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宿命(这是个简单粗暴的大纲文 = =)

(图来自 @阿瓜大虾不萌cp会死    之前有姑娘提过这个梗,不过以下内容是当时我和那位姑娘讨论时的脑洞,有借鉴青蛇电影不过有些细节不记得了,然后如果不妥我就删,不知道算不算是撞梗,许仙的形象等明天瓜瓜的P图啊~)




世间繁华沧桑,千年只需弹指而过,紫胤真人终得修成仙身,他看不下去紫竹林里那两个小妖精为了提高修为到处滥杀无辜,于是收了他们做徒弟,教他们如何正确地修仙,结果师尊教了些皮毛便耐不住寂寞四处云游去了,此时陵越已经可以化成人形,但屠苏还不可以,所以陵越就把屠苏当做宠物收在袖子里,屠苏不认识钱财这些东西,但是陵越已经有所阅历,每当陵越带着屠苏下山就是吵吵闹闹又要顾及旁人眼色,屠苏虽为小蛇并不乖巧,经常弄得陵越难堪不已,面色羞恼。


一日,一妖一蛇春下江南游山玩水,在那里遇到了许仙。


陵越记起许仙小时候曾在紫竹林中救过自己,便在大雨中借了许仙一把油纸伞,那眼中浓浓情意教屠苏见了生气,屠苏急急想早日修成人形,于是偷了至阳至纯的仙丹强行修炼,结果走火入魔,陵越为了救他差点损耗毕生功力。


几经波折后屠苏还是修成了人形,不过因为太急功近利,所以不能随心所欲地收起尾巴,但他喜欢粘着陵越,时时刻刻盯着他,直到陵越在断桥和许仙重遇,为了还那把油纸伞....


原来陵越还是条小蛇时便已对许仙心生好感,这是在人世间第一个不顾忌他的真身模样而帮助他的人,陵越本想帮许仙讨个漂亮老婆报恩,但他又见许仙生得白净俊秀,竟舍不得让许仙娶了别人,便想以身相许,但他哪知人间同性之间不可结合,偏偏要蛊惑许仙的心智,让许仙迷恋上自己,两人终日翻云覆雨,夜夜笙歌。


这般逆了天数的行为惹怒了天神,欧阳少恭奉天之命去收妖,途遇许仙,欧阳少恭告诉他家中有妖,许仙不信,欧阳少恭便偷偷在许仙身上藏着雄黄,待许仙回到家中与陵越肌肤相亲时雄黄洒出,陵越大惊,化成原形,屠苏见陵越痛苦模样心中大怒,举剑重伤许仙,许仙一睡不醒。


陵越得知欧阳少恭要来收妖,一面要屠苏回紫竹林去避难,一面又要去盗仙草救许仙一命。屠苏不愿,要和陵越同回紫竹林,陵越便打晕屠苏,独自前去盗取仙草。


此时屠苏被封住全身功力独自留在家中,他心知陵越道行颇深,知晓人间百事,陵越教给了自己种种,却唯独没有教过自己什么是情和爱。


屠苏问过他,他也只是说,等你遇到了那个人,你自然就会知晓,现在你只需要跟着我苦心修炼,心无旁骛,莫被无关重要的事情分了神。却没想到师兄先破了戒,竟然想放弃修仙,只留这人形的一世与许仙厮守。


之前陵越劝屠苏不要放弃修仙,自己却遁入尘世时,屠苏尚且不解,后无意中看见师兄和许仙相亲相爱的画面,心生嫉妒,这才知道,原来动了情,爱一个人,是这般的感受,原来自己眼中只容得下这天地间的一个人。


屠苏想着想着,落下泪来,此时陵越盗仙草时遇到欧阳少恭,两人激战之下,陵越回想起自己和屠苏还是两条小蛇的时候,紫竹林里水涧清澈,它们经常在水边嬉戏打闹。


最后陵越拖着半死之身将仙草夺回,救了许仙一命,但陵越却因伤势过重名垂久矣,屠苏在师尊的帮助下将自己一半修为转给陵越,终是留得陵越一条蛇身,却再也无半点灵力,前尘记忆尽数洗去,甚至连名字也不再有。


屠苏带着小白蛇回到了紫竹林,小白蛇的寿命只有短短十几年,屠苏便日日与它说话,尽管小白蛇听不懂。


“师兄,你还记得吗?当我们皆是山涧里的一条小蛇的时候,有一次我受了伤,快要饿死之时,你劝告我吃了你的一块肉来充饥……那时候我就决定了,师兄这辈子在哪,我也在哪,我会一直守着师兄。”


“师兄不是说过,等屠苏遇到了那个人,自会知晓何为情爱。”


“师兄,原来那个人一直在屠苏的身边。”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评论(51)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