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纯真年代(宇霆/峰霆)十一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正处在青春发育期的男孩子都会有在洗澡时观察自己第一性特征的癖好,如果有别人在场,还一定要互相比较个高下,反正马天宇没有这种奇怪的胜负欲。此刻马天宇正背对着他们几个人在抹肥皂,他身后的陈伟霆叉着腰,一脸鄙夷地瞅瞅阿诺的下身,又勾着脖子去看大伦的,最后龇开白牙嘚瑟地哈哈大笑,“你们两个是营养不良吗?一个那么短,一个那么细,真让我担心。”


“喂!陈伟霆!你别乱说!我的明明比你的大!”阿诺不满地嚷嚷起来,一边挺着下身凑到陈伟霆跟前,两人你顶我一下,我推你一下,在澡堂子里闹成一团,惹得周围不少老大爷看着他们窃窃私语,大意是说现在的男孩子怎么这么能闹腾。大伦手足无措地站在一边,也不知道该劝哪一个好,他想向马天宇求助,但马天宇就像没看见这边的情况一样依旧淡定自若地把身上的肥皂沫一点点冲干净。

 

就在陈伟霆和阿诺的骂战逐渐升级到一个火热的高度时,一块突然掉落在两人中间的肥皂打断了这场莫名其妙的战争。

 

“啧,我的肥皂掉了。”马天宇一脸理所当然,朝陈伟霆努努嘴,“伟霆,帮我捡一下。”

 

“你的肥皂为什么要我帮你捡啊!”陈伟霆虽然嘴里骂骂咧咧着,但还是弯下腰把那块圆润的肥皂抓进了手里,说时迟,那时快,他刚想抬起身就感觉到自己的屁股被人不轻不重地打了一下。

 

“啊!”陈伟霆捂着屁股大叫一声,“谁打我屁股!”说完转身怒视着阿诺,“阿诺!你这个卑鄙的家伙!比不过我就打人!”

 

阿诺顿时露出踩到屎的表情,连忙摆手,“不是我啊!真不是我!”

 

“不是你是谁!你还敢不承认!看我不……”

 

“是我。”

 

陈伟霆的下半个句子还没说完,就被马天宇淡定地抢去了话茬,那只攥着肥皂半举在空中打算砸阿诺的手也僵在了那里,搞得气氛怪尴尬的。

 

“咳咳,咳咳……”陈伟霆一边假装咳嗽一边慢悠悠地垂下手把肥皂塞给马天宇,不知道该接什么话。

 

“这里是公共浴室,你们别吵了,会影响到别人。”马天宇说着把肥皂放回肥皂盒里,然后把毛巾搭在肩上率先出去了,留下面面相觑的三个人,默不作声地洗完了接下来的澡。

 

有了第一性特征的发育,就会随即而来对性的憧憬和渴望,尤其是周围的同学们都多多少少体现出了第二性特征,这种感觉就更加明显。阿诺支着下巴靠在餐桌上,眼神在那些路过的女生们身上来回逡巡,饱满丰腴的胸部会让他多看上两眼,嫩白长直的腿也会让他禁不住擦擦口水,阿诺不由得感叹,夏天真好。

 

比起阿诺对女生的狂热兴趣,其他三个人就显得寡淡许多。大伦仍是钟情于收集各种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带给大家分享,马天宇则在吃饭的间隙里听背随身听里的英语单词,陈伟霆最无所事事,但他也不会像阿诺一样把午餐时间用来观察食堂里来往的青春少女。

 

“都是一样的两个胸部一双腿,有什么好看的。”陈伟霆不屑地撇撇嘴,转着手里的叉子一回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自己面前经过。

 

“哎?那不是李易峰吗?”陈伟霆念叨着,把叉子往桌上重重一拍,然后兴奋地直起身子想和李易峰挥挥手打招呼,却没想到李易峰身旁突然窜出来一个女生,直接勾着李易峰的胳膊把人拉到另一边去了。

 

陈伟霆举了一半的手卡在空中,整个人傻傻地保持着这个姿势许久,直到马天宇抓住他的手腕把他的手拉下来,顺便把叉子塞回他手里。

 

“你又把花椰菜挑出来不吃,忘了么,今天是周三,我们约好了周三得把花椰菜吃干净。”

 

马天宇见陈伟霆还是呆呆的,干脆直接用自己的叉子把陈伟霆盘子里剩下的花椰菜叉起来,然后送到陈伟霆的嘴边,“来,伟霆宝宝,张嘴,啊……”

 

陈伟霆正在神游天外,听到马天宇的话竟然真的下意识地张开嘴,让那颗花椰菜进入到嘴里,一旁的阿诺看到这一幕吓得喷出了嘴里的饭,继而扶着桌子笑得前仰后翻。被阿诺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大笑一吵,陈伟霆立刻回过神来,看到马天宇送到自己嘴边的第二颗花椰菜,痛苦地拧起了眉头。

 

“天宇,我不想吃这个。”陈伟霆含着花椰菜口齿不清地说道,但在马天宇严肃视线的威逼下,他还是默默地咬紧牙,把含在嘴里的花椰菜嚼碎咽了进去。

 

马天宇满意地点点头,继续举起叉子想喂陈伟霆,陈伟霆哪丢得起这脸,连忙用自己的叉子把盘子里剩下的花椰菜一个劲往嘴里塞,囫囵吞枣,不一会儿便将那些花椰菜消灭得一干二净。

 

“哎呀我的天!”阿诺的一声大叫惊得陈伟霆差点噎住,陈伟霆生气地一跺脚去拍阿诺的肩膀,阿诺左摇右晃中颤着手指向食堂的另一个方向,“你们快看!那是谁!”

