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纯真年代(宇霆/峰霆)十三

这天一早陈伟霆咬着个包子“吭哧吭哧”往学校的方向跑,要不是这个星期马天宇都在外地参加省里组织的知识竞赛,他也不会耽误了起床的时间。就在校门关上的前一秒陈伟霆以火箭般的冲刺速度奔进了校园,正当他扶着膝盖勉强将嘴里最后一口包子嚼碎咽下去的时候,身旁传来另一个同样气喘吁吁的声音。

 

“哎呦,伟霆,没有天宇奶妈的照顾,你果然差点迟到啊。”阿诺大喘气的同时不忘调侃陈伟霆,背上的书包因为奔跑的姿势歪歪斜斜,里面的书几乎快从半敞着的书包口里掉出来。

 

陈伟霆用力将包子咽下去,然后推着阿诺的肩膀大叫道:“你嘚瑟啥,你不也差点迟到了,看你这萎靡不振的怂样,昨晚做贼去啦!”

 

阿诺似是被踩到尾巴的猫,顿时噤了声,好半天才尴尬地挠挠自己的头发:“胡说八道,你才去做贼。”

 

“嘁,你脸红什么。”陈伟霆翻了他一个白眼,两人推推搡搡着往教学楼的方向走,突然从阿诺的书包里掉出一本杂志来,陈伟霆下意识地低头一看,厚厚的一本,封面上印着一个姿势风骚的金发女郎。

 

“别动!”陈伟霆大喝一声将想掩盖证据的阿诺推得远远的,然后把地上的那本杂志迅速捞进手里打开,里面香艳露骨的画面吓得陈伟霆差点尖叫,他猛地合上杂志凑到阿诺面前瞪圆眼睛小声道,“阿诺,你怎么在书包里藏这种杂志啊?”

 

“还给我!”阿诺的脸更红了,伸手就去抢陈伟霆手里的杂志,陈伟霆哪能放手,没几下便再次推开阿诺然后牢牢护着手里的杂志。

 

“说实话,是不是昨晚看这杂志撸多了,所以早上才起晚了?”陈伟霆嘚瑟地龇着大白眼嘲笑阿诺,阿诺也是急了,冲过来想抢杂志,陈伟霆偏偏不还给他,故意垫高了脚把杂志举在空中,两人又追追打打了半天,阿诺才终于将杂志抢了回去。

 

“你个白痴,看这种杂志不是很正常,难道你没看过?”阿诺一边念叨一边把杂志往书包里塞,但是书包在刚才的打闹中乱成一团,这厚厚的杂志有些不好塞进去。

 

陈伟霆清清嗓子捏细声音阴阳怪调:“我才没有这种奇怪的癖好呢,我每天晚上都认真学习,怎么可能看这个。”

 

阿诺做出一个呕吐的表情,然后斜眼道:“伟霆,我看是你奇怪吧,现在哪有男孩子不看这种东西啊,我这只是一本色*情杂志,班上还有很多男同学用假的身份证去音像店租三*级片看呢。”

 

“三*级片?那是什么?”陈伟霆是真的不知道,他也从来没听马天宇说过这个啊。

 

“我的天,伟霆,你是不是傻啦,如果是马天宇问这个问题,我倒可以理解,但你又不是马天宇那种枯燥无趣的人……喂,说实话,你是不是不行啊?”

 

“什么?!阿诺!你瞎说什么!我当然很行啊!我哪里都很行好不好,你……”

 

“上课铃都响了,你们两个还在这里干什么呢!”陈伟霆的话还未说完,他们两的身后传来一个阴沉沉的声音,正在努力往书包里塞杂志的阿诺吓得一抖,心想完了,也不管自己会不会被认出来,他将手里塞了一半的杂志掏出来往愣在那里的陈伟霆怀里一扔,然后抱起书包挡住自己的脸扭头就跑,没多会儿便跑得没影了。

 

