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夭夭 (卷二 夏阳灼 ) 02-08(宁致远X安逸尘/ALL尘/主尘)

一想到这个人也和自己一样对安逸尘抱着爱慕之心,宁致远的心突然就柔软了许多。因为安逸尘是那般美好的人,才易勾起丝丝情欲,却又令人不忍心强行占有与破坏,仿佛多触碰一分都是种深重的罪恶。宁致远回想起那晚自己偷看到方兰生与安逸尘共浴的画面,即使安逸尘已然沉沉入睡,方兰生也只是将那亲密止于一个个唇肤相贴的亲吻,也许他们曾经在每个夜晚都会这样共浴,方兰生总是小心翼翼地重复着那些表达爱意的举动,一点点深记,一点点回味。

 

“方兰生,逸尘不小心服下的不是你所想的那种药。”宁致远冷静下来,对方兰生劝道,“你先松开我,我绝对不会对逸尘做出逾越的事情。”

 

“我才不信你,刚才还口出污言秽语,现在倒是装什么清高。”

 

“没骗你,你听我说。”宁致远把身子往外探了些,以便和方兰生更近距离地交谈,“那只是让逸尘全身乏力和燥热难耐的迷魂散,还有我手上的这药膏,是用来给逸尘手上的伤换药的。我知道昨晚我爹让逸尘受了委屈,但我是真心喜欢逸尘,除非逸尘亲口答应我,不然我不会对他做什么。”

 

宁致远说得诚恳认真,方兰生不由得松了些手,语气里却仍旧是浓浓的责备之意,“我看你那凶巴巴的老爹也和你一样无理取闹,现在你躲在我哥这儿,若是被那老头子知道了,免不了又得找我哥的麻烦,你要是真的喜欢我哥,怎么忍心让他受这种委屈,我劝你还是离我哥远一点,对他来说最好不过,他以后是要登台唱戏的人,可高攀不起你们宁府的名声。”

 

“他能够唱戏自然是很好,我也一直希望他可以去做他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宁致远的话还未说完,身后安逸尘似是难受地咳了两声,软软的细语打断了他的话。

 

宁致远听见安逸尘叫自己的名字,心中又是惊喜又是苦涩,因为安逸尘说的是,“不要打致远,不要打他...”

 

方兰生也听到了那话,本来揪住宁致远头发的手缓缓松开,失神般喃喃道,“宁致远啊宁致远,我真怕我哥的美梦是你,噩梦也是你。”

 

宁致远突然哽住,什么也说不出口。他此刻还不知道方兰生无心的一句话会一语成谶,他只是觉得心很疼,安逸尘在梦中亦是担心自己,自己却从未考虑过安逸尘即将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境地。如果爹真的要为难安逸尘,自己是否有那个能力保住安逸尘的周全?宁致远不敢回答,若是他做得到,他也不会被困在家中这么久才借袁弘的帮助逃出来。

 

“还愣着做什么,开门让我进去。”方兰生不耐烦地冲他说道,宁致远这才回过神,他把方兰生从门口放进来,方兰生本想再教训教训他,但一见宁致远魂不守舍的模样又懒得在他身上浪费口舌。

 

安逸尘的额头上全是热汗,脸比之前更红了,看起来真的很难受,全身都笼罩在一种暧昧的气息中。方兰生一边拉过被子给他盖上,一边压低声音哄着,“哥,我知道你现在很难受,但你就忍一下吧,等汗出完就会好了。”

 

“那要等很久,药力是慢慢发作,逸尘只会越来越难受。”宁致远说道,也是担忧地看向安逸尘泛着不正常潮红的脸。

 

“那怎么办?这药是你的,就没有提前让药效消失的方法?”

 

“药是我从少恭那里偷,不是,是顺手拿的,我真不知道怎么解决,而且我以为服了药逸尘最多折腾两下就会睡着,哪晓得过了这么久他还是这个样子。”

 

“那就去找少恭,你犯下的错,你自己想办法。”

 

宁致远又是犯了难,并不是他不愿意留下方兰生和安逸尘独处一室,而是他实在不方便独自出现在外面,若是被宁府的人看见了,他能不能回到庆仙园都是个未知数。

 

方兰生似是看出了宁致远的想法,也不再继续刚才的咄咄逼人,他虽然不愿意留下宁致远和安逸尘在这里,但也不愿意看安逸尘难受痛苦。若那药是春药也罢了,他丝毫不介意用手帮安逸尘,偏偏宁致远搞了个莫名其妙的迷魂散来,连怎么解都不清楚,倒像是为了满足一己之私而调配出来的药。

 

“算了,你在这里等着,我去找少恭。”方兰生想了想又警告道,“你可别动歪心思,若是我回来发现了什么异常,我就拿把刀阉割了你。”

 

说完他又不放心似的从柜子里拿了把剪刀扔在桌上,重重一拍,“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可说到做到。”

 

“你快去吧,我宁致远发誓,绝对不做奇怪的事。”

 

如果方兰生知道宁致远所谓的“不奇怪的事”包括了哪些,肯定会在出去找少恭前就一剪子阉了宁致远。

 

02 fin


PS:少恭要离开的事情只告诉了逸尘,所以宁少和兰生还不知道,迷魂散到底有什么功效我也不清楚,就权当是把人迷晕了用的药被少恭升级了一下下吧。。。

评论(17)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