 

几个人一同顺着阿诺指的方向看去,李易峰正在排队打饭,那挺拔修长的身形在一群发育不良的青少年中显得格外扎眼。

 

陈伟霆歪着头,最先说道,“那是李易峰啊,你干嘛这么大惊小怪啦。”

 

“哎呀,我指的是李易峰旁边那女生!”阿诺显得尤为激动,说话的时候几乎要站到凳子上去,“那可是我们年级的校花哎!竟然和李易峰在一起打饭聊天?!”

 

经阿诺这么一说,陈伟霆再仔细看去,那女生确实和李易峰很熟的样子,李易峰打饭的时候还会回头问女生想吃什么,女生也帮李易峰拿了叉子和勺子,两个人一起端着餐盘往这个方向走过来。很明显李易峰看到了坐在这边的几个人,大伦先对李易峰挥了下手,李易峰立刻礼貌地点点头,然后和女生走到了旁边的一个位置坐下来。

 

“嚯嚯,难怪最近李易峰都不来我们这栋楼找我们玩,原来是谈恋爱了啊。”阿诺怪腔怪调地说道,“真是重色轻友,哼。”

 

“阿诺,你怎么知道他们在谈恋爱?学校里不是禁止谈恋爱吗?”大伦傻乎乎地问他,结果换来阿诺的一个大大的白眼。

 

“说你傻,你就真的傻,孤男寡女一起吃午饭,还表现得那么亲密,不是在谈恋爱,难道是在讨论数学题吗?”

 

“阿诺你吃饭的时候很吵哎。”陈伟霆突然大声打断阿诺的话,那语气听上去有些怒意。

 

阿诺莫名其妙被凶了一句,也是不能甘心,“伟霆,我又没说错,你干嘛那么凶,你暗恋她啊。”

 

“瞎说什么!谁暗恋他啊!”陈伟霆生气地一拍桌子站起来,也不多说什么,拎起自己的校服外套便大步匆匆地走开了。马天宇摘下自己耳朵里的一侧耳机,看了眼陈伟霆离开的方向,又瞥了阿诺一眼,这一眼直直把阿诺浇了个透心凉。

 

“天宇,我不是故意的。”阿诺怯怯地小声道,“我就随便说说,伟霆干嘛发那么大火。”

 

“伟霆说得没错,你真的很吵。”马天宇说着安慰般拍拍阿诺的肩膀,然后也站起身跟在陈伟霆身后走出了食堂。

 

* * *

 

病房的布置很简洁,干净的浅黄色被子盖在男人的身上,衬托着男人苍白的脸颊,那几乎透明的肌肤下面,淡蓝色的血管随着男人轻微的呼吸若隐若现,呈现出一派安详的模样。病床周围并没有多余的装饰,只有床头一台心电仪在不断跳动着,空气里是挥之不去的消毒酒精的味道,陈伟霆刚一进来便闻到了。

 

“谢谢你们今天特意过来陪天宇,我知道大家平时都很忙。”马天宇的母亲说着把几个苹果塞给李易峰他们,“这里没什么吃的,你们别嫌弃。”

 

“伯母,我们都和天宇是老朋友了,您真的不用跟我们客气。”大伦把苹果重新还给马天宇的母亲,然后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伯母,这是我和伟霆的一点心意,您可千万别觉得过意不去,我们平时很忙,也没时间来看天宇,是我们做得不好,您就收下吧。”

 

这并不是大伦第一次把他和伟霆赚的钱送给马天宇的母亲补济生活,马天宇多躺在这里一天,对这个脆弱的家庭来说都是一种负担。马天宇的父亲在马天宇出事后一蹶不振,原本风风火火的生意也一败涂地,一家人只得从高端生活区搬去了普通的民宅,和陈伟霆家的联系也就断了开来。陈伟霆的母亲念在两家人的旧情,帮马天宇的母亲介绍了一份工作,而马天宇的父亲则在一家小公司当司机,每个月挣得不多,刚刚好够支付马天宇在疗养院的治疗费。

 

“这孩子,不知道要睡到什么时候,才肯醒来呢。”马天宇的母亲叹气道。

 

眼看着又一年过去了,马天宇仍旧是安静地睡着,他的面容甚至还和年少时一样纯真美好,紧闭的双眸平淡无澜,没人会想到那双眼睛里曾经装载过整个浩瀚星空。

 

他的星空此刻端坐在他身边,握住他的手,嘴角是淡淡的笑容。

 

“我知道,这一天很快就会来了。”陈伟霆说道。

 

这句话他已经不记得自己说过了多少遍。

 

外面突然升起绚烂的烟花,璀璨中照亮整个夜空。又是新的一年。

评论(61)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