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1-03(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

不过一个小时这戏就散了,人们意犹未尽地往外走,有些爱慕者则齐聚在戏园子的出口处等着,他们并不是总能等到自己仰慕的对象出来看上一眼,但既然有人等,也不嫌多一个,宁致远挤在那些人里又气又恼,暗自嘀咕起来,“这方兰生到底有什么好,这么多人为了见他一面在这里守着,我都看不见大门在哪里了。”

 

就在他一晃神的时候,周围的人突然拥挤起来,姑娘们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想必是大人物出来了。宁致远踮着脚尖梗着脖子使劲往里瞧,果然见方兰生慢悠悠地推开门,他已经换下了戏服卸了妆,虽未抹脂粉,却比戏台上的扮相更多了些清秀可人,他本来年纪就很小,面容尚显得稚嫩,但眼神里却已有看遍世间沧桑的深沉,大概这戏唱多了,心也空了吧。

 

不过这深沉也只是刹那,当看到那些为了自己疯狂的姑娘们时,方兰生仍旧是盈满笑意,虽不理会姑娘们口中不绝于耳的称赞,但手上仍旧将那些姑娘们送的礼物一一收下,姑娘们也迫不及待地把东西往他怀里推,生怕落下了一样。待他捧了满满一怀,他对姑娘们欠个身,毫不犹豫地关上了门。姑娘们刚才多见了他几眼已经心神荡漾,现在她们心愿已了,便三三两两离开了这里。

 

宁致远气绝地盯着那扇重新合上的门,手里拎着的竹篮子差点被挤到地上去,“这帮姑娘疯起来真不比男人差,我连个门边边都摸不着。”

 

一旁的小厮跑过来告诉他那个西洋镜已经搬过来了,宁致远甩甩袖子让他靠边站,“我来敲门,你先用布把西洋镜遮着,弄得神秘一点,懂不懂?”

 

说完他走上前,深吸一口气抬起手,这手腕刚想落下去,门竟然就自己开了。

 

门后的那人看见宁致远先是惊讶了一下,然后便作势要把门关上。

 

“哎哎哎,逸尘你等等!”宁致远赶紧伸出一只腿将门给挡着,“我有东西要给你!”

 

安逸尘本不想理他,但以自己对宁致远的了解,肯定是等不到自己便不会离开。他只得将门留了条缝,然后从门缝里看出去,“宁少爷,我们这小庙供不下大佛,你还是早些回去吧。”

 

“我不是佛,我等会就回去。”宁致远笑嘻嘻地将手里的竹篮子递到安逸尘的面前,“喏,采芝斋的兰花糕,你最爱吃的,我特意吩咐用棉絮包上,这会儿还热着呐。”

 

安逸尘有些头疼,他只不过是有一次在戏台边上等着串场的时候有些饿了,便从兜里摸了块兰花糕出来吃,不想被宁致远看见,就认定了自己很喜欢吃这东西,每次来都要从远在苏州城另一个方向的采芝斋买了兰花糕拎过来。

 

宁致远真挚的眼神太过炽热,安逸尘实在没办法,接过竹篮子又说,“那我收下了,天色已晚,你快走吧。”

 

“逸尘莫不是担心我?放心,这苏州城还没有敢欺负我宁致远的人,就算是夜鬼见了我也要避上三分呢。”

 

“净瞎说。”安逸尘抿抿嘴,似乎是想笑。

 

“对了,我还有东西要给你看呢,你出来一下嘛。”宁致远心里念着那个西洋镜,一想到安逸尘素来平淡的脸上即将出现惊喜的表情,他就已经先欣喜了起来。

 

“我还急着去帮兰生烧点热茶,他今天唱完了说嗓子不舒服,你若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即便你不让我明天来,我明天也还是要来的,不过这东西我现在就想给你看,我可是辛辛苦苦从别处搬过来的。”宁致远的话语中带点撒娇的意味,一旁的小厮哪在其他地方见过自家少爷这副谄媚的样子,心想这安少爷也真是倔性子,每次自家少爷拿了东西来总是三请四邀才肯赏个脸。

 

安逸尘还在做犹豫,他身后却走出另一个人,正是之前出来短暂露面的方兰生。方兰生一见门外的人是宁致远,当下没了好脸色,抓过安逸尘的手腕便想往里带。

 

“哥,你跟这人废话什么呢,水烧开了都不管,我渴死了。”

 

“哎!别走啊!”宁致远急了,心想这方兰生讲话中气十足的样子哪里像是嗓子疼,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一只腿还没撤出来,一只手又加了进去,这让看到方兰生想关门的安逸尘吓了一大跳。

 

“等下!”安逸尘赶紧将门栓拉住,方兰生被他的动作弄得一怔,干脆松了手抱住胳膊看着他俩。

 

“我说你们俩这是在做什么,有话不能快点说,这月亮都爬上大半夜了,别人看了还以为你们在搞午夜私会。”方兰生平时对着外人大多是一副温柔娴静的模样,偏偏看到宁致远就像小鸡护食般炸起毛来,伶牙俐齿不说,简直恨不得将宁致远全身都凿上窟窿。

 

“你个小孩子懂什么,有些话当然要选个良辰美景慢慢地说啊。”宁致远对着方兰生念道,他觉得刚才安逸尘帮自己拉住门是因为担心自己被夹到,不由得心生喜悦,看着安逸尘的眼神也更加真诚起来,“逸尘,你刚才帮了我,我好感动。”

 

“我只是怕门被崩坏了,修一次也挺贵的。”安逸尘无奈道,他转身将手里的竹篮子推给方兰生,“这是你最喜欢的兰花糕,还热着,拿进去吧。”

 

“哥果然对我最好了,我喜欢吃什么都知道得一清二楚。”这话就像是说给宁致远听的,方兰生故意说得很大声,“不过我也想知道今天宁少爷拿了什么好玩的过来,不如我们就一起出去看看吧。”

 

评论(20)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