留下陈伟霆傻傻地站在原地,怀中抱着那本黄色杂志,摊开的画面简直不堪入目。教导主任推推自己的老花镜,视线从杂志往上扫到陈伟霆整个呆住的脸,沉声道:“陈伟霆同学,你跟我来一趟办公室。”

 

结果陈伟霆被教导主任拎到办公室做了整整一节课的思想品德教育,无非是叫他好好学习不要搞些乌烟瘴气的东西,又说男生在青春期的躁动老师也可以理解,但一定要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和女生间过分亲密的举动是绝对不被允许的。

 

“陈伟霆同学,你可要小心了。”教导主任拿起教鞭敲敲陈伟霆的手心,严厉道,“如果让我看到你和哪个女同学走得太近,我就处分你。”

 

陈伟霆撇撇嘴,心里把阿诺这个叛徒刀割了千遍万遍。杂志自然是被教导主任没收了,陈伟霆捏着两拳头去阿诺的教室找他,阿诺一见他来了,也不怕被他揍,赶紧冲过来告诉他不好了。

 

“伟霆,那杂志呢?快给我。”

 

“怎么可能还在我这里,你也太不仗义了,我的耳朵都快被那老头念烂啦。”

 

“哎呀,那杂志是我借别人的,现在弄丢了,我怎么交代啊。”

 

阿诺和陈伟霆窃窃私语着,陈伟霆天不怕地不怕,一听这话挽起袖子就吼:“谁要就来找我,我怕谁,不就一本杂志嘛,大不了打一架啊!”

 

就在此时从教室里走出来三个雄壮的男生,看见陈伟霆在梗着脖子乱叫,三个人同时交叉着双臂看着陈伟霆,胳膊上的肌肉一下子绷紧,校服衬衫几乎被挤爆了。陈伟霆傻眼,学校里竟然还有这样发育超前的学生存在。

 

“是留级生啦,很凶的,我们肯定打不过他们。”阿诺背过身去继续小声和陈伟霆咬耳朵,陈伟霆骂道:“你这个没出息的,借书也得看主人,不早跟我说。”

 

说完陈伟霆立刻换上一副谄媚脸,笑嘻嘻地和那三个男生打招呼:“大哥们,呵呵,是小弟不对,请问怎么样才能弥补小弟的过错呢?”

 

结果就是放学后,陈伟霆和阿诺两个人一脸苦相地看着面前人潮拥挤的音像店,因为他们都是未成年,拿着假身份证去租三*级片总归是有风险,那三个学生给他们列了长长的清单,从碟片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这电影的内容是有多么劲爆和淫*秽。阿诺把假身份证塞给陈伟霆,怂恿他去,陈伟霆摇摇头,又把假身份证推回给阿诺,推推搡搡半天,都没人愿意踏进音像店一步。

 

“不然,让大伦去吧。”阿诺转身看向从刚才开始就一直默默站在旁边吃巧克力的大伦,大伦的嘴角沾着巧克力酱,这会儿傻愣愣地投来询问的眼神。

 

“哎,算了,让他去,肯定刚进去就露陷。”陈伟霆长长地叹口气,然后视死如归般脱下自己的校服外套扔给阿诺,挺直腰杆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

 

一进去就看到一个彪悍大叔坐在登记台那里,陈伟霆走过去,大叔正在看报纸,头也没抬便手一指:“左边爱情片,右边战争片,其余在中间。”

 

“那……我要找特殊的,也在中间吗?”陈伟霆小心翼翼地问道,尽量保持着正直的表情。

 

“哦,特殊的。”大叔这才抬起脸,眯起眼睛看了看陈伟霆,笃定道,“小子,特殊的不能租给未成年,你还是个学生吧。”

 

陈伟霆连忙摆手:“不不,叔叔,我成年了。”

 

“哦?”大叔挑挑眉,“身份证拿来我看看。”

 

“有,有……”陈伟霆在兜里左摸摸,右摸摸,完蛋了,竟然忘记把假身份证拿上。

 

“小子,身份证呢?”大叔凶巴巴地恐吓他,“要是被我发现你骗我,我就把你扣在这里,然后喊你的家长来教育你,竟然想偷偷租黄*片回去看,你的家庭作业写完了吗?”

