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_年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纯真年代(宇霆/峰霆)八

此后整整一个寒假李易峰都没再在小区里见到过陈伟霆,倒是在小区附近的小型便利超市里见过一次马天宇。马天宇当时正在冷冻区挑选牛奶,他比对着两盒牛奶的日期最后选了新鲜的那一盒,一回身看见李易峰正盯着他,于是举起牛奶盒晃了晃当作是打招呼。

 

“好巧,你一个人吗?”

 

李易峰对马天宇说话的时候马天宇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之前的几次接触都让他觉得李易峰不是那种会主动和不熟的人搭讪的性格。那么只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李易峰把自己当做了熟悉的朋友,还有一个就是李易峰有别的事情想问自己。

 

“嗯,是啊,正好家里的存粮没了,就出来买点。”马天宇边说边走到收银台那边付款,他买的东西很多,大多数都是些零食,而且是那种看了就让人甜得牙疼的零食。

 

“这么多东西很不好拎吧,正好我顺路,帮你拎一些吧。”李易峰不等马天宇同意便抢过一个袋子拎着往外走,马天宇虽然有所疑惑,但还是拎上另一个袋子跟在李易峰的身后出了超市。

 

“你不是来买东西的吗?我看你什么都还没买。”马天宇看李易峰空空的另一只手问道。

 

“我只是下来透透气,一个人在家太闷了。”李易峰说着停顿了下,又接道,“你呢,伟霆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哦,他啊,那个懒货,外面这么冷,他才不会愿意出来。”马天宇一想到陈伟霆像个粽子一样包在被子里动都懒得动一下,嘴角便扬起了温柔的笑容。

 

李易峰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又打开自己手里的袋子看了看,脑海中已然勾勒出陈伟霆宅在家里边看电视边吃零食的画面。

 

“我到了,袋子给我吧。”马天宇接回袋子道了谢,见李易峰一副依依不舍的表情,又补充道,“今天伟霆不方便,等改天请你来家里吃饭吧。”

 

不方便?哪里不方便?还没等李易峰细细思考,马天宇已经头也不回地上楼去了。结果接下来的整整一个寒假李易峰也没等到马天宇或是陈伟霆的电话。

 

至于陈伟霆为什么不方便,等马天宇把门推开便知道了。客厅里暖气开得很足,陈伟霆只穿了条短裤衩和白背心坐在地板上,听见门开的声音陈伟霆大声叫道,“天宇啊快来快来我要死啦你救救我!”马天宇只得无奈地把手里拎的两大袋东西先放在桌上然后赶过去帮陈伟霆把他快要被打死的游戏角色救回来。

 

“真是太惊险了,还好你及时回来。”陈伟霆摇头晃脑地拍拍马天宇的肩膀,“你先帮我打会,我吃点东西。”

 

陈伟霆走到桌前扒拉着马天宇买的那两大袋东西,挑了几样想吃的带回客厅,一屁股在马天宇旁边坐下来,大咧咧地叉开双腿把零食铺在两腿之间,然后一样一样拆开来尝一遍。马天宇帮他打着游戏,一边还分神瞥了几眼他白花花的大腿,终于是忍不了地说道,“伟霆,你能不能在家的时候把裤子穿长点,这样如果有客人来家里怎么办。”

 

“哎呀谁会来我们这里啊,外面那么冷,大伦和阿诺都在家冬眠呢。”陈伟霆说着突然爬起来跪在地上,从零食袋里掐了根栗米棒像献祭一样递到马天宇的嘴边,“天宇你吃,吃呢吃呢,多吃点,帮我打得好一点,我就快过级了。”

 

马天宇一口咬住栗米棒,然后含糊不清地说道,“要是让你妈知道你天天在家打游戏,她肯定...”

 

“嘘!”陈伟霆急忙阻止住他的话,讨好般挽住他的脖子蹭了蹭,“天宇天宇你最好了,我妈知道我和你在一起才放心,你可是她心中的完美儿子啊。”

 

“什么完美儿子,是帮她儿子打游戏的别人家的儿子吧。”马天宇撇撇嘴,正经道,“不过我可提醒你啊伟霆,寒假没几天了,你别忘了还有寒假作业要做。”

 

“啊天呐,有你在我还做什么寒假作业啊。”陈伟霆往后仰倒在地板上,支起两条腿晃啊晃啊,短裤一路滑到腿根,连里面穿着的粉色内裤都露出来了小半截。

 

马天宇伸出手帮他把短裤往上拉了拉,叹了口气,“伟霆,你不能总是这么依赖我啊,我以后要是不在你身边了怎么办。”

 

“瞎说什么!”陈伟霆一听这话急了,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我们一起从幼稚园上到小学,又一起进初中,以后还要接着读高中,当然要一直在一起啊。”

 

“我说说而已,你那么认真干嘛。”马天宇抓起一根士力架拆开塞进陈伟霆的嘴里,“这次作业我不能给你抄了,你上次又考了个垫底,你妈的眼神我看着都发憷,作业认真做,不懂的我教你。”

 

“啊天呐。”陈伟霆哀嚎着再次倒下身子,又想起了什么一个鲤鱼打挺再次跳起来,直指着电视屏幕上的游戏画面露出见鬼的表情,“啊啊啊马天宇我的人被你玩死啦!”

 

而此刻的李易峰正一个人站在窗口盯着外面发呆,天太冷了,往常会来窗台上玩耍的小麻雀都不见了踪影。屋里开着暖气,窗外却是冰天雪地,极端的温差在玻璃上形成了大片大片的水雾,李易峰伸出指尖在水雾上描着各种图案,画着画着那图案变成了一个名字,李易峰定睛一看,吓得赶紧把名字唰唰几下擦了个干净。

 

“真是疯了...”李易峰低语道,自己怎么会在窗户上写出陈伟霆的名字呢,不过真的很怀念那个人的灿烂大笑,就像冬日里的暖阳一样可以融化冰雪。

 

* * *

 

第二天早上李易峰醒来的时候发现陈伟霆已经不在床上了,被子整齐地盖在他自己的身上,旁边给陈伟霆用的枕头也是平平整整看不出一丝褶皱,前天晚上那人的到访就像个梦。

 

他照常起床洗漱穿衣,经过餐厅的时候却发现桌上摆了一盘烤得很难看的吐司。旁边还写了张小便签,一看那歪歪扭扭的字迹就知道是陈伟霆的大作。

 

“阿峰啊,我临时有通告,先走啦。为你烤了吐司,上面还有我的签名哦。”

 

签名?李易峰再次看向那片吐司,原来那吐司不但被烤得半边焦黑,上面还用番茄酱签了陈伟霆惯用的那个艺名,旁边甚至画了颗飞舞的爱心。

 

这家伙可真是有本事让人一大早就反胃啊。李易峰揉了揉自己不舒服的腹部,还是把那片吐司用袋子装起来拎在了手里。今天的上班路也是一样拥挤枯燥,李易峰却没舍得在公交车上吃他的例行早餐。


评论(58)

热度(92)