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纯真年代(宇霆/峰霆)三

这天半夜李易峰被自己的噩梦惊醒,醒来后他一身冷汗躺在床上,梦里的事情几乎忘了干净,陈伟霆那张沾满泪水的脸却固执地在眼前挥之不去。此时客厅里突兀地响起门铃声,着实吓了他一大跳,他一边思索着这么大半夜来摁门铃的人会是谁一边起身套上衣服走到玄关处,出现在猫眼外的哭丧脸和刚才梦里的那张完美重合,吓得他直往后退了几步。

 

门铃还在锲而不舍地响着,李易峰只得赶在邻居控诉他之前把门打开,陈伟霆立刻像只百灵鸟一样从门外雀跃着蹦进来,然后用他华丽嘹亮的嗓音帮李易峰驱散了余下的睡意。

 

“阿峰你终于开门啦,我还以为你睡着了会听不见。”陈伟霆一点也不见外,熟门熟路地在屋子里转悠着,一会摸摸这里一会碰碰那里,嘴里也是说个不停,“这杯子你什么时候买的,很好看...对了这个我可以尝一颗吗?看起来很好吃...哇,这就是你在读的专业书籍吗?好高深的感觉哦。”

 

李易峰无奈地关上门,转身默默看着乱转悠来掩饰脸上泪痕的陈伟霆。他明明记得自己跟大伦说过把陈伟霆送回住处去,但他也想得到陈伟霆是如何在乱七八糟哭了一通之后让大伦把车开到自己公寓的楼下,然后在自己的家门口蹲了大半宿,经过重重挣扎犹豫才下定决心摁响了自己家的门铃。

 

那个人总是这样,越是在乎,越表现得漫不经心。就好像他此刻从自己的冰箱里拿了瓶冰冻过的牛奶出来喝,握着奶瓶的手一直在发抖,脸上的表情却好像那牛奶多么好喝似的。

 

“太冷了,喝了会坏肚子。”李易峰走过去把陈伟霆手上的牛奶瓶拿开,他把牛奶倒进玻璃碗里,然后用微波炉加热后重新端给陈伟霆,陈伟霆愣了下才接过,立马仰起头像久旱逢寒露一般咕噜咕噜喝了个精光。

 

白色的牛奶渍残存在陈伟霆柔软的唇角,李易峰盯着看了一会儿,转身将陈伟霆用过的玻璃碗放进水池里冲洗,奶渍混合着流水打着旋滑向下水道,李易峰听到陈伟霆用很小很小的声音在他身后说了一句话。

 

“阿峰,我后悔了。”

 

李易峰仍旧目不转睛地看着倒出的牛奶,直到玻璃碗碗壁上的乳白色渐渐稀释变得干净透明,玻璃碗恢复了之前的样子,只不过是多沾了几滴水。但那些水总会蒸发。

 

“回去吧,我明早还要上班。”李易峰把玻璃碗整齐地摆放在它原本的位置,陈伟霆顺着他的手看去,发现以前什么都是成双成对的储物柜里现在只剩下单数的物品。陈伟霆想出口问些什么,却又突然想起来拿走那些消失物品的人正是自己,便也只能咬紧牙把那些话吞回了肚子里。

 

陈伟霆眼巴巴地看着李易峰回到卧室关上了门,他心头一喜,轻手轻脚地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来。电视机前的茶几抽屉里放着些零食,陈伟霆在里面挑了挑,发现每一样都是自己喜欢吃的,便毫不客气地把零食全部拆开来铺了满满一桌,然后把电视开到最小的声音津津有味地看上面放的无聊夜间节目。

 

陈伟霆一边吃一边看,犯着困直打哈欠,眼皮一点一点往一起粘。卧室里关了灯,很安静,李易峰听到外面客厅里轻微的电视声音,有些出神地瞪着天花板,那里黑乎乎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楚,他却觉得自己可以看见他们的过去。

 

* * *

 

