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6-02(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 说好了有意见就暗地里讲,打人不打脸哦 ===

穿着深灰色西装的年轻男子因为刚才的失误而面露潮红,此刻正紧张地蹲下身去想收拾地上的酒瓶碎片,而刚才被他撞到的另一个男子则弯下腰将他从地上拉起来,还关切地提醒他不要伤到手。

 

“对不起,是我不小心,真的很抱歉,这瓶酒很名贵的吧,我可以赔。”

 

“你不用太紧张,这酒不是我的,我想少恭也不会想要你赔的。”

 

听见这边的骚动,宁致远和乔少恭已经赶了过来,宁致远一眼认出了背对着自己的那个身影是安逸尘,隔着人群便大声叫道,“逸尘!你没事吧!”

 

安逸尘听到这声音愣了一下,心中突然涌上委屈的情绪。他将人群中的某个身影错认成了方兰生,急慌慌地下来二话不说便抓住那人的手,结果被那人奚落了一番不说,还顺着那人推自己的动作撞到了身后举着酒瓶的男子,引来了所有人的围观。

 

“这是发生了什么误会吗?”乔少恭冷静地唤来小厮将地上的狼藉打扫干净,然后笑着对他们说道。

 

“少恭,我...”安逸尘的嗓子有些哽住,他找不到方兰生已经很着急,生怕方兰生丢下自己先回去了。

 

“逸尘,你先冷静一下,我与袁少爷说便是。”乔少恭转身看向刚才被安逸尘撞到的男子,两人自然是认识的,只是乔少恭刚来没多久,还未来得及与他打过招呼。

 

“原来是少恭的朋友,我说怎么看着如此面善,当真是翩翩君子,美如冠玉,刚才的小事我只当没发生过了。”

 

宁致远听了这话却鄙夷道,“嘁,胡话连篇,袁少爷又没见过他,何谈面善。”

 

“这适才不是见了么,宁少爷脾气如此大,莫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

 

宁致远对这袁少爷确实没有好感。袁少爷是苏州城官老爷家的二儿子,名袁弘,仗着自己的哥哥在上海做着大生意,家里又是代代为官,近两年抢了自己的不少风头。袁弘知道宁致远一直对自己看不上眼,但俗话说商无官不安,宁府做的是香料与粮油的生意,自然少不了官老爷的把持,所以宁府与袁府虽算不上亲近,但总归和睦相处着,谁也不敢得罪了谁。

 

宁致远根本懒得理袁弘,他只关心安逸尘有没有事。刚才他匆匆看了一眼,倒是没看仔细,现在才发现安逸尘已经换上了自己送的衣服,心里不由得大喜,细细打量一番之后,着实为自己的品位感到自豪。

 

他让制衣师傅多做了几套相似尺寸的,最后从中选了感觉最贴近的一套,没想到穿在安逸尘身上竟如此合身。与他们身上所穿的相似,安逸尘的西装外套里面是马甲背心与白色衬衫,宁致远自认是第一次看到将这繁缛的搭配穿得如此清新脱俗的人。深灰色的天鹅绒材质在水晶灯的照映下显得尤为柔和,紧紧贴着安逸尘身体的线条勾勒出他修长的双腿与挺翘的后臀,直立的时候流畅纤细的腰线简直是件艺术品,马甲背心的纽扣特意用了银色的雕花扣,精致之余隐隐透出贵气,衬衫的领口还松松地系着一条暗红色格纹的丝巾,露出一小片颈口的细嫩皮肤,那皮肤被柔滑的丝绸覆盖着更勾起人绮丽的遐想。宁致远看得痴了,心里暗自懊恼,早知道就不要做得这么合身,免得安逸尘这美好的样子教别人看了去。

 

“哦?现下一瞧,倒是觉得这位是真的面善了。”袁弘突然摸着下巴笑道,“刚才那出惊动全场的《西厢记》,里面扮演红娘的可是与这位少爷有些神似呢。”

 

“这你都能认得出来,那你认出那唱张生的是我了没。”宁致远本只是想说句玩笑话,但话一出口,便听到少芳在他身后惊讶的声音。

 

“刚才那张生是你吗?”少芳激动地扯住他的胳膊,“你竟然在戏台子上假戏真做?而且那还是个男子...”

 

“什么假戏真做,我那是真情流露。”宁致远没想到自己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正有些烦躁,听少芳这么说更是不悦。

 

 

评论(44)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