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二 夏阳灼 ) 06-01(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就这样过了几日,小男孩的父母仍是没有找上庆仙园来,倒是宁致远和小男孩玩得异常熟络,几乎算是形影不离了。他给小男孩起了个外号叫“小豆丁”,每日豆丁豆丁地唤着,小男孩便会撒着小短腿晃晃悠悠跑到他跟前。宁致远多半是逗他玩,拿麦秆子挠他鼻尖或是抓了青蛙吓唬他,小豆丁也不恼,被宁致远逗得哈哈大笑前仰后翻,时而安逸尘从一旁经过,两人便会颇有默契地噤了声,待安逸尘走远了些才又凑到一起嘀嘀咕咕,一大一小两颗脑袋挤在一起,看起来颇为有趣。

 

“哎,真是摸不透那小鬼头的心思,明明平日里照顾他最多的是我和哥,那小鬼头怎么就偏偏和宁致远黏乎得那么紧。”方兰生坐在桌前支着自己的下巴看向屋外,宁致远和小豆丁两个人正鬼鬼祟祟地蹲在树荫下不知道做什么,小男孩小小的身体罩在宁致远的影子下,时不时动动酸痛的腿脚往宁致远背上爬,又被宁致远一把揪下来扔回地上,若是只从背影来看,倒是很像亲密无间的父子两人。

 

安逸尘把手里的戏本子放下来,也顺着方兰生的视线看向屋外,宁致远本是闲不住的性子,这几日与其说是宁致远陪小豆丁玩,不如说是小豆丁陪宁致远解闷。宁致远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带着小豆丁在庆仙园里调皮捣蛋,若不是自己见了还会指责上几句,怕是过不了多久连这整个后院都得被翻过来重整一番。

 

“别管他们了,把门关上吧。”安逸尘对方兰生说道,待方兰生关好了门,他把手里正在看的戏本子递给方兰生,和方兰生一起探讨起接下来即将要排的新戏。

 

宁致远听到身后关门的声音,一时也没了兴趣,他把手里正在编的草绳给小豆丁套在手腕子上,然后便百无聊赖地枕着手躺在树荫底下乘凉。小豆丁还想再跟他玩一会儿,宁致远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头一歪,看着小豆丁吓唬道:“我今天陪你这个小家伙玩了一整天,晚上可说好了,不准在我和逸尘快睡觉的时候来打扰我们。”

 

事出有因,有一次宁致远和安逸尘在屋里亲热的时候忘了锁上门,那小豆丁就屁颠屁颠地推开门跑进来说要找宁致远玩,结果正好看见宁致远哼哧哼哧地咬住安逸尘的嘴唇吸来吸去,安逸尘当即把宁致远推出门外,末了又将呆在屋内的小豆丁拎起来丢到宁致远的怀里,之后的两三个晚上愣是没让宁致远再进过屋。

 

当时宁致远苦着脸对抱在怀里的小豆丁说你娘亲不要我们了,小豆丁还一脸天真地问他为什么要咬逸尘哥哥,路过的方兰生瞧见这场景,悠悠然来了句:“你们这家教太早了吧。”一句话让宁致远又惊又喜,连忙指着自己的鼻尖问方兰生是不是当自己姐夫。自然是又换来方兰生的一顿毒打,到现在宁致远还觉得自己被方兰生揍到的后脑勺隐隐作痛。

 

入了夜,安逸尘照常把火烛点上,方兰生已经带着小豆丁去隔壁屋睡了,宁致远不知道跑去了哪里,安逸尘将门虚掩着,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那人进来,便也没了耐心,走过去打算把门关上睡觉。就在门即将闭合的前一秒,宁致远的一只手突然伸了进来,差点就被安逸尘关门的动作给夹到。

 

“致远!”安逸尘面带愠怒,连忙将门打开,“你这么冒冒失失,伤到手怎么办!”

 

“别生气别生气,生气会变老哦。”宁致远笑嘻嘻地抵着门跨进来,然后回过身将门合上,一转身怀里多了个大包裹。

 

安逸尘拧着眉看他在桌前坐下,心里有气又说不出,愤愤地走到床边背对着宁致远合衣躺下。宁致远喜滋滋地把那包裹悉悉索索打开,里面竟然是一套大红色的喜服,宁致远站起来把那喜服抖开,长长的红色裙摆一直拖到地上,原来这不仅仅是喜服,还是件女款的喜服,连红盖头都齐活了。宁致远得意洋洋地转头去看安逸尘,安逸尘自是不知道这边发生了什么,只顾着生闷气。

 

“逸尘,你不看看?我可寻了特别好的东西来。”宁致远炫耀的语气微微上扬,活力满满,带动了一室的愉悦气氛。

 

安逸尘在空中摆摆手,不满道:“不看,你又没银子,能寻到什么好东西。”

 

“没有银子可以去挣的嘛,我下午就挣了些银子,立刻就去把这东西买来了。”

 

“真的?你去挣银子?”安逸尘听到这话倒是关心了许多,他从床上坐起来,一边说着“你用什么法子挣……”一边看向宁致远手上的东西,看到那大红色喜服的瞬间,安逸尘止住了话语,怔怔地看着宁致远手里捧着的喜服,两只金色的凤凰鸟盘旋在祥云之上,贵气逼人,灯光下更是红得耀眼,美得惊心。

 

“逸尘,这是我早就订做好的,当初只交了定金,便一直没能攒够钱去取回来。”宁致远说着将喜服展开放在安逸尘身前比划着,“嗯,我就知道这一定很适合逸尘,逸尘,等我再多挣些钱,我就把我的那一身也取回来,到时候我们就可以……”

 

“什么?”安逸尘打断宁致远的话,往后退了两步,他的双手垂在身体两侧,想要去抚摸那身喜服,又不敢跨越雷池半步。仿佛前面是荆棘满地,是万丈深渊。

 

“逸尘,你听我说……”宁致远走上前握住安逸尘的一只手放在胸口,烛火下他深情的眼神灼烧着安逸尘的心,让安逸尘紧张得全身颤抖,睁圆的双目几乎涌上泪光。

 

“我知道我现在很狼狈,每日躲在这小小的庆仙园里,给你添了不少烦恼,但是,逸尘,你相信我,这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我虽然不像以前那般可以带给你荣华富贵,但也绝对不会成为靠你养着的废人,等我有能力保护你照顾你的时候,逸尘……逸尘……”

 

宁致远说到这儿,声音已是哽咽了,他想这一天想了许久,此刻终于要说出心里排练了无数次的那句话。

 

“逸尘,嫁给我吧。”




==========

小更一点,让我找找感觉 XDDD

评论(37)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