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二 夏阳灼 ) 04-04(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安逸尘缺了前晚的一出戏,据戏园子里的人说扫了不少看客的兴,这天晚上方兰生早早地端了红妆去屋里打算和安逸尘扮上,宁致远一见他进屋立马跟在后面。

 

“你跟来做什么?出去出去。”方兰生弯起胳膊把他往外推,宁致远的脚却长进地里似的动也不动,一个劲勾着脖子往屋里看。

 

安逸尘正安静地坐在桌边,似乎是没有听见这边的响动,他呆呆地盯着桌上的烛台,眉目间竟是有些哀愁。宁致远想不了那么多,他只觉得满心的欢喜,能够这样看着安逸尘已是极大的幸福。这恋爱中的人就是奇怪,明明才见过没多久,却觉得好似荒度了几百年,那人的眉眼仿佛刻进了画里,怎么看都是美的。

 

方兰生受不了宁致远脸上的痴笑,用力瞪他一眼怒道,“还瞅什么瞅,你的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赶紧把口水擦擦,真恶心。”

 

安逸尘这才回过神来,他转头的瞬间窗外刚好刮起了风,几枝妖娆灼艳的花朵在风中微微抖动,仿佛落在了他的鬓角发梢。他抿紧唇浅浅一笑,眼眸如水,清流涌动,竟是比那夏花还要明丽动人。

 

宁致远和方兰生本还在吵吵闹闹,眼下却双双被安逸尘的一个回眸勾去了魂。安逸尘见两人呆站着,很是奇怪,刚想开口说些什么,方兰生已经先一步端着东西走到桌前坐下,然后一把握住了安逸尘的手。

 

“哥,你刚才的样子真好看。”方兰生很是真挚地说道。

 

宁致远慢半拍缓过神,赶紧跑来坐到安逸尘的另一边,同样握住他的一只手,“逸尘,他刚才说的,也是我想说的。”

 

方兰生翻了个白眼,接着说道,“哥,我帮你捏捏肩吧,这几天你因为某人辛苦了,我怕你等会唱戏的时候累的慌。”

 

宁致远急忙忙跟在方兰生后面把手搭上安逸尘的肩膀,“逸尘,他要做的,也是我想做的。”

 

“宁致远!”方兰生气急了,“你这个学人精!”

 

宁致远别的没有,就是脸皮厚,他对着方兰生做了个鬼脸,又立马如八爪鱼般黏在了安逸尘的身上。安逸尘知道方兰生要给自己上妆,倒也没拒绝,乖乖地闭上眼睛让方兰生帮着敷香粉,却不想脸颊被人突袭了,又不知道是谁的嘴唇蹭过自己的耳垂,再睁开眼时只见那两人心照不宣的眼神,谁也没有先指责谁。

 

“你们可安分一些,我的忍耐是有限的。”安逸尘从方兰生手中拿过香粉盒自己用起来,那两人自知理亏,难得安静地坐在旁边看安逸尘上妆。宁致远这等皮猴子自然是闲不住的,他左摸摸右挠挠,见方兰生也坐过去开始上妆,更觉得无聊起来。

 

上妆是件极其繁琐复杂的过程,不仅仅需要上多层底妆,连眼尾和嘴唇的褶皱都得照顾到,如若画得细致些,耗上两三个时辰也属正常。宁致远不知何时从桌前挪去了床上,呼噜声阵阵传来,安逸尘捏住眉笔的手顿了下,轻笑着示意方兰生不要打扰到他。

 

“真是只猪。”方兰生压低声音骂了句,又问道,“哥,你要把这只猪养在庆仙园里吗?”

 

“暂时只能这样,他之前待我一直很好,也送了不少东西来,就当做是还他的恩情吧。”

 

“哥,你就是心软,他要真是头猪那养肥了还能宰了吃,现在这副好吃懒做的模样,让霓老板见了也不会同意他留下来吃白食的。”

 

“我不会让他在这里游手好闲,放心吧,明天一早我就赶他去院子里劈柴火。”

 

“真的?”方兰生有些不相信,又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凑过去咬着安逸尘的耳朵说道,“哥,依我看啊,那只猪肯定连柴火怎么劈都不知道。”

 

“你啊,与其关心他会不会劈柴火,还是关心关心今晚的戏吧。”安逸尘一脸宠溺地捏了捏方兰生的鼻尖,“过会可得好好唱,上次好不容易博了个好彩头,又被宁老爷扫了兴致,这次可别让霓老板再动肝火了。”

 

借安逸尘的吉言,当晚的这出戏可谓是众望所归赞誉等身,先前没有能够完整看到《白蛇传》的人纷纷被安逸尘和方兰生收放自如的气势和唱腔所折服,庆仙园外客人送的花篮和礼物在门口排成长龙,蔚为壮观,此等热闹景象已经是庆仙园很久没有出现过的了。

 

此时宁致远慢悠悠地从床上支起身子,屋里只剩下一盏忽明忽灭的烛火,方兰生和安逸尘不在屋内,窗外夜色已深,恼人的蝉鸣阵阵,宁致远猛地惊醒,一拍后脑勺,再冲出房间,却发现那戏已经散了。



评论(58)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