦身后直直往这边看的李易峰。

 

一只手就这样从车后座伸出去,似乎想握住李易峰的手,但李易峰没有动,两人之间隔着的空气仿佛漫长的屏障看不到尽头,冷风席卷着吹过,扬起了李易峰手上的围巾。

 

“我刚才做了个梦。”

 

梦里的人不是你。


评论(44)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