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6-05(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安逸尘此时倒要感谢以往宁致远不按常理出牌的经验了,所以他虽没想到袁弘要做这个,但也没其他人想象中的那么吃惊。他很淡然地把酒杯端稳,看也没看袁弘一眼,慢慢抬起酒杯将红酒饮入唇间,舌尖刚触碰到那猩红的酒液便皱起了眉。对于从未饮过酒的人来说,这红酒度数已算很高,此刻安逸尘不过尝了一点,便已经被那淡淡的酒味冲得头晕。

 

袁弘见他沾了点酒便已经精神恍惚,不由得想笑,没想到这庆仙园的戏子当真是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清纯不沾世俗凡尘,从骨子里透着股仙气来。

 

安逸尘虽不想喝,但不喝的话又怕这袁少爷不肯罢休,酒到了唇边犹豫着来来回回,几番下来酒液没见少几分,他的脸色倒是愈发红润似桃花,白皙中带点潋滟的粉红,仿若清水飘芙蓉,好看得很。

 

“哥,你要是不能喝,就别喝了吧。”方兰生看不下去,终于忍不住出声阻止。

 

乔少恭也有些心生怨气,这袁弘实在太不把大家放在眼里,本来还只是与安逸尘勾着胳膊摆出喝酒的姿势,现下竟连手也放到了安逸尘的腰上,从这个角度看去倒似安逸尘是被抱在怀里一般。

 

“袁少爷,逸尘不胜酒力,不妨我来替他喝可好。”乔少恭上前一步摊开一只手示意安逸尘把酒杯递过来。

 

袁弘却搂住安逸尘转了个圈,躲开了乔少恭的手,面上也是笑道,“少恭,你们都这么紧张做什么,我又不会把他吃了。”

 

“袁少爷别晃了,我有点晕。”安逸尘跟着袁弘转了一圈竟然有些站不稳脚,众人这才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已经将红酒喝了大半杯下去。深红色的酒液残留在他的唇角,更是显得他莹润净白,微微开合的嘴唇也被染成了蔷薇色,仿若惹人采撷的殷红果实。他拧着眉头,似乎在思考什么,却又什么都思考不了,一脸无辜的表情,既是清纯又透着隐隐的诱惑。

 

“逸尘,你是喝醉了吧。”宁致远被安逸尘这副模样惊呆了,他想得到安逸尘的酒量不会很好,但也不会想到,只喝了半杯红酒就顷刻间醉成这样。

 

“哥,别喝了,快把酒杯给少恭吧。”方兰生也有些急了,偏偏安逸尘感受不到他们的担心似的,眯起眼睛看了看袁弘,突然咧嘴一笑,将袁弘从自己身前用力推开了。

 

安逸尘一摆脱袁弘的拥抱便立刻将酒杯用双手小心捧着,一双眼睛也紧盯着那酒杯,竟是自顾自地和酒杯说起了话来。

 

“这东西,挺好喝的,一开始有点苦,慢慢的,就甜了。”安逸尘一字一顿地念着,突然又开始笑,并且边笑边举着酒杯说道,“来,喝光它。”说完一饮而尽,连一丁点儿酒沫都不剩。

 

那看着的几人都惊呆了,尤其是宁致远,他从来没有见过安逸尘笑成这样,那眼角眉梢都是纯粹的笑意,两只亮晶晶的眼睛仿佛是从天上摘下来的星辰一般熠熠生辉。

 

袁弘的目的达到了,但效果超出他的预期,他手上的酒杯一直都还未动,安逸尘喝完了自己的,竟然又来抢他手上的。乔少恭看出了安逸尘的想法,赶紧抢在安逸尘之前将袁弘手上的红酒夺走,并且举得高高的不让安逸尘能轻易拿到。

 

“怎么跑到那里去了,哎,真是调皮,呵呵呵呵。”安逸尘笑得痴痴傻傻,看在宁致远眼里却只能用“可爱”“太可爱”“可爱到没有我”“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来形容。

 

一开始安逸尘还像只小狗一样围着乔少恭转圈想去拿高处的红酒杯,但过了会他似乎是觉得热了,放弃了夺酒不说,竟然站在原地开始扯自己的领口。那挡住脖子的丝巾本就系得松散,安逸尘的手指轻微一拨便松了开来,顺着安逸尘的手腕往下飘去,被宁致远眼疾手快地接在了手里。容不得宁致远多说什么,安逸尘又接着解起自己衬衫的纽扣来,眼见着这局面要向不可预知的方向发展,看着的几人又是想要阻止,却又迈不动步子,就想看看安逸尘到底能做到什么地步。

