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一 春风醉 ) 08-03(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宁致远在床上睡了这么几天,这才被安逸尘的一个馒头砸清醒了些,他也不继续闹安逸尘,而是从床边取过自己的外衫套上,又当着安逸尘的面淡定地将长裤穿好,着装完毕后他再次看向安逸尘,这么一看,刚才未能观察到的许多细节都争相涌入了他的眼眸之中。

 

安逸尘着的那身淡青色旗袍是最简洁的款式,右斜襟处绘着几朵摇摇欲坠的鲜嫩桃花,桃花的边缘挑着深金色的细线,花蕊则点缀着零星的几颗亮钻,璀璨光芒几乎难以忽视,除此以外旗袍上再无多余的点缀,看似低调,却是张扬,那种隐藏在素净外表下的绚烂仿若静静从墙角开出的倔强蔷薇,和安逸尘给人的感觉很像。

 

 宁致远见过不少把旗袍穿得曼妙生姿的女子,却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旗袍穿得如此含蓄又多情,像一池春泓荡漾于心底,挑拨着他的心神。

 

他的视线从安逸尘半敞开的领口往下探去,白皙的脖颈在旗袍小立领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纤细挺直,薄薄的皮肤裹覆住精巧的喉结,一缕缕淡青色的血管在那层皮肤下若隐若现,仿佛可以感受到血液静谧温柔地流动。顺着脖颈的曲线往下,一丝没有挽好的碎发正好没入衣领中,黑发白肤,对比鲜明,如雪中墨,如烟中尘,让人不禁浮想联翩。

 

安逸尘似乎是感受到宁致远炙热的视线,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裸露的脖颈,把敞开的立领往中间拢了拢。宁致远却仿佛无意识般伸出手去,冰凉的指尖触摸到安逸尘脖颈处那块温软皮肤时两人俱是一愣。安逸尘的身子瞬时间僵住,他瞪大眼睛看着宁致远,并没有立刻躲开宁致远的触碰,但也猜不到宁致远到底想做什么。

 

“这里,有头发。”宁致远的两根指尖轻轻并拢,拈起贴服在安逸尘锁骨附近的那一小撮细发,明明只是很简单的动作,宁致远却感觉自己的手指到全身每个细胞皆在颤抖,指尖抚摸过的地方温度渐渐变得不同寻常,宁致远把头发撩起来顺着安逸尘的耳朵往后撸去,不经意间发现安逸尘的耳根已经羞红,淡粉从耳后一直蔓延到刚才自己触碰过的锁骨处。

 

轻佻的话语梗在喉间,宁致远只觉得嗓子堵得慌,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无法像往常一样对安逸尘明目张胆地表达着自己的喜欢。这种变化来得猝不及防,他原本隐藏在内心深处的那份小小的胆怯与彷徨这刹那间被放大,让他不敢再去多触碰这个人身上每一寸吸引自己的地方。

 

古人有诗云,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宁致远当年是在一本描写男女之间风花雪月的书上看到作者引用过这首诗,当时他还不能想象得出这是怎样的一种美,也无法理解为何书里的男子仅在飞雪连城的傍晚看到女子在雪幕中漫不经心的回眸一眼,便深深坠入爱河,算尽一切天机想得到这名佳人。最后男子为了救女子付出生命,体内流出的鲜血染红了身下延绵到无穷无尽的雪地,这其中的迂回曲折宁致远已经不记得,但宁致远永远记得故事的最初那名男子说过的话。他说,我将爱你到死。

 

安逸尘见宁致远仍盯着自己看,不由得有些尴尬,“宁少爷,宁少爷?你在想什么呢?”

 

宁致远这才收了神,怔怔道,“逸尘,你穿着旗袍再戴上这假发,一点都不像女孩子。”

 

“那是自然,我本身就不是女子。”

 

“你比女孩子好看得多,不对,是比我看过的任何一个人都要好看。”宁致远的思绪仍旧有些混乱,他只是自顾自地说着,“还好你不是女孩子,你若是女孩子,万一被人娶走了可怎么办。”

 

“那你就早一点找到我啊。”安逸尘下意识地接道,说完他才觉得这话有些不妥,尴尬地移开了视线。

 

宁致远却在听了这话之后很认真地回应道,“嗯,我一定会的,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一定要第一个找到你。”

 

他没有说完的话是,我要第一个找到你,然后,我将爱你到死。


评论(20)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