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7-01(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安逸尘沐浴更衣完后推开门,一眼看到门外面对面站着却不知道在看何处的两个人,不免有些疑惑,“宁少爷,少恭,你们...在看什么?”

 

宁致远这才回过神来,瞥了安逸尘一眼,又是一眼,突然叫道,“你穿的是谁的衣服?”

 

“是我帮逸尘订制的衣服,有何不妥?”乔少恭问道。

 

“你也帮他做了衣服?”

 

“也?致远,你的意思是...”乔少恭的话未说完,那边方兰生也走了过来,远远地喊着宁致远的名字。

 

“宁致远!你刚才踢了我一脚,竟然就这么跑了,当我不敢在我哥面前揍你吗?”

 

“哇,我一醒来就看见你把拳头砸我脸上,我能不踢你吗?”

 

安逸尘见两人吵了起来,无奈地走过去扶住兰生的肩膀问道,“踢到你哪里了?受伤了吗?让我看看。”

 

宁致远一看安逸尘只关心方兰生,又是不满起来,“逸尘,我也被砸了脸,你就不关心关心我吗?这可是,你非常喜欢的,很英俊的脸啊。”

 

安逸尘觉得这话有些耳熟,但又想不起来是在哪里听过,反倒是方兰生先甩了一个白眼回去,“宁致远你少不要脸。”

 

“哎,方兰生,你之前一口一个宁少爷,怎么过了一晚就亲热地叫起我的名字来了,这是认我当一家人了吗?”

 

“胡说八道什么,我的家人只有我哥,你也配?”

 

宁致远摇摇头,一脸“少年你还是太年轻”的表情,“难道你忘了昨晚你哥对我说过什么做过什么?那么多人都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你想赖也赖不掉哦。”

 

“我哥那时候喝醉了,你竟然趁人之危,我哥不跟你计较也就算了,你现在还想以此要挟他不成。”

 

“怎么能用要挟这种词呢,应该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我可是清白人家的少爷,被这么在大庭广众之下夺了初吻,总得对我负责任吧。”

 

“呵,白痴才会信那是初吻。”

 

“难道你哥不是初吻?”

 

“当然,我哥的初吻早就被我...咳咳,不跟你胡扯,哥,我们快点回去吧,大家肯定都在找我们。”

 

安逸尘被宁致远和方兰生你一言我一语的争执弄得稀里糊涂,完全没搞清楚他们争论的点在哪里。宁致远一听方兰生要拉安逸尘走,心里倒是急了,这趁热打铁的事情,错过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慢着!”宁致远急忙拉住安逸尘的一只胳膊,凑上去紧盯着安逸尘眼睛,似乎想在他的眼中寻找什么蛛丝马迹,可是安逸尘的眼神很淡定,看不出丝毫的慌张与羞涩。

 

“你看着我做什么?”安逸尘被盯毛了,皱着眉头往后缩了缩脖子。

 

“逸尘,你不记得了?你可别骗我啊。”宁致远的视线从安逸尘的眼睛往下落在那两片纤薄的唇瓣上,因为之前刚刚沐浴过,此刻安逸尘的嘴唇显得特别柔软水润,宁致远看着看着不由得咽了咽口水,回想起前天自己与安逸尘接吻时对方火热的回应,醇厚浓郁的酒香仿佛仍旧溢于齿间。

 

安逸尘摇摇头,拉住他放在自己胳膊上的手,有些犹豫地放下,“我从来没喝过酒,昨晚一时逞强,定是失态了,若是做了什么冒犯宁少爷的事情,还请宁少爷不要放在心上。”

 

“什么?你冒犯了我,还想我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那可不行。”宁致远看出安逸尘的犹豫,便装出一副很可怜的模样来,“自从昨晚那事情过后,我可一晚上都睡不好,满脑子都是你,现在饭也吃不下,腿脚也发软,下半辈子可能都落下了病根,这病,可只有你能治啊。”

 

安逸尘一听这话大惊失色,心想难道自己真的对宁致远做了什么特别过分的事情,下意识就看向乔少恭,乔少恭却只是笑笑。

 

“致远说的也不算错,他早就病得不轻,昨晚一过,更是病上加病,病入膏肓了。”

 

宁致远一边配合着乔少恭的话摆出副快要晕过去的模样,一边凑到乔少恭耳边轻轻说道,“少恭,虽然你是在帮我说话,我怎么却觉得你是在咒我呢。”

 

乔少恭笑而不语,安逸尘倒是真的紧张起来,“到底是什么病?少恭知道怎么治吗?”

 

“哎,这是心病,我可治不了。”乔少恭摇摇头,将宁致远推得远了些,宁致远想顺势栽到安逸尘的怀里去,却被方兰生半路截住,一把推倒在了廊柱上。

 

宁致远捂住自己被撞痛的胳膊一阵龇牙咧嘴,刚想再说些什么,走廊另一头走来一个他有些眼熟的身影。

 

“少爷,夫人和老爷让我来请你回去。”那是宁府的小厮,不过却不是平日里跟着宁致远的阿翔,宁致远不免有些奇怪。

 

“怎么是你来找我?阿翔呢?”

 

“翔哥他早上收拾了细软,说是家里有事情,回家乡去了。”

 

“什么?他怎么没提前跟我说,走得这么匆忙。”

 

“具体的我也不清楚,不过夫人和老爷交代了一定要少爷快些回去。”这个小厮不像阿翔跟在宁致远后面久了,知道宁致远在想什么,此刻他把自己要传达的话说完了,便拱着手站在旁边紧盯着宁致远,那神情不像是来请宁致远回去,倒像是来监视宁致远一般。

 

宁致远虽不知为什么这么急着让他回去,但心里隐隐也猜到了几分,现在外面怕是已经传开了宁府少爷昨晚在乔家和一个戏子互诉情衷的事情,既然都已经这样传了,倒不如自己亲自去把这事情给落实下来。

 

“好啊,我这就跟你回去,我正好也有事情要和他们说。”

 

宁致远刚才还病怏怏的身子立马恢复了活力,他转身对安逸尘抛了个飞吻,安逸尘拧着眉看他,倒是没有躲。

 

“逸尘,你就回庆仙园好好等我吧,我会去找你的。”

 

宁致远说完便跟着小厮离开了,安逸尘怔怔地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有些莫名的不安。他想自己肯定是忘了些什么,但他又不好意思直接问方兰生或乔少恭昨晚的事情。

 

等下次见了宁致远再问问清楚吧,安逸尘这样安慰自己,只是没想到这一等,就等了许久。

 

评论(34)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