 

安逸尘把衬衫纽扣解了三颗,领口细腻的皮肤在水晶灯下白得发光,又因为沾染了醉意而微微泛红,冒着浅浅的汗液,氤氲迷人,看得人口干舌燥。

 

宁致远突然捂住自己的鼻子,他感觉血液上涌头皮发热,几乎快流鼻血了,真是痛并快乐着啊,早知道还送什么兰花糕给安逸尘,直接送一缸二锅头啊。

 

安逸尘接下来也只是把西装外套脱了下来拎在手里,然后拖着步子歪歪扭扭地在原地转了几圈,就在众人好奇他在找什么的时候,他嘿嘿一笑,蓦地蹲下身子钻进了摆酒的桌子下面。这下可好,本就狭窄的空间被安逸尘占着,安逸尘还抱着宝贝似的把桌腿揽在怀里,一个劲地对着桌腿喊方兰生的名字。

 

方兰生的额角跳了跳,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哥哥有点丢人,不过丢人也很可爱。

 

“哥,我是兰生,你出来好不好?”方兰生也跟着蹲到桌子跟前,把手伸给安逸尘示意他拉住自己,安逸尘却眯着眼睛瞅了瞅他,拨浪鼓般摇摇头。

 

“不是,你不是兰生。”安逸尘一口咬定他不是方兰生,然后又继续抱着桌腿呵呵傻笑。

 

方兰生怨恨地转头瞪了袁弘一眼,袁弘耸耸肩表示自己很无辜。

 

“逸尘,这里这么多人看着,你还是出来吧,我带你去客房醒醒酒。”乔少恭也试着把安逸尘劝出来,安逸尘这下更是理都不理,抱着桌腿越笑越小声,似乎快睡着了。

 

乔少恭凌厉地转头瞪了袁弘一眼,袁弘踮起脚高瞻远瞩装作在四处看风景。

 

“哎,逸尘啊,虽然我很喜欢你这样,又可爱又迷人,但是,你总不能在桌子底下待一晚上吧。”宁致远坐到地板上,盘起腿看着安逸尘,“你看看我,我是宁致远,你认得不?”

 

“哦,宁,致,远。”安逸尘跟着他念了遍名字,每个字都仿佛咬着棉花糖,说得又软又糯,宁致远感觉自己距离流鼻血又近了一大步。

 

“是宁致远,宁致远啊...”安逸尘突然有些兴奋,松开抱着桌腿的一只手指着宁致远的脸说道,“咦,你怎么有两张脸,不是,三张脸...”

 

“胡说,我可就只有一张脸。”宁致远说着用力抓住安逸尘的手,安逸尘也没挣扎,任由宁致远握住他的手掌心贴在了宁致远的脸上,“摸到了吧,这么英俊的脸,你喜不喜欢?”

 

安逸尘没说话,只是仔细地,认真地,摸着宁致远的脸,从眉毛一路摸到下巴,又从笔挺的鼻梁摸到柔软的耳垂,宁致远一直没有动,呼吸柔和地洒在安逸尘的手腕处,安逸尘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神情突然变得很哀伤。

 

“致远啊...”

 

宁致远突然怔住,这是第一次,第一次,听到安逸尘这么深情地唤他的名字。

 

“这张脸,我喜欢的...”安逸尘说得很是小声,仿佛只是在自言自语,“但是,兰生他不喜欢...兰生说,不想看到你...你不要再来了,好不好?”

 

“不好,一点都不好,我既然来了,你就不能赶我走。”

 

“你肯定会走的...我知道,总有个时候,你会走的...”

 

“逸尘,你就相信我吧,我从来没有跟你开过一次玩笑,我说不走,就一定不会走。”

 

“那好,你可千万,不要走啊...”

 

冰凉的唇贴了上来,还沾着酒液的香气,如午夜绽放的昙花,一刹那的芳华,如梦如幻。短暂,却迷醉。

 

宁致远惊呆了,他慢慢闭上眼,将这温柔的醉意吞下。

 

美酒醉人,人更醉。

 

 

评论(118)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