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二 夏阳灼 ) 05-06(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自从宁致远住进了庆仙园,他已经很久没有出过门,这会儿和安逸尘两人走在街上见了什么都觉得新奇,看见小摊上卖的糖葫芦要买一串和安逸尘一起吃,首饰铺子里卖的头花也一定要安逸尘戴上试试。安逸尘拗不过他,只得一件件应允下来,看见宁致远孩子气的各种举动,他觉得好笑又有点心酸。

 

“逸尘,我早就想带你来试试这个,可一直没有机会。”宁致远拉着安逸尘在一个钓金鱼的小摊子前坐下来,正巧旁边有一个小男孩正坐在小凳子上认真地举着一根绕有钓鱼线的长杆子,钓鱼线的另一头勾着鱼饵,水里不时地游过几尾小鱼,却偏偏不咬饵,急得那孩子抓耳挠腮,满面羞红。

 

宁致远也从老板那里要了根杆子,和安逸尘一起坐在凳子上钓着鱼,他的运气倒是不错,没一会儿便钓到了一小尾,乐得他转身亲了安逸尘的脸一下,然后在安逸尘诧异的眼神中笑道,“逸尘,你看,我很厉害吧。”

 

安逸尘捂住自己被亲到的那处,有些愠怒地瞪着他,“你刚才做什么,这里那么多人看着。”

 

“没关系,让他们看好了。”宁致远把钓到的小鱼交给老板放进鱼缸里,然后又再次专注于手里的钓竿,没想到很快就又钓到了一条鱼,旁边一直钓不上鱼的小男孩见到宁致远的收获,竟然急得一下子哭了出来。

 

安逸尘听到身侧的痛哭声,惊讶地回头去看,那个小男孩的小脸哭皱成一团,委屈兮兮地指着水盆里的鱼群,“坏,坏,都不到我这里来,呜呜呜。”

 

宁致远也听到了小男孩的哭声,却是扔了鱼竿,对着小男孩做了个鬼脸,然后笑道,“小屁孩,钓不到就哭,幼不幼稚。”

 

“致远,他还只是个小孩子,你别笑话他了。”安逸尘不满地说道,然后从袖里取出一块方帕给小男孩擦着脸上的泪水,一边轻声询问他的父母在哪里。

 

不过看来这小男孩是和父母走散了,尽管安逸尘循循善诱地问了许久,小男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宁致远也觉得奇怪,站起来在四周张望了一会,又大声询问着这是谁家的孩子,结果都没有人来认领。

 

“小屁孩,你爹娘是不是不要你了啊。”宁致远只是想和小男孩开个玩笑,却没想到那小男孩听到这话哭得更凶,一个猛扎进安逸尘的怀里,哭得凄凄惨惨,让安逸尘的心都揪了起来。安逸尘一下子就想到了小时候的方兰生,遇到委屈的事情时也是这样哭着栽进自己的怀里寻求安慰。小男孩抱着安逸尘哭得起劲,宁致远只觉得头疼得不行。

 

“逸尘,别管这个小屁孩了,过会他的爹娘肯定会来找他,我们快去吃兰花糕吧。”

 

宁致远虽是这样催促着,安逸尘却放不下心来,他又向老板询问了一番,老板也说不知道小男孩的父母去了哪里,好像小男孩来的时候就是一个人。

 

“这可麻烦了,这么小的孩子单独在外面很不安全。”安逸尘担忧地自言自语道,宁致远听了心中警铃大响,小心翼翼凑到安逸尘眼前问道:“逸尘,你不会是想把这小屁孩带回庆仙园吧。”

 

“对啊,我怎么没有想到。”安逸尘听了宁致远的话,一拍手说道,“庆仙园在苏州城也算是家喻户晓的地方,若是这孩子的父母找了来,就让他们去庆仙园寻他,肯定不会出问题。”

 

“我怎么觉得问题很大呢...”宁致远暗自嘀咕,“都不知道这孩子什么来路,就随便往家里带,不太好吧...”

 

安逸尘哪听得进宁致远在说什么,他已经一门心思哄着那个小男孩,之前宁致远买了拿在手里的糖葫芦也被安逸尘抢过去送给了小男孩,小男孩嘴里舔着糖葫芦上的糖霜,脑袋枕着安逸尘软软的怀抱,终于是停下了嚎啕大哭。

 

“老板,如果这孩子的父母来了,你就让他们来庆仙园找我吧。”安逸尘把小男孩抱进怀里站起身,对老板交代道,“我是庆仙园的安逸尘,可别让他们找错了人。”

 

宁致远接过老板帮他装在鱼缸里的两条小鱼,想向安逸尘再炫耀炫耀,却发现安逸尘已经抱着那小男孩走远了。

 

“逸尘,逸尘!”宁致远一边唤着一边小跑着跟上去,被安逸尘抱着的小男孩看见宁致远手上捧着的鱼缸,突然咿咿呀呀地叫着:“鱼,小鱼鱼。”

 

安逸尘停下脚步转过身,对宁致远催促道,“致远,快过来啊。”

 

“哎!”宁致远听见安逸尘叫他,自然是很高兴的,连忙赶过去,却听到安逸尘又说道:“把鱼缸给他吧。”

 

“啊?”宁致远愣了下,随即瘪下嘴,“逸尘,这是我钓的...”

 

“你多大的人了,还要这个做什么。”

 

“那也不行,这是我辛辛苦苦钓的,不然,逸尘,你拿什么跟我换好了。”

 

“你要什么自己来拿,鱼缸先给他。”

 

安逸尘刚说完,宁致远已经快步走过来把手里的鱼缸往那小男孩摊开的双手里一塞,与此同时,他迅速靠近安逸尘的脸,在安逸尘的唇上偷了个香香的吻。

 

安逸尘被他这一举动弄得羞红了脸,怒气冲冲地压低声音说道:“小孩子还在,你又胡闹。”

 

“我就是喜欢胡闹。”宁致远摇头晃脑好不得意,“逸尘,以后我们如果有了孩子,也像这样抱着他出来游夜市吧。”

 

安逸尘听到这话愣了下,许久才回道,“你说什么呢,我们,我们怎么可能...”

 

“我跟你开个玩笑啦。”宁致远笑着捏了捏安逸尘的鼻子,“你在我眼中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了,我的逸尘,永远都这么乖巧可爱。”

 

那小男孩在两人的对话中竟然抱着鱼缸睡着了,安逸尘看看小男孩熟睡时包子一样鼓鼓的脸颊,有些无奈地说道,“看来兰花糕得下次去吃了,这孩子已经睡着了呢。”

评论(4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