 

“我真的有,你等等。”陈伟霆咬紧嘴唇勾着脖子看向门口,没看到阿诺和大伦,反倒看到另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门外走了进来。

 

“大叔,我来还上次借的碟片。”李易峰穿着便服,一只手随性地插在裤兜里,头发梳得服服帖帖,高高的个子,大大方方的站姿,和旁边局促紧张畏手畏脚的陈伟霆一对比,简直一个官兵一个贼。

 

“嗯,好,放这里吧,今天还想借点什么看吗?”大叔似乎是和李易峰很熟络,指着音像店里面的那一排碟片介绍道,“那里是今天才到的一批碟片,有你喜欢的科幻电影,都是最新的哦。”

 

李易峰点点头,擦过陈伟霆的身体往里走,走了两步才想起什么似的,转身问大叔:“这个人是想租什么?”

 

陈伟霆心想要你多管闲事,继续装作不认识我啊,嘴上却是忙道:“我走错门而已!我其实……”

 

“不知道哪个学校的臭小子,想来租黄*片回去看。”大叔到底口直心快,完美地将陈伟霆的谎言扼杀在了摇篮里。

 

“哦。”李易峰恍然大悟般点点头,往里走的脚步回转了过来,走到陈伟霆身边,对那大叔说道,“他只是得了看起来比较白痴的病,其实已经成年了。”

 

李易峰从陈伟霆胸前的口袋里抽出一张写满字的纸条,上面至少写了十七八部三级片的名字,李易峰瞅瞅,没做评价,只是把那纸条推到大叔的面前:“他没带身份证,我来帮他借吧,用我的身份证登记就好。”

 

“李易峰你哪里来的……啊!”陈伟霆质疑的话被李易峰在后腰的一个猛掐压了回去,李易峰淡定地掏出一张身份证递给大叔,大叔很信任李易峰,拿着那张小纸条便去后面的小房间翻找陈伟霆要的那十几张碟片了。

 

陈伟霆委屈地捂着自己隐隐发痛的腰,一手抱着满满一大袋子碟片跟在李易峰身后走出音像店,倚在不远处的电线杆上的阿诺和大伦一见两人出来立马围上去,见了李易峰就猛夸他。

 

“到底是易峰有本事,拿着假身份证一进去就搞定。”阿诺得意忘形地说道,陈伟霆这才知道原来李易峰手上的那张假身份证就是自己忘拿的,明明身份证上的头像和李易峰差个十万八千里,那大叔竟然匆匆瞥了一眼就放过了李易峰,真是差别待遇。

 

“也不是我厉害,因为我平时就会在这里租碟片,大叔跟我很熟了。”

 

陈伟霆翻了个白眼,自顾自道,“谁知道是不是你平时就会偷偷拿着假身份证来租黄*片看啊。”

 

“对啊,我也有租过。”李易峰答应得很干脆,倒是显得陈伟霆大惊小怪了。

 

李易峰翻翻陈伟霆抱在怀里的那个袋子,从里面拣出一张:“这个我前几天刚看过,剧情也是很不错的,拍摄手法很唯美,淫而不艳,颇有意境。”

 

“一个黄片,讲究什么意境啊,还不都是看着撸。”陈伟霆也不知是吃了什么炮弹,就是忍不住对李易峰那张一本正经的脸吐子弹,李易峰也不恼,把碟片扔回去,从阿诺手里接过自己的书包甩在背上:“总比连黄*片都没看过的人强,我建议,看片有度,多撸伤身,我先回去了。”

 

“喂!你在影射谁呢!”陈伟霆激动地对着李易峰远去的背影挥舞拳头,忘情大喊,“我们家马天宇才不稀罕看这种东西呢!”

 

阿诺无奈地扶额,心想陈伟霆啊陈伟霆,人家明明在说你好不好。

评论(2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