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二 夏阳灼 ) 05-07(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这天晚上庆仙园一如既往的平静,各个房间的灯烛都灭了,唯独安逸尘的房间还隐约亮着光火。两个鬼鬼祟祟的身影猫着腰躲在门外,透过那一道细细的门缝小心偷窥着屋里的动静。

“哥说因为想到小时候的我才收留这小孩,我看都是胡扯,这小孩长得又丑又胖,哪一点像小时候的我。”其中一个身影小声嘀咕着,语气中尽是不满。

“方兰生你真是幼稚,竟然吃一个小孩的醋。”这个身影戏谑的话音还未落,就又听到他急急地说道,“喂,小屁孩,逸尘的胸是你能摸的吗,给我放手,放手!”

“宁致远,你难道摸过我哥的胸?”

 

“那是当然,你这不是明知故问。”

 

“宁致远你先别动。”夜色中亮起一个火花四射的拳头,“我要杀了你!”

 

不管屋外鸡飞狗跳,屋里此刻是一片温馨祥和的景象。安逸尘将小男孩脱干净了衣服抱进浴桶里泡着,又取了个小玩意儿给小男孩拿着把玩,在小男孩专心于玩具的时候他为小男孩轻柔地擦干净脸上的泪痕,顺便拿起毛巾为小男孩擦着身。他做这些已然是驾轻就熟,方兰生从还是个小不点开始就一直是他帮着洗浴更衣,方兰生渐渐长大,他也随之变得不再年幼稚嫩,两人再同浴时总归是多了些不便,也就慢慢搁浅了。现在和这小男孩在一起,安逸尘难免想起方兰生小时候的事情,方兰生哭鼻子时埋在水里不肯抬头的身影,或是和自己在浴桶里嬉戏打闹,弄得四周地上墙上都是飞溅的水渍,那些都是他回忆中难以忘怀的趣事。可兰生长大之后,他们便很少有这样的互动,兰生的心事变得越来越多,他自己也变得越来越捉摸不透兰生的想法。

 

待安逸尘为小男孩洗好澡,屋外已是月悬高空,他本以为方兰生已经和宁致远在隔壁睡了,却没想到一开门就看见方兰生和宁致远互相揪着对方的头发对峙在门外,谁也没有发出声音,但又都是咬牙切齿的模样,那眼神恨不得将对方千刀万剐。

 

“你们这是...”安逸尘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赶紧抱紧自己怀里的小男孩,一边将小男孩的脑袋转过去摁在自己的胸前,生怕这场面吓到小男孩。

 

“哎呀,逸尘,你终于给小屁孩洗好澡啦。”宁致远尽管被方兰生拽着头发,但还是扯出笑容喜气洋洋地和安逸尘打招呼。

 

方兰生也是不甘示弱,他立马松开自己的手,然后“哎呀”一声抱住自己的脑袋叫道:“好疼啊好疼,我的头好疼。”

 

“宁致远,你快放开兰生啊!”安逸尘一见方兰生被拽着头发喊疼,心里急了,冲着宁致远大吼一声,宁致远立马触电般松了手,委屈地往后退了两三步背靠着墙站着。

 

“你们两个人,怎么还不如一个小孩子懂事。”安逸尘训斥一番,又担心惊扰到左屋右舍,只得抱着小男孩走到隔壁屋,“兰生,你跟我来。”

 

方兰生听着安逸尘叫自己,心里开心得很,没想到刚走到那屋门口便被安逸尘使唤着接过他怀里的小男孩。

 

“兰生,我明天还要早起去集市买些东西,怕影响了这孩子睡觉,你明天就不用练早功了,陪这孩子多睡会儿吧。”

 

“哥,我也要练功,为什么不让宁致远陪他睡啊。”

 

“致远睡相不好,压着孩子怎么办。”

 

“哥...”方兰生憋着嘴一脸委屈,“你就知道他睡相不好...怎么不管我睡眠浅...”

 

安逸尘没听清他的话,方兰生被强制性地塞进隔壁屋,然后一转身看见安逸尘已经走到宁致远面前去了,心里顿时没了计较的兴趣,便抱着小男孩进屋掩上了门。

 

宁致远仍旧紧贴着墙壁站着,安逸尘走过去也是目不斜视,那愤懑的表情仿佛安逸尘欠了他多少债似的,让安逸尘见了只觉得好笑。

 

“还站着做什么?”安逸尘斜睨了他一眼,也不多劝哄几句,径自进了屋,临关门说了句,“再不进来,就在外面站一晚上吧。”

 

宁致远立刻如牢狱大赦般欢天喜地挤进了门,不一会儿便听到门内传来两人不痛不痒的争执声。

 

“逸尘,我今晚没吃到兰花糕,你说怎么赔我。”

 

“又不是只有这一天可以吃,明天吃,后天吃,不也都是一样的。”

 

“不一样不一样,今天的味道,明天的味道,后天的味道,怎么会是一样的呢。”

 

“那又有哪里不一样,你就知道胡说八道。”

 

“哪里不一样,逸尘吃吃看就知道了。”

 

“你又想做什么,你这人真是...”安逸尘余下的话,被他口中欲拒还迎,却又百折千挠的诱人呻吟所替代,美目秋波胜过春光三里,有种感受令人食髓知味,一响贪欢。

 

而此刻在隔壁屋和小男孩一起躺在硬板床上的方兰生愁容满面,他转身用双手捂住小男孩的耳朵,那若有似无的声音真是极大的折磨,他只能无奈地想,大人们的世界,实在太肮脏了。

========================================

困困困的不行,还是挤了一点出来,拉灯就别怪我了,我今天好累。。。

评论(6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