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纯真年代(宇霆/峰霆)九

李易峰工作的部门有几个很八卦的女同事,每天的午休时间那几个女同事都会围在茶水间一边喝咖啡一边聊些琐事,从办公室的战争聊到娱乐圈的爱恨情仇,女人们的聊天范围简直比太平洋还要宽广。本来李易峰是绝对不会对那些女同事的聊天内容感兴趣的,但是这天中午他在茶水间冲咖啡的时候正好听到旁边有三个女同事在交流,言语间提到的名字让他禁不住竖起了耳朵。


“我看到有人爆料说,那个威廉,学生时代的私生活很混乱的,好像还和男生传过绯闻。”


“真的啊?他最近不是要拍一部新戏,之前从没当过主角,这次竟然拿到男一号了。”


“我也听说啦,他风评那么差,谁知道这个男一号是怎么拿到手的,说不定啊,是...”


那个女同事还没说完,旁边突然传来杯子掉在地上的声音,三个人的话题被打断,李易峰无辜地站在一边,手还保持着握住杯子的姿势,脚底的咖啡已经洒了一地。


“李易峰,你没事吧?”其中一个女同事关心道,虽然李易峰才刚进公司没多久,但人长得帅气,又很踏实努力,所以同事们对他的印象都还不错。

 

李易峰弯下腰捡起地上的空纸杯,有些抱歉地笑道,“不好意思,手滑了一下,我会把这里处理干净的。”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去找来拖把将地面清理干净,而那三个女同事也已经忘记了之前的话题,转而讨论别的内容去了。李易峰结束后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打开抽屉正好看到早上没有舍得吃的那片烤焦的吐司面包,突然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吐司面包已经不新鲜了,又黑又硬,上面沾着的番茄酱签名也已经糊得看不出原本的模样来,李易峰皱皱眉,拎起塑料袋把面包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 * *

 

经过那次陈伟霆误打误撞的英雄救美事件,李易峰自然而然地被纳入了陈伟霆的羽翼之下,一个寒假没见,开学的第一天早上两人倒是在小区的出口处打了个照面。陈伟霆一见到李易峰就走过去拉住他的胳膊说个不停,大意就是马天宇不肯把作业给他抄,导致他前天晚上补作业补到半夜三点才结束。

 

马天宇去旁边的小商超买早饭,出来时刚好看见陈伟霆像只八爪鱼般趴在李易峰的肩膀上,两人距离靠得很近,脸颊几乎快贴在一起,马天宇当即黑了脸,几大步跨过去揪着陈伟霆的耳朵把他从李易峰跟前拽开。

 

“哎呦喂,马天宇!你干什么呢!”陈伟霆疼得龇牙咧嘴,一转身抱住了马天宇的胳膊作势就要咬,马天宇淡定地松开手,把热乎乎的包子猛地塞进陈伟霆半张的嘴里。

 

“吃你的包子吧,一大早就这么带劲,昨晚不是还喊着又困又累不想上学的。”马天宇斜眼瞪他,陈伟霆嘴里咬着包子,艰难地嚼了好几口才把没咬到的包子皮留下来放回袋子里扔给马天宇。

 

“沃不耐吃皮儿,给泥给泥。”陈伟霆含着包子馅口齿不清地说道,马天宇把袋子接回去一边唠叨着别浪费一边把又热又软的包子皮全数吃光,虽然说那包子皮并非从陈伟霆嘴巴里抠出来的,但这过分亲密自然的兄弟场面还是让李易峰目瞪口呆。

 

李易峰愣了半晌才傻傻道,“你们两感情真好啊。”

 

陈伟霆咽下嘴里的包子,又接过马天宇递过来的豆浆啾啾吸着,边吸边对李易峰说道,“天宇这人很奇怪哦,从小我就认识他了,我喜欢吃的东西他通通不爱吃,我不爱吃的呢他又很爱吃,啧啧,你说他是不是很奇怪?”

 

“吃东西还这么多话,小心豆浆洒出来。”马天宇在一旁叮嘱着,自己也抓了一包豆浆打算喝,突然又看到李易峰盯着陈伟霆看的视线,便把自己手上那包豆浆递到李易峰的面前,“你是不是没吃早饭?这个给你喝吧。”

 

李易峰连忙摆手,“不了不了,我在家吃过早饭才出门的。”

 

“和父母住在一起真好啊,每天早上还可以吃到妈妈亲手做的早饭。”陈伟霆露出羡慕的眼神,惹得马天宇很不高兴。

 

马天宇不满地把帮陈伟霆背着的书包扔回他怀里,“自己拿着,这个寒假哪顿饭不是我帮你安排好喂到你嘴边,我是你的保姆吗?你还羡慕别家的饭菜香?”

