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纯真年代(宇霆/峰霆)七

折腾了半宿,李易峰已经困得几乎睁不开眼,陈伟霆却是精神十足,黑暗中甚至可以看见他明亮的双眼和笑得白晃晃的牙齿。李易峰在床上翻了个身背对着陈伟霆,有些疲惫地打了个哈欠,淡淡道,“睡吧。”

 

“嗯。”陈伟霆重重地应了一声,突然侧过身去抱住了李易峰的后背,顺便把脸贴在了李易峰的身上,李易峰因为他这个动作僵硬了身体,两人间的气氛由冷漠疏离渐渐变得不太一样。

 

“伟霆...”李易峰小小唤了声。

 

“阿峰,你很久没这样叫我了,我想多听几次。”陈伟霆呵呵地笑,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李易峰对他的称呼就由“伟霆”变成了“威廉”,那是人们眼中看到的他,却不是李易峰记忆里的他。

 

“是不是睡不着?大伦说你最近失眠得很厉害。”李易峰放松了身体,好让陈伟霆靠着更舒服些,“压力很大吧,可惜我帮不了你什么,如果天宇在的话...”话说到这里,李易峰突然顿住,他意识到自己碰触了敏感的禁区,而身后陈伟霆的呼吸也明显一滞。

 

许久,陈伟霆才轻笑道,“阿峰啊,你还记得我们上高中的时候吗?我们也经常这样躺在床上聊天呢。”

 

李易峰点点头,嘴角牵起一抹微笑。他怎么会不记得,时间从盛夏转到寒冬,又在少年人的欢声笑语中跳跃着进入初春,满世界的花都在含苞待放,包括他自己心里的那一朵。

 

* * *

 

男生之间的友谊真是奇妙,上一次见面还在因为一些小事憋着口气,下一次见面就已经熟络地打起招呼来。陈伟霆是在期末考试之后回家的路上才发现李易峰和他们住在同一个小区里的,因为他和马天宇平时都是踩着点上学,而李易峰是五好少年从不迟到,往往都会比他们早出发半个小时去教室背书,所以三个人从未遇上过。

 

陈伟霆手上还拎着晚上烧菜要用到的食材,看见李易峰的时候很自然地叫住他。

 

“原来你也住这附近啊。”陈伟霆笑眯眯地走过去用手里的塑料袋撞了一下李易峰的肩膀,“怎么,表情这么臭,考得很糟糕?”

 

李易峰这才从“我和这个人很熟吗”的疑惑中回过神,“嗯,我一直住这里。”

 

“我和天宇是这个学期搬来的,从来没见过你嘛。”陈伟霆换了个手拎袋子,那袋子看起来很重,李易峰在思考要不要帮他拎一下,但两人的关系好像没熟到那个地步,就在李易峰胡思乱想的时候,陈伟霆主动开口说道,“喂,你能帮我拎一下吗?”

 

李易峰还没答应,陈伟霆已经把袋子甩过去,李易峰下意识地接住,接着便看到陈伟霆从背后的书包里掏出手机迅速拨了号码出去。

 

“天宇啊,还没结束吗?”陈伟霆一边打电话一边朝李易峰眨眼睛,“你猜我在我们家附近碰见了谁...哈哈,是上次我英雄救美的那位同学,叫李...对了,你叫什么来着?”陈伟霆放下手机问李易峰,李易峰回答得有点慢,倒是那边马天宇先念出了正确的名字。

 

“对啊!真是太巧了,不如今晚把大伦阿诺也叫来,我们一起在家里吃火锅吧?我买了好多下火锅的底料和菜啊。”

 

李易峰拎着袋子跟在陈伟霆后面走了一会儿,陈伟霆终于挂掉了电话,李易峰把袋子递给他,转身想走,却被陈伟霆叫住。

 

“阿峰啊。”陈伟霆笑起来就像太阳,让人觉得温暖,“晚上来我们家吃火锅吧,人多热闹。”

 

在这寒冷的冬季,阳光具有强大的诱惑力。但李易峰说不去,直到他回到家发现空荡荡的客厅里又是只有父母留着的冷菜冷饭时,突然扔下书包关上门,冒着大雪赶去了隔着几栋楼的那一户亮着暖橙色灯光的人家。

 

开门的人是李易峰不认识的面孔,那人看到李易峰的时候愣了一下,继而恍然大悟般转头对着客厅大喊道,“伟霆,是不是你的朋友来啦?”

 

“阿诺你作死啊,快点关上门,外面的风都钻进来啦!”陈伟霆只穿着件白毛衣在客厅里蹦蹦跳跳,这里虽然是老民居,但暖气供应很足,李易峰进去后发现陈伟霆光着脚踩在地板上,雪白的脚腕在灯光下莹润如玉,真像在做梦。

 

客厅中间的地板上放着电磁炉,上面架着一个大锅,锅里翻腾着很多食材,一片雾气蒸腾中根本看不清有些什么,但约莫都是陈伟霆爱吃的,在等待食材煮熟的过程中陈伟霆的视线就没从火锅里移开过。

 

李易峰本是个不速之客,但他们都很自然地容纳了他的存在,甚至当第一口煮熟的肉等待人品尝的时候陈伟霆毫不犹豫地夹起来放进了李易峰面前的小碗里。

 

“哇,伟霆你喜新厌旧啊,以前都是夹给天宇的。”阿诺又在旁边发神经,陈伟霆白了他一眼,夹了块土豆扔进他碗里。

 

“在我这里吃什么都得听我的,你再说就连土豆都没的吃。”陈伟霆举起筷子威胁阿诺,阿诺立马摇尾乞怜,捧着碗求伟霆赏口肉吃。

 

李易峰将碗里的肉咬进嘴里,眉头不动声色地皱了起来。这肉有点没熟,他本想吐出来,但一看见陈伟霆期待的眼神只好默默点点头,思忖着怎样才能咽得下去。

 

“看来是熟了。”陈伟霆狡黠一笑,又夹了块肉塞进自己嘴里,结果那块肉也是没熟透的,陈伟霆表情坚持住,仍是完美的笑容,夹了最大的一块肉递给马天宇。

 

马天宇知道陈伟霆一定在诓自己,仍是张大嘴,示意陈伟霆直接喂自己。陈伟霆何乐而不为,将半生不熟的肉一下子塞进马天宇嘴里,马天宇嚼都不嚼,含着肉口齿不清地撺掇陈伟霆把肉分给大伦和阿诺。

 

所以结果就是,五个人都吃了一口没熟透的肉,当最后一个受害者大伦把刚进嘴的肉痛苦地吐出来时其他四个人立马端起面前可以用来接垃圾的容器吐个精光,然后笑得前仰后翻。接下来的火锅时间愉快又美味,吵吵闹闹中尽显亲密无间,仿佛这样就已经是可以同甘共苦的好兄弟。


 少年人的快乐,还真是很简单。 


评论(37)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