那天陈伟霆没有拿回自己的校牌,那个高个子戴眼镜看起来很好欺负的男生似乎只是为了来看他的热闹,连句话都没有说,蹲下来和陈伟霆对视了几秒钟后便再次站起身若无其事地离开了。陈伟霆莫名其妙地转头去看男生的背影,却没想到头上顶着的书“啪嗒”掉了下来,正好砸在他的鼻梁骨上,疼得他龇牙咧嘴乱叫一通。

 

马天宇叹口气,把他自己头上的书和陈伟霆掉在地上的都捡起来,然后拉着陈伟霆的手往人流的反方向走,陈伟霆还在念念不舍地回头看,直到刺鼻的消毒药水味涌进鼻尖才回过神来。

 

“你生病了吗?”陈伟霆惊讶地看着马天宇。马天宇摇摇头:“我没生病啊。”

 

“那你带我来这里干嘛,我还得回去罚站呢。”陈伟霆说着就往外走,被马天宇拉住胳膊往医务室的凳子上一摁。

 

“你傻啊,鼻子不疼?”

 

“鼻子?”陈伟霆听了马天宇的话揉揉自己的鼻尖,鼻子好好的,只是刚才被书砸得有一点点痛而已。

 

“不是被书砸到了,你怎么不吭声啊。”

 

“喂,我又不是女孩子,被书砸一下还需要来医务室?你也太夸张,难怪阿诺总是笑话我了,我觉得天宇你有时候就是会大惊小怪。”

 

马天宇指着陈伟霆的脸颊说道,“说我大惊小怪?你这里啊,被纸划了个口子,如果你以后脸上留了疤,可别抱着我哭。”

 

“留个疤有什么,多爷们儿啊。”

 

马天宇不理陈伟霆的胡说八道,他从医务室的老师那里要了酒精和创可贴,回到陈伟霆面前的时候发现那人正对着窗户外面不知道在看什么。他走过去顺着陈伟霆的视线看出去,原来是同年级的学生在上体育课。

 

“你怎么一直怪怪的。”马天宇掰过陈伟霆的下巴给他抹酒精。

 

“哪有啊。”

 

“从刚才就魂不守舍,这会儿又在看谁呢。”

 

“干嘛,你吃醋啊。”陈伟霆说完就感觉自己的脸上一阵刺痛,不由得缩了下身子,“马天宇你轻点!想毁我容哦!”

 

“你刚才不是说留个疤也挺好的。”马天宇拿起创可贴小心翼翼地给陈伟霆贴上,指尖滑过那人脸颊细腻的皮肤时心弦竟微微颤了一下。


陈伟霆此刻歪着头,他的视线越过医务室外那层层叠叠浓密的冬青树,越过高低参差不齐的人影,乘着微风吹拂过那个男生细碎的刘海。似乎是觉得戴着眼镜做动作示范不方便,又似乎是感应到了陈伟霆的视线,男生抬手把眼镜取下来交给一旁的老师,突然回头往这边看了一眼。

 

陈伟霆一怔。


“乱动什么啊,都贴歪了。”马天宇不甘心地想揭下来重新贴,却被陈伟霆抓住手猛地往外跑。马天宇问他急什么他只说怕错过了教导主任来视察的时间。

 

风扬起两人身上的白衬衫,马天宇把陈伟霆的手握得更紧了些。当两人快要跑到教室门口的时候,马天宇突然硬生生地拉住了狂奔中的陈伟霆。陈伟霆的脸上沾着奔跑后的湿汗,胸口微微起伏着,看见马天宇停下来,他便疑惑地瞪大双眼,不断喘息的嘴唇漂亮得让人想亲上去。

 

“我们逃课吧。”这是马天宇第一次主动提出要逃课,“不要叫阿诺和大伦了,就我们两个人。”

 

陈伟霆愣了一下下,真的只有一下下,便立马心领神会地扬起笑脸。七月的夏花正开得绚烂。


评论(13)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