 

“哎呀,你干嘛这么小心眼,我只不过随口说两句嘛。”陈伟霆用胳膊捅捅马天宇,马天宇不理他自顾自往前走,陈伟霆就又拉住李易峰,嘀嘀咕咕地不知道在说什么。

 

马天宇听到身后两人的窃窃私语,猛地停下脚步,吓得陈伟霆差点撞到他的背上。

 

“陈伟霆,你是不是说我坏话了?”马天宇问他,表情看起来很阴沉。

 

陈伟霆缩着脑袋吐吐舌头,俏皮道,“明明听到还要问,你想听我就多说几遍给你听啊,马天宇是小气鬼,马天宇是小气鬼!哈哈哈!”

 

马天宇作势要来打他,陈伟霆便拽着李易峰当挡箭牌,李易峰想劝劝马天宇,陈伟霆又偏偏故意做鬼脸惹怒马天宇,三个人这一路打打闹闹,比平时多走了十多分钟才看到校门口的大马路,阿诺和大伦已经站在路口等他们了。

 

“以前伟霆和天宇不住一起的时候,天宇就像个奶妈一样每天给伟霆宝宝喂奶喝,现在伟霆和天宇住一起了,天宇还是得像个奶妈一样每天给伟霆宝宝喂奶喝,伟霆宝宝怎么总也长不大呢。”阿诺不怕死地在大伦眼前拿腔作调,“哎呀,不得了,现在这奶妈队伍还壮大了,伟霆的书包怎么挂李易峰身上啦。”

 

“瞎说什么呢你!”陈伟霆走过来一个暴栗砸阿诺脑门上,气势汹汹地吼道,“一个寒假没见你嘴巴更欠抽了,要不要我帮你治治啊。”

 

阿诺笑着往后退了好几步,大伦又开始分发着寒假囤积的零食,这次竟然还有李易峰的一份,李易峰很意外地看着手里的几块巧克力,再抬头时看到大伦憨憨地朝他笑,“上次你去伟霆家做客,我知道他当你是朋友,伟霆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这个是进口的巧克力,很好吃的哦。”

 

“谢谢...”李易峰小声道,捏紧手心的巧克力,鼻尖竟有些发酸。他是半年前转到这所学校来的,因为转学生的身份再加上老师的特殊照顾,周围不少同学都看他不顺眼,隔三差五就会找他的麻烦,他虽然有能力和他们周旋,但也懒得与他们多计较,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对他说“朋友”这两个字,让他觉得陌生又感动。

 

“我的呢我的呢?”陈伟霆见到巧克力就两眼发直,急忙跑过去找大伦要自己的那份。马天宇照例把自己分到的巧克力全部塞进了陈伟霆的手里,然后招呼着几个人快点进校门。陈伟霆这时候走过来从李易峰肩上取回自己的书包,两只手抓着满满的巧克力大摇大摆地往校门里走,阿诺和大伦跟在他身后,马天宇和李易峰则走在最后面。

 

走着走着,李易峰突然想起刚才看见的那一幕,便有些困惑地问马天宇,“马天宇,你不喜欢吃巧克力吗?”

 

马天宇愣了一下,继而笑道,“对啊,应该吧,反正伟霆很爱吃。”

 

* * *

 

这天下班前李易峰接到陈伟霆的电话,那个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嗓子也有点沙哑。

 

“阿峰啊,我昨晚在你那里难得睡了一次好觉,谢谢你哦。”

 

“不客气。”李易峰淡淡地回道,突然想起中午在茶水间听到的闲话,便下意识地问他,“你最近在拍新戏了吗?”

 

“对呀,你怎么知道的?!”陈伟霆似乎很惊喜,“哇,你终于开始关心我的新闻啦,我现在已经不是三四线的小演员了,娱乐报道里经常出现我的名字呢。”

 

李易峰没有继续问那些提到他名字的报道是不是和绯闻或是黑料联系在一起,他只是放轻了声音说了句,“照顾好自己。”

 

陈伟霆倒是愣了下,李易峰等了许久才听到电话那头重新传来他的声音。

 

“我当然能照顾好自己啊,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陈伟霆笑道,但语气听起来并不是很开心,“阿峰,跨年夜那天晚上你有空吧?”

 

跨年夜...李易峰皱起眉,陈伟霆接下来的话他没能听得清楚,等他回过神来时发现电话已经被对方挂断了。李易峰默默收起手机,然后从办公桌的最下方的抽屉里拿出一本书,书上画着小王子和他的星球,李易峰翻开书,取出书中间夹着的那张照片。

 

少年们的笑容像是五月明媚的春光,即使时间流逝也不曾褪色。



============

预告一下,下章现实中马天宇上线